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暑假过得真是有滋有味,让我一次性把酸甜苦辣咸五种味道尝了个遍!

味道一:酸

这个暑假,老妈让我背初中的古文和成语。我极力反对,但无奈,还是被老妈的“揠苗助长政策”所打倒,于是,我为了报复她,实施“活学活用计划”,用学到的古文成语把她麻烦死!但可惜的是,老妈听得津津有味,还不时“夸”我两句:“恩,不错!活学活用!”“这个词用的恰到好处!”额……没把她整死,我倒被这些酸溜溜的古文酸死了!

味道二:甜

三伏天,老妈天天下午都在卧室睡觉。我理所当然地可以自由啦!看电视、玩电脑,这些平时只能想想的娱乐活动统统闯进了我的脑海中——我悠闲的躺在沙发上,手里拿着一支冰棍,正在舒舒服服地看电视!或者——我舔着一个冰激凌,眼睛定格在了电脑的显示屏上,那感觉,爽呀!咂咂嘴,恩,真甜!

味道三:苦

可怜的是,老妈给我报了一大堆的补习班,压得我喘不过起来,还有两个是在中午!妈呀!在骄阳似火的时间,你会看到一个女孩蹬着自行车,来不及抹一把汗水,急匆匆地向前驶去……想想别人正在空调室里享受着快乐时光,我的心里那个苦呀!

味道四:辣

我妈为了培养我的自主能力,让我把所有家务活都要包揽。但是请看——擦地板:我擦完一个房间回头看时发现有两行小小的脚印!洗碗:“恩?五个盘子怎么只有三个了?”“额……不好意思,它们光荣牺牲了。”想想这样的情况数不胜数,我的脸上顿时火辣辣的。

味道五:咸

本来以为这个暑假可以尽情的玩耍,但天有不测风云,我滑冰时把腿给摔着了!打着石膏,特别痛,像锥子扎似的,每次有一股钻心的疼痛感出现时,我就会大哭大闹,眼泪流进嘴里,咸咸的,真不是滋味。

虽然这个暑假过得并不那么尽人意,但是人生总是要有苦有甜才好嘛!

生活的五味瓶

生活就像一个五味瓶,一旦打翻了,是酸?是甜?还是辣?又或者是咸·······

小时候的我一直以为初中生活会一帆风顺,永远甜蜜,从未想过有什么坎坷、挫折,渐渐长大了,我才发现初中生活并不是我所想的那样简单,是要经历挫折的,是一条蜿蜒曲折的人生之路。

我记得老师曾经说过:“没有经历苦难的人生是不完美的。”

而我,也则品尝过这五味瓶内的:酸、甜、苦、辣、酸。

甜——这天早晨我早早得起床去给爸爸妈妈买早餐,来到卖烧饼的摊点大声的叫了一声:“叔叔,5块钱油条!”“好嘞!”叔叔爽快的说。

突然,我见地上有100元钱,急忙捡起来,心想:谁丢了钱呀,他该多着急呀?想罢,便忙问谁丢了钱,旁人都说没有丢,我着急了。四处观望,想从人们着急的眼神中判断是谁丢了钱。我的眼睛突然瞟到一个大约7、8岁的小孩,只见她急急忙忙的拉着***妈的手,嘴上还不忘说道:“快点,别待会儿被别人捡到了!”我的直觉告诉我,那钱是那小女孩掉的。于是急忙向她走去,说道:“小朋友,你是不是掉钱啦?”只见小女孩朝我望了望,惬意的点着头。我含笑把钱给她,说道:“下次可不要弄丢了哟!”“谢谢!”“不客气!”虽然我回去的时候烧饼以凉了,但我依然很高兴。比吃了蜜还甜!”

苦—— 为了考上重点高中、重点大学,为了实现梦想,我们需要付出艰辛的劳动。

酸、甜、苦、辣是人生的考验,有了酸、甜、苦、辣我们的生活才精彩、才会有味。我喜欢丰富多彩的生活,愿将生命的酸、甜、苦、辣都尝遍。但生命有时并不是由我们完全做主,有太多的无奈,可我们可以不做生活的俘虏,请相信,只要敢于挑战生活,肯坚持不懈、就会活出个精彩!就能驾驭生活!

五味瓶

人生就好比一个五味瓶,当我们出生的那一刻,瓶子就在瞬间打翻,此后,酸、甜、苦、辣、咸陆续上演。

(一)咸的滋味

“没有欢笑的青春不完整,没有眼泪的青春更是一种残缺。”从我呱呱坠地的那一刻起,泪水就相伴而来。从那时,我就知道了世上的一种滋味——咸。于是,渐渐地,我爱上了这种滋味:小的时候,我可以用嚎啕大哭向大人们招示着我的不满;大一点了,我会懂得暗自孤泣来发泄心中的抑郁;长大了,我学会了坚强的面对一切困难,因此我不会轻易落泪。我想,我的勇敢与坚强会让我慢慢告别这种咸的滋味,我坚信!

(二)苦辣交错

那一次,天昏地暗,风雨交加。成绩发下来了——惨不忍睹。心中的苦涩让我如刀绞一般,我知道“一分耕耘,一分收获”;我也明白“只有付出,才会有回报”。——“忧伤是嵌在心里的不可名状的灼热,不可言说。能说出来的就不叫忧伤了。有时候我试图告诉别人我内心的恐慌,可往往是张着口却不知道怎么讲,最后只有摆摆手,说句‘你不会明白的收场’”,而现在只得暗下决心,丢掉恶习。我也懂得“改掉一个坏习惯远比养成它要难上几万倍”。因此,这一番决心是需要勇气的。的确,希望之火已在我的心中点燃,为了我的梦想,也为了我的誓言,我会努力的!

(三)酸酸甜甜就是我

“喜欢酸的甜,这就是真的我”的确,青春是坦然的,真实的,毫无隐藏的。踏着青春脚步的我们充满好奇心。我们真诚、友善,因此,我们间的友谊与关爱将永存;我们坚强、勇敢,因此,我们将不畏一切困难搏击风浪;我们率真、正直,因此,我们会远离社会中的尔虞我诈、勾心斗角,为自己保留一块最真最纯的心田!

“我被时光带着一路流淌冲刷,冲过了四季,越过了山河,穿过了明媚的风和忧愁的雨。”这一切的一切都会成为我人生中最美好,最难忘的回忆。

胜利中路小学六年级:xiaoyaoyouty

凌香薇柠人生肴---------人生中的苦味

河北省任丘市华北油田钻二小学 六年级四班 傻傻的泰迪熊

菜名:凌香薇柠人生肴

主料:生命(一条) 信念(一张) 谦虚(5粒) 爱心(一份) 诚实(一颗) 道德(一块) 团结互助调味汤(一碗) 机灵活泼水(一瓶) 才华(少许) 天赋(少许) 美丽(少许)

配料:人生味道:快乐(暖) 幸福(涩) 甜美(甜) 困惑(咸) 骄傲(酸)各一小罐

工具:青柠锅 炼炉 紫纱吊 花铲 青花瓷盘

制作过程:

1.将生命放入机灵活泼水中保持其鲜活,并使汁液渗入其中.

2. 用才华把谦虚包起来,在青柠锅上用幸福水煮七七四十九天.然后放置炼炉烘烤三天,去除少量水分,使之色泽鲜红,酥而不碎,芳香四溢.

3.将诚实用信念卷起来,用两根甜美捆结实,置于紫纱吊中.把困惑放入天赋中,撒在紫纱吊四周,把极少量的骄傲液倒入,文火烹八八六十四天.

4.将道德切成小块,有指节大小.将美丽剁碎,切成小末,把道德滚入其中,使其被美丽包裹起来.

5.把团结互助调味汤用急火烧煮5天,使之香而不腻,凝而不固,沸而不焦.

6.从水中把生命取出,剖其腹,取出内脏,冲洗干净,将用美丽包着的道德置于腹中.

7.把生命,谦虚,诚实,倒入团结互助调味汤中,用花铲煸炒两个时辰,即可出锅.

8.将菜肴倒入青花瓷盘中,摆盘,并将快乐浇于其上.

嫦娥看着自己凭借努力精制出来的人生肴,满意极了.只见此菜色泽鲜艳,玲珑剔透;闻一下,香似凌梅,清新悠扬,另人神清气爽;品一口,味道绵软,醇香四溢,既有浓郁的凌木冬梅之清香,又有淡淡的柠水(瑶池的仙水)鲜味的悠扬.就像她的名字一样,另人浮想联翩.嫦娥觉的此类佳肴应献给王母娘娘品尝.她向王母娘娘介绍:此菜可以润肤养颜,健脑利脾,让人脱胎换骨,焕然一新,益寿延年.堪称天上人间之极品.

王母娘娘品后,略加思索,带嫦娥来到瑶镜前,从这里可以一览整个人间.王母娘娘说:"嫦娥,你好好观察人间的人,他们中,除了有的感觉快乐,有的非常幸福,有的生活甜美,有的生性骄傲以外,还有的人呢?"嫦娥看到镜中有一位卖伞的老婆婆,正直艳阳天,没有一个人买她的伞,她的额头上渗出了斗大的汗珠,她想着今天怎样弄到一点钱,来给家中的小孙子做点吃的.可这时候她连一分钱也没有赚到,怎么办呢?老婆婆发起愁来.嫦娥从老婆婆的眼神里没有看到幸福 ,没有看到快乐,而分明看到了老婆婆生活的贫苦.王母娘娘说:"现在,你知道你的菜中缺少了什么吗?"嫦娥说:"知道了."便起身告退..

数日后,当王母娘娘品尝完嫦娥重新烹制的人生肴后,点了点头,满意地说:"不错,嫦娥,你的人生肴中正是缺少了另人忧伤的苦味,而达不到最完美的味道.现在,你领悟到了这一点,真是不容易呀!说吧,嫦娥,你想要什么奖励,我尽量满足你!"嫦娥莞尔一笑,说:"娘娘,臣妾不要奖励,只求娘娘把这道菜升为天上人间之极品,只让那些成功人士遍尝美食."王母娘娘笑着说:"应该这样做呀!"便满足了嫦娥的请求.

后记:人生中,有甜必会有苦,有快乐必会有忧伤,我们要学会接受苦涩,人生的五味瓶中,不能缺少苦的味道.因为只要有苦的味道的人生,才是完整的人生.

无味的五味

百般无奈才写下无味的五味,不知从何下笔,就索性来个随感而发吧。

经过好长一段时间的补课,有些不耐烦。一来,补课毫无乐趣;二来,作业多得够把我们埋上三层了;三来,天气之热可想而知啊。放了假到也不知有何事可做,回家了就要农忙了,除了在田里呆,还不知有什么更好的地儿可去。

暑假我们都曾有过,而且总有寂寞的感觉,可是这会儿是特别的想要暑假,总决得不会太寂寞吧。有时候人都这样,没有得到的总是最美的,可是一旦得到了他才恍惚觉得这并不是自己想要的。暑假还是这样没有味道,尽管我努力地向它喷洒香水,它仍然没沾上一点的妩媚。

“学校是一所监狱”这是我最初的观点,我还为这大发感慨呢。其实,我还不懂学校的真正概念。难道就为了学习所谓的知识吗,家长老师逼着我们学,可是我们最终学到了什么?我想,学到的是怎样服从吧,服从管教,服从命令,服从和我们背道而驰的意志。可能是我未尝透学校的味道吧,学校自然有其吸引人的地方。

五味的产生好像都和吵吵闹闹的人生琐事有关,人际关系就是这五味的统筹吧。发觉这一年来,我有所变化,无不与这无味的味道有牵连。我曾与老爸闹翻过,不过这好像已是过往之事,但仍值得回味。那一天,我坚决不去上所谓的重点班,把誓言都流露出,可是有什么用呢,我无法做主。就这样,我我哭了都无济于事,我没有权力决定自己的命运。我昏昏然混了一年,才发现,这样的环境未必不适合我生存,于是我消去了那一点恨头。我知道那一次的确不好受,但过去这些,给我的并不是创伤,而是无畏追求的勇气。想一想,每一次的严厉与尖刻,其实都不过如此,反正都要过去,何不把它藏进最有味的心底呢。

人生是百味的,但我就喜欢这“五味”,酸、甜、苦、辣、咸。好像是人生中注定的,是命运特地为我准备的。高兴的时候,甜头就来了,来了的时候的不要急着去占拒这一时的满足,记得留下一点,不高兴的时候,拿出一点点,尝一尝,或许是一种失意时的安慰,或许能带来别样的力量,或许有意想不到的惊喜在等待。空气中味道就是这样,无味,但给人迷茫的感觉,不要寻觅,因为它就是为你而存在的。五味,缥缈,透明,悠扬而无味..

人生五味瓶

人生就好比一个五味瓶,当我们出生的那一刻,瓶子就在瞬间打翻,此后,酸、甜、苦、辣、咸 陆续上演。 (一)咸的滋味 “没有欢笑的青春不完整,没有眼泪的青春更是一种残缺。”从我呱呱坠地的那一刻起,泪水就相伴而来。从那时,我就知道了世上的一种滋味——咸。于是,渐渐地, 我爱上了这种滋味:小的时候,我可以用嚎啕大哭向大人们招示着我的不满;大一点了,我会懂得暗自孤泣来发泄心中的抑郁;长大了,我学会了坚强的面对一切困难,因此我不会轻易落泪。我想,我的勇敢与坚强会让我慢慢告别这种咸的滋味,我坚信! (二)苦辣交错 那一次,天昏地暗,风雨交加。成绩发下来了——惨不忍睹。心中的苦涩让我如刀绞一般,我知道“一分耕耘,一分收获”;我也明白“只有付出,才会有回报”。——“忧伤是嵌在心里的不可名状的灼热,不可言说。能说出来的就不叫忧伤了。有时候我试图告诉别人我内心的恐慌,可往往是张着口却不知道怎么讲,最后只有摆摆手,说句‘你不会明白的收场’”,而现在只得暗下决心,丢掉恶习。我也懂得“改掉一个坏习惯远比养成它要难上几万倍”。因此,这一番决心是需要勇气的。的确,希望之火已在我的心中点燃,为了我的梦想,也为了我的誓言,我会努力的! (三)酸酸甜甜就是我 “喜欢酸的甜,这就是真的我”的确,青春是坦然的,真实的,毫无隐藏的。踏着青春脚步的我们充满好奇心。我们真诚、友善,因此,我们间的友谊与关爱将永存;我们坚强、勇敢,因此,我们将不畏一切困难搏击风浪;我们率真、正直,因此,我们会远离社会中的尔虞我诈、勾心斗角,为自己保留一块最真最纯的心田! ——“我被时光带着一路流淌冲刷,冲过了四季,越过了山河,穿过了明媚的风和忧愁的雨。”这一切的一切都会成为我人生中最美好,最难忘的回忆。

人生五味瓶——小学回忆录

匆匆走过小学六年。不知不觉中走过了2000多个日日夜夜,品尝了小学中的酸甜苦辣。 从小学1年级到小学6年级时,老师就如走马观灯一样换来换去,每个老师教完之后都说我们这个班纪律太差,太难教不好教不想教。后来我们上了四年级,这时学校调来了一名专教毕业班的女老师吴老师,她一来我们以为她管的应该十分松(因为毕竟是教毕业班的嘛)。可万万没想到,吴老师制我们的方法多的数不胜数,如写说明书,罚值等等。回忆那时可真是酸中带苦啊。

人生五味瓶——军训回忆录

转眼间,7天的军训快要结束了,有人问我,军训生活像什么。其实这军训 生活就像一个五味瓶:是酸,是甜,是苦,是辣都在里面。 星期一军训开始啦,教我们的是一位长得高高的、皮肤黑黑的教官。军训开始前我听上一届初三的人说军训十分的苦,心中就已经是忐忑不安,可到了我军训时心里却觉得比他们说地还要苦。因为刚开始训练时教官就叫我们一会儿叫我们立正一会儿又叫我们蹲下,我们在家里热的时候就开空调,根本就没晒到太阳,只好请教官让我们休息,教官就是不肯,硬要我们晒太阳,有些同学还中了暑。星期六,今天我和几个同学由于没听清楚教官的口令,被教官叫去绕操场5圈!“5圈啊!天啊5圈1000多米虽说这再平时对我们男生没什么,可现在还在军训啊,而且是在30多度的太阳下跑啊!”我在跑的时候喊了出来。“还是认命吧。”一个同学说,“就是就是,谁叫我们是男生吗”令一个同学马上附和着。‘难道我们男生就要哑巴黄连——有苦说不出吗?’我从心里默默的想着。

我的五味瓶

望着窗外,那无数的雨滴打在窗户上,我的心里像打翻的五味瓶——很不是滋味……

【酸】

“嘻嘻哈哈”我家传出笑声。只见江昊玉拿起酒勺,摇啊摇,摆啊摆,“不好!”我的话音未落,只听“砰”地一声,酒勺掉在地上,摔成了好几瓣。我俩目瞪口呆,呆若木鸡。半响,我才说:“收拾残局吧,等着被骂吧!”

【甜】

“哎呀,你弄疼我了!”“噢不,你怎么那么重……”大半夜了,谁家那么吵吵闹闹?不正是江昊玉家吗!我和另外一个朋友一起睡她家,结果玩了个通宵夜,害得我第二天早上眼皮都睁不开了。不过,玩得开心就好吗!

【苦】

这几天,心情差得要命。不是被同桌欺负,就是死党跟我闹绝交。我说同桌是“出手伤人”;我说死党是“出口成脏”。这下可不得了了:同桌随便的乱打我,不管我说:“以大欺小被狗咬,以男欺女被鬼咬!”还是大喊死党救命,都不见效,苦命啊!

【辣】

呀,不好,我又闯祸了。肯定少不了妈妈的一顿骂和爸爸的一篇“长篇教育小说”了。妈妈皱一皱眉头,我习惯地洗耳恭听。可是有时候听得不耐烦了,不免会左耳进,右耳出。这时,爸爸这位“大思想教育家”来了,我准备好枕头,靠着枕头,听着爸爸的教育进入了梦乡……

【咸】

“呼,烫死我了!”今天是什么日子吗?一向不下厨的我来了个360度大转弯。烧饭,烧菜,全得我自己来。这饭么还不错,毕竟烧过几回。可这菜就不得了了!不是烧焦了,就是没放盐。累得我满头大汗,一滴汗流进我嘴里,好咸!

窗外,雨还是下个不停。我抬起头,扬起嘴微微一笑,想:人生就像无味瓶,挺有滋味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