落日的余晖染红了半边天,想起那一望无际的草原,我背着书包,失落地走在回家的路上。

今天下午,我和几个朋友吵架了。原因是一下课,我和几个朋友在玩游戏,捉迷藏,我们几个人的笑声把屋顶都给掀翻了。我们玩的满头大汗。“不如我们来跳舞吧”一个人教,我来选音乐。”不到一会,无排好了,音乐也选好了,我们刚跳到一半,一个大姐姐来了说:“你们也太幼稚了吧,多大了还跳舞?”我非常生气的说:“能跳咋不能跳呢?你凭什么说我们。”说完,我还瞪了他一眼就走了。

晚上,朦胧的月光将一切覆盖上了一层银辉,天上的星星疑惑的望着我,好像要有话跟我说。我躺在床上翻来覆去。突然,我的头边出现了两个小人。一个说:“你不用道歉,你做的对。”另一个说:“你应该道歉,毕竟你们俩都有错。”这时,妈妈进来,她问我怎么了?我把事情的过程一五一十的告诉了妈妈。妈妈说:“如果觉得错了就去道歉一声对不起没有那么难说的,你再反思一下吧。”

周六,我去辅导班上课,我们俩又站在了一起,我非常犹豫,心都提到了嗓子眼,但我还是鼓足了勇气向他道歉:“对不起。”在我向她道歉的同时,她也向我道歉。一瞬间,有一束阳光照在我们脸上,心里的一块大石头终于下去了,冰释前嫌后,我俩成了最要好的朋友。

经过这件事后,我明白了当你犯了错误就要去改正,哪怕是一声对不起。当你承认错误时,你会发现其实错误并没有你想象的那么恐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