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我把它分为两种,一是有限资源,二是无限资源。听到这,有人会说:“节约有限资源不就可以了吗,无限资源既然是无限的,那还节约什么?”

是呀,无限资源是无限的,但是因为人类无限制的滥用资源、化学品,造成了无限资源的毁坏。就先拿树木来说吧。树木,可以吸收二氧化碳,制造氧气;几十棵几百棵树在一起,就可以挡住泥石流……树有那么多作用,可是为什么人类要毫无节制的砍伐它呢?就为了自己吗?当你们看到鸟儿没有了家,寄住在树中的动物没有了家时,你会开心吗?但是,你们为什么还要砍树呢!

不仅树是绝对不能砍的,水也是不能浪费。我们干什么都离不开水,喝水、洗澡、洗脸、刷牙、浇花等等。你们知道我们现在喝的水是淮河和地下水混合在一起的水,因为淮河不干净,而且地下水也有限,所以我们喝的水并不怎么干净。目前,我国每年有100多亿立方米的自来水被用来冲刷家用马桶或公共厕所,水资源破坏严重。全国78条主要河流,54条遭污染。知道为什么这么多河流受到污染吗?是因为许多工厂把污水或化学用品都排到了水里,许多人把垃圾什么的都丢到河里,甚至有些人在河里解小便。现在国家都在捞水里的垃圾,种植净化水的植物,把那些死鱼,死虾什么的都捞出来。

我们应该多种一些树,让无家可归的鸟儿、寄住在树里的动物有温暖的家。我们要学会节约水,这样我们永远都会有水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