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上午,风和日丽,爸爸妈妈带我去爬山。

我们来到山下,准备上山。我抬头望去,只见青石板铺成的山路很狭窄,几乎只能容得下两个人并排走,青石板两边并没有任何的防护措施,我不禁望而生畏。但是,在爸爸妈妈的鼓励下,我和他们只能一步一步往上爬。

或许是开始时候,山路并不陡,所以不久,我们就爬完了第一路段,见到旁边有个亭子,我们三个人就坐在里面休息了。

经过短暂的修整,我们一家三口继续往上爬。

谁知这次,仅仅爬了一小会儿,我就已经累得气喘吁吁,腿也不自禁地抖起来,汗水也像瀑布一样往下流。我两手撑在腿上,努力抬头往上看:一级级石梯盘曲而上,就像是一根链子,一眼望不到头……

见此情景,我忍不住害怕起来:“妈妈,我实在爬不动了,要不……”

“这就累了?再坚持会儿!加油!”谁知妈妈快速打断我的话,很快给我下达了继续的指令。

无可奈何的我,只能坚持往上爬,好不容易,我爬完了第二段路程,来到了第二个亭子。

坐在亭子里的我,两条腿已经失去了知觉,嘴巴里又干又燥,脸上的汗更是不间断的往下流,我望着又高又陡的第三段路,真想立刻掉头下山回家。

妈妈好像看出了我的心思,意味深长地对我说:“儿子,做任何事情都要坚持不懈,爬山更是如此,只有坚持到底,才能爬上山顶,欣赏到美景啊!”爸爸也在一旁不停地给我打气。

咬咬牙,我鼓起勇气,继续了艰难的登山之旅。一路上走走停停,在爸爸妈妈的陪伴与鼓励下,我始终坚持着,终于吭吭哧哧地爬上了山顶。

站在山顶上,看着山下迷人的景色,我终于体会到了“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的豪迈之情。果然,妈妈说得对,只要坚持不懈,就能欣赏到别样的风景,感受到成功的喜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