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个阶段的恋爱仿佛都各有各的神圣——然而初恋的神圣在于它的痛苦,而我们却又情不自禁地去尝试这份痛苦,这倒是显现出初恋的神圣了。

当时自是不知道什么神圣不神圣的,凭着那点点的好感以及掺杂着冲动的执着,我顺利的成为了班里乃至全年级第一个太恋爱的男生!这消息当时是是惊为天人的,自然也传进了老师的耳朵里。我那时的班主任倒是个有趣的人,他听说了这件事后,并没什么大动作,反倒是安慰起其他的老师“一群小屁孩懂什么啊!顶多就是青梅竹马!没几天就会分开了!”。不过我倒是让这位老师失望了——当他发现我们班已有数对男女整日不务正业时,我和那个女生还整日缠绵在一块。

此时老师的涵养便体现出来了——没有叫家长,没有骂我,只是把我叫到办公室,然后说道:“我觉得你们两个不配。”“为什么?”我很奇怪。“你喜欢她吗?”“喜欢啊!”我当时就这么说出来了。“她喜欢你吗?”“应该喜欢吧…”我也有点犯迷糊了——这老师今天不按套路出牌啊!“呵呵,既然你觉得她也喜欢你,你可以问一下。”“没了?”我有点惊异了。“没了。”“哦…”

不过事后我问了那个女生,她貌似并不怎么在乎,道:“就那样吧…”

然后就分了,而且分的很彻底,分之前还对她说了一句话:“不知道喜不喜欢我还和我在一起?”不过现在想想那时真的是太以自我为中心了。

诚然,分开始挺痛苦的——学着大人的样子,一个人拎着五瓶啤酒回家,喝了两瓶就挺不住了,于是发现——失恋很痛苦,但是连的后遗症更痛苦。

转眼也过了五年了,现在再见面时,也不怎么尴尬,聊聊生活和学习,顶多再侃侃理想,也就散了。

就是这些了,天下没有不散的筵席,迟早要散的——但为什么还要在一起呢?

为了爱。

嗯,为了爱。

回首初恋 续1

那天,筝忽然接到老师的通知,要筝写一幅毛笔字,“学校要举行书法比赛,听说你曾获得市二等奖,咱班只有你能行啊.“老师笑了一下,对正在发愣的筝说.“可是我已经很长时间没写了,怕不行吧.““没关系,老师相信你.“筝只好点了点头.

第二天,筝找了一幅以前写的字,打算用这张就可以了.

“这是什么?“筝刚把字拿出来,忽然听瑶在耳边喊.“哟,写的不错嘛!“瑶吃惊的张大了嘴巴,:想不到你还会写毛笔字啊!“

“没什么啦.只不过是以前随便写的.“筝不好意思的笑了笑.

“给我吧.“瑶仔细看了一会儿,突然对筝说.

“嗯,这个,这个......“

“怎么,舍不得?“

“不是,不是.只是......“筝急的满脸通红,显得有点窘迫.

“开玩笑的,看把你急的.“瑶一边说着,一边笑了起来.声音清脆,让筝忍不住又心里一动.“只要她高兴,那又有什么舍不得的?大不了再写一幅就是了.“筝这样想着,正想给她,却发现她已经走了.“唉,那就放到她书包里吧.“

第二天,筝正做题时,瑶来到筝面前,把一张叠好的纸放到了筝的面前,转身走了.筝打开一看,原来是她自己写的一幅钢笔字,里面还夹者一张纸条,上面写着“谢谢啊.作为回报,给你一幅自己写的字.不要笑啊.“筝看着,嘴角不禁微诶上翘,心想,高兴还来不及呢,怎么会笑?

此后,筝每天又多了一件事,对着瑶的字练.要知道,筝的硬笔书法可是很烂的,常被人戏称为“甲骨文“.

日子一天天流逝,转眼六年级已过,存入筝记忆的不过是那么几个片段.

(待续)

初恋的痛

你就这样悄悄的闯进的我世界,每一次都只是会傻傻的望着你。你的人缘很好,不管是男生还是女生,你喜欢跟他 们疯疯打打,每一次我都只是坐在那里,心里默默的痛,它告诉我,我已经喜欢上你了。

就这样,一个学期过去了,你仿佛更成熟了,但是你却听不见。你说过我不是你喜欢的类型,你说过你喜欢她,尽管这样我也是再也无法将你忘记。你说的我都会改,但是你的眼睛里似乎只有她。就这样我默默的承受着一切,但是自己却无法再忍受,终于那一天我向你告白了,你说的什么我听不见,但是从第二天开始好像班上的都在说这件事,我心里想你答应了。对呀,你来了之后好像默默地承认了这个关系,我想我终于将你占为己有。爸妈没有发现,因为我们算得上亲戚,虽然没有血缘,从那以后,我的世界只有你,不管做什么你都会在我的脑海里。

你还记得你牵我的手的时候吗,你一点都不害羞,我开玩笑的说你有过经验。第一次你抱了我,我还记得我清楚的听得见你呼吸,很急促,那时的我脸已经红的不行,只会低着头,默默的接受你表达爱的方式。我记得最深的是你第一次 吻我,那个时候你的舌头想进来,可是我不会,我好怀念那个时候,如果再来一次我会的。

但是这种幸福只延续了一个学期,那晚你对我说分手,我的心好痛你明白吗,我哭得不成样子,傻傻的问怎么会这样,我痛得说不出话,歇斯底里的发泄着你说过会爱我一辈子的。我好痛,我知道你不会再爱我,我默默离开。

现在我们在同一个班上,每一次我都不会看你的眼睛因为我怕我会忍不住哭出来,现在的你已经有喜欢上了一个人,我想我不会再作茧自缚,我会放手,你走吧,没有你,我也可以很好。其实我已经知道你从没有爱过我,只是不想我伤心,呵,谢谢你怜悯,我会很好,对,我很好,我真的很好,我真的好痛,

看《初恋这点小事》有感

今天下午,我看了泰剧《初恋这件小事》。是一部纯爱电影。

故事情节很吸引我,我很佩服小水,为了喜欢的学长,改变了这么多。

起初的小水,黑黑的皮肤,成绩只有英语突出,土土的,并不惹人眼。一天到晚和和她差不多的姐妹淘们混在一起。

但有一件事,是她每天都做的。

就是在学长必经之路的地方请姐妹淘吃甜品,然后她则痴痴的看着这个阳光男孩。

学长叫阿亮,是足球队的黑马,众多女性心目中的白马王子。

小水也不例外。尽管她知道自己根本配不上学长。

姐妹淘们鼓励,让她改变自己。

小水为了爱,用了3年改造。很成功。

现在的小水,是一个成绩突出,白白净净的女孩。

但学长依然看不到这些。

情人节,小水放了巧克力在学长的车上。可这是热带国家,学长来时,巧克力已经融化了。

可令小水没想到的是,学长记住了小水这个名字,并把小水的巧克力珍藏在冰箱。

慢慢的,学长注意到了这个小女孩,并爱上了她。可这一切小水都不知情。

毕业了,姐妹淘制造了一个让小水和学长单独相处的机会,让小水说出心里的话。小水好不容易说出来了,可,她看到学长衣服上写的几个字“小彬爱阿亮”时,她哭了。她笑着问:“你……什么时候和她在一起的?”学长的眼睛里写满心疼,他是喜欢小水的。可为了小彬,他只能说:“上个星期。”小水绝望了,她只能擦擦泪,笑着拍着学长的手,说:“你,你们挺合适的,真的。”她没办法面对学长了,也没勇气。她走了,背影给人揪心的感觉,学长目送着小水离开,眼泪滑下。

回家后,学长打开相册,里面全是小水的点点滴滴。从这些得知,学长真的很喜欢小水,可他没勇气说出来,他多少次目送小水和她男朋友离开,自言自语的说:“小水,做我女朋友吧。”可这些话,小水都听不到。他来到小水家,把相册放在小水家门前,走了。

几年过去了,小水已成为知名设计师,而学长也从球员成功转型为摄影师。他们在电视台的安排下见面了,并再度相爱。

故事很简单,却很诱人。

我很希望我是小水,我也想有一个一直爱着我的阿亮学长。可这些,在现实中不存在。

老师说,大学生毕业后在一起的只有4对,更何况我。

我又想起了《破碎的心》,也是泰剧。

故事里的男女主人公从小青梅竹马。男主角后来成为了举世瞩目的明星。

女主角患了白血病,也怀了男主角的孩子。

可男主角从未想过放弃她。他为了她,可以放弃自己所钟爱的事业,放弃名气,放弃荣华富贵。只为和女主角共度。

女主角生下孩子后,因脑出血,成为了植物人。可男主角依然不离不弃的陪伴已经成为植物人的妻子,上妈妈的家教课照顾他们的孩子,还经常抱着孩子对女主角说话。

后来,女主角在他的细心照料下醒过来了,可以说话,可以走路,可偏偏忘了男主角。忘记了他们在一起的点点滴滴,忘记了那段美好时光。

男主角依然不放弃,他们一起生活在私人小岛上,一起漫步在海滩。男主角相信,女主角总有一天会记起他的。一定会的。

这就是故事的结局。很抱歉,我讲的不是很感人。

大家都会想,如果生活中出现一个这么爱我的人,那该多好!与其这样想,还不如爱爱身边的人;与其想一些不存在的事,还不如从自己的爱人爱起,这样,爱你的人才会更加爱你,你也就会像纯爱片的男女主角那样幸福。

从我们身边的人爱起,才能得到别人的爱。

初恋回忆

我的第一次恋爱,建立在我10岁那年 。那是一个朗爽的夏日,天气闷热得透不过气。

那个时候还很小很单纯 ,还是一个可以毫不顾虑的和小朋友们扇卡一玩玩一天的孩子。我和她都在黑河二小上学,我和她在同一个小学 ,在同一个班级 。不同的是月学习很好,我是班里是“打狼生”一年级的时候考过倒数第六 。而月已经是三道杠的大人物,管理班级 ,做值周生 ,能跳能唱 ,在班级能屈能伸 。依稀记得她的歌声 ,第一次听到她的歌声是在一次学校组织的儿歌比赛,她唱《三个和尚》 那个时候还不能分辨是否是天籁之音 ,但被她的歌声吸引,不是因为她真的唱得好,只是因为我觉得只要是她唱得都好。

我从来没有听一首歌听得那么清楚,以至于我现在还还记得她这么唱:

一个和尚呀挑呀嘛挑水喝 两个和尚呀挑呀嘛挑水喝 三个和尚没水喝 没呀嘛没水喝 这到底是为什么 为呀嘛为什么

她的声音真美 ,她长的真美 。

我对她的爱意一直一直都没有表露 ,唯一做过的事就是圣诞节那天趁她不在,偷偷的把自己写的贺卡塞进她的书桌堂,一切都匆匆忙忙,用5号铅笔歪歪扭扭的写上:希望你越来越漂亮 。连姓名也没有写 ,本来是写在上面的,可是每次写下的时候总觉得有些不妥,因为写下会脸红,会心跳。所以写了抹,抹了写。最后还是没写。

那时我是一个腼腆的小男生,即使知道自己喜欢一个人,也不会主动的去说,只能把自己的感情深深的埋藏在心里。直到有一天我发现她家在我姥家楼下开了旅店 ,叫雨宏旅店。我总找机会下楼,希望能碰到她,希望能和她玩 。我们第一次接触是在她家旅店,我们俩和大人抢着遥控器,狂喊着:看这个 看这个 ~ 不 ,看那个 还是看那个 。 我们都爱看动画片,毕竟都是小孩子。小的时候很傻 ,因为很想见到她,但又总难为情,我想她的时候就往她家打电话,装做问作业 ,有一次她对我说:你不要总打电话了 ,浪费你电话费 。我天真的说:你接我电话,你也费电话费 。

我那时最幸福的经历是在她家后屋 ,我们玩过家家的游戏 。我做老公,她做老婆 。不过玩的时候我总心不在焉 ,因为眼睛总盯着她瞅个没完。还记得那天中午他爸爸买了锅包肉留我一起吃 ,我看她大口大口的吃锅包肉 我觉得好开心。

很快小学毕业 ,仿佛是一瞬间的事情 。等再见到她的时候我们已上初中,那次见面是小学聚会的时候。我远远的看着她和几个女生说笑,很想和她说点什么,可是却一点勇气都没有。我心里只念叨着,你变漂亮了 ,祝你幸福 。

有些故事如果还没讲完

那就算了吧

岁月让那些心情难辨真假

我们就这样

各自

奔天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