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撒谎

河南省漯河市召陵区翟庄小学二一班:万琳雪

辅导老师:许琳娜

在我身边发生过数不胜数的事情,随着时间的流逝,一些事情已经淡忘,但有一件事就像树根一样深深地扎在我的脑海里。

这件事就发生在去年的暑假里,那一天天气很热,好友约我去冷饮店买冰淇淋,我满口答应,可我又犯愁了,身上没有一分钱怎样去买?问爸爸妈妈要吧,他们肯定不给我,还要说我乱花钱,怎么办?这时,我脑海中闪出来一个念头——撒谎。

我来到爸爸的身边,把事先编好的谎言说出来:“爸,我的铅笔用完了,给我五元钱到文具店买几支铅笔。”爸爸听后立刻从钱包里拿出五元钱递给了我,并再三叮嘱我:“外面天热,早去早回。.”我接过钱便和好朋友一起去了冷饮店。

到了冷饮店,嘴里吃着又凉又甜的冰淇淋,但我的心里总不是滋味。走在回家的路上,心想:这件事要是被爸爸知道,那还不是劈头盖脑的一顿?想到这里,我心里就像十五只吊桶打水一样七上八下的。我急急忙忙的跑回家,回到自己的房间,关上门,心想:我是一名少先队员,不应该撒谎,要不就对不起胸前的红领巾,想着想着泪水就滴在了红领巾上了。她好像在嘲笑我。想到这里,我鼓起勇气,向爸爸承认了错误。“知错就改就是好孩子嘛”爸爸高兴得说。我心中的一块儿石头总算落了地。我往窗外望去,天仿佛格外的蓝,阳光仿佛更加灿烂。

通过这件事,我明白了诚实比金子更重要的道理。

第一次撒谎

第一次撒谎

你们撒过谎吗?我撒过,而且被打屁股了。那天,我约好朋友沈卓立一起去柯桥中学乒乓球,路上正好遇到了爸爸。爸爸问我们去干什么,我们回答说去打乒乓球。爸爸很支持我们打球,笑着对我们说:打完球可以来找我,我给你们买饮料喝。我们高兴地答应了。我俩打完乒乓球。已是满头大汗,我去找爸爸要了十元钱。在商店,我买了一瓶三元五角的激活,沈卓立买了一杯二元的桔片爽,我感觉他买的桔片爽很好喝,于是也给自己买了一杯,这样就只剩二元五角了。我想如果跟爸爸说我买了两瓶饮料,爸爸一定会批评我的,还是在爸爸面前隐瞒我多买的这杯桔片爽吧。我立刻把桔片爽喝了个精光,对沈卓立说:沈卓立,等会见到我爸爸,就说我喝的

第一次撒谎

今天,阳光明媚,我却心事重重,因为今天就要半期考试了,如果我考得不好,按照惯例,我就会被妈妈“竹笋炒肉丝”,可如果我考得好,妈妈就会给我发奖品,奖品就是请我吃肯德基,一听到“肯德基”,我的口水都快流出来了。考试开始了,我胆战心惊地做了起来,前面几道题都做得挺顺利的,我仿佛已经闻到了肯德基的香味了,正在我的意的时候,不料遇见了一个拦路虎——一道应用题,我的心跳开始加速了,我想:这道题如果做不出来,可要被扣十分呀!我左思右想,但绞尽脑汁也总想不出来,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了,不一会儿,交卷的时间到了,哎!没办法,只好听天由命了。几天后,卷子发下来了,我一看,一个鲜红的八十六分醒目地印在我的卷子上,我想:这下我完蛋了,我心爱的肯德基也泡汤了,但我突然灵机一动,为了可口的美味,也不是没有办法的,可以撒一次谎呀!对,就这一次,但对于我这个平时不爱撒谎的小男孩来说,无疑是件非常难做的事,可是也只有这一个办法了,只有侥幸试试了。当天我回到家,妈妈问:“你考了多少分?”我用颤抖的声音回答到:“还……还没发下来呢!”妈妈看见我的脸色有点不对劲,于是就给老师打了一个电话,那结果当然是可想而知了,可出乎意料的是,妈妈这次却没有打我,只语重心长的对我说:“做人应该要诚实,你这是第一次撒谎,所以我原谅你,但下一次可不行了。”听了妈妈的话,我顿时红着脸低下了头。这件事以后,我就再也没有撒过谎了,因为我明白了一个道理:谎言能蒙骗人一时,但不能蒙骗人一世。事情终将会有真相大白的一天。

第一次撒谎

这是发生在四年前的一件事,它给我的教训使我终生难忘。

那时我刚上一年级,还是一个馋嘴的小女孩呢。一天早上我看见别的小朋友拿着钱去小店买东西吃,心里就像有条“馋虫”在爬一样。

中午放学回家,我想了一法子,就假说我的铅笔不见了,要重新买一支。爸爸相信了我,二话没说,爽快地从口袋里掏出五角钱递给我,让我自己去买。我拿着钱很快来到小店,眼看着美味可口的食品,咽了咽口水。我用五角钱全买了最爱吃的五香瓜子,然后坐在椅子上,边嗑瓜子边看电视。瓜子是越嗑越香,不到半小时,那五角钱的瓜子就全下肚了。瓜子嗑完了,肚子里的小馋虫也吃饱睡觉了,我蹦蹦跳跳上学去了。

下午放学一进家门,不好,爸爸严肃地坐在沙发上,我心里慌了。爸爸突然伸出一只手,“干什么?”我大声地问,给自己壮壮胆。“你买的铅笔呢?”“放……放在……学校里了……”我支吾了半天也说不出个所以然来,因为这是我第一次撒谎呀。没办法,我只好一五一十地全说了出来。爸爸见我主动地承认了错误,摸着我的头,语重心长地说:“诚实是一个人最可贵的品质,希望你以后不要再撒谎了。”

这件事过了很久了,但“诚实是一个人最可贵的品质”这句话深深地印在我的脑海里。

第一次撒谎

每个人在人生的一路上,难免会犯错,但自己犯了错误,又不想让别人知道时,往往想到的就是撒谎。

我一天天的长大,“撒谎”这个词在我脑海里有些模糊不清。现在,回忆起小时侯撒谎时,心理感到有些好笑又有几分惭愧,第一次撒谎时的场景还让我记忆有新。

记得那时我读二年级,由于老师开会,我便早早回家。回到家,“咦,爸妈都没有回家?我现在干吗?做作业吧!我拿出作业津津有味地做起来,做了许久,渐渐得感到无聊,便有了看看电视的想法”。“你爸妈回来要检查作业的!”一个小声音在我耳边响起,但看电视的欲望在我心中此起彼伏,越发强烈。好象另一个小声音又再说:“没关系,今天的作业这么少,看看电视何尝不可?”“怎么能这样?学习是第一重要,别的其次,先做作业”!“我们又不是不做,稍微放松一下,再说,时间还早,即使再过半小时,也不会太迟”。我抬头看了看时间,“才四点半,真的可以看一会电视”,我毫不犹豫地冲向电视机,还从食品柜里拿出许多零食大口大口地吃起来,唉!真好吃,我不由自主地发出感叹。“咚、咚、咚、、、、、、、”这脚步声好熟悉!!我陷入紧张,呀,这不是妈妈的脚步声吗?我心里先是一惊,然后迅速收拾“残局”像一支离弦的箭似的,一下子跑回我的房间坐到椅子上开始忐忑不按地做起作业、、、、、、

妈妈回来了,我装着脸上堆满笑容,去迎接妈妈,妈妈刚进门就问:“回来多久了?作业做完了吗?”我支支吾吾地说:我五点钟才回来,作业快做完了。妈妈说:“快去做吧!”我飞快地跑回房间开始做作业。快吃饭的时候,我的作业做完了。妈妈表扬我说:“今天做事很认真,作业完成的很快吗!来,亲一个”。妈妈的这个吻让我感到很不是滋味,心里十分乱,毫无章序。

躺在床上,我一直在想到底要不要告诉妈妈真实情况,两种声音又在我耳边响起:“这下好了,心里不塌实吧,谁叫你不听我的话”“这有什么,反正妈妈也不知到”“怎么能这样、、、、、、”两种争论搅得我无法安宁。许多教诲的话又涌上心头,羞愧让我不敢正视妈妈的目光,我不想也不能再隐瞒了,我要做一个诚实的孩子,我决定明天告诉妈妈。

到了第二天,我把一切告诉了妈妈,本以为要受到一阵严厉的批评,可妈妈和蔼可亲的对我说:“知错就改,就是好孩子!”听了妈妈的话我一下子感到了轻松,做一个诚实的孩子真好哟!

第一次撒谎

我从小到大在父母、亲朋好友和邻居们的眼中,一直都是一个诚实守信、听话的好孩子,无论跟父母走到哪里,别人总要夸我两句,我自然也很高兴。但通过第一次我对爸爸撒谎后,别人夸我之后心里那股高兴劲,好像一下子都消失了。

我记得在读四年级时,因要期末考试了,时间特别紧,每个星期都要考试,因此,每到星期五回家,爸爸的第一件事,就是问我考试得了多少分。那时我的学习成绩还可以,每次几乎都是在80几分以上,有时得分没超过85分,爸爸都会不高兴。可这一次,我居然只得了60几分,我第一次打这么低的分,我竟连自己也不敢相信,我会考得这么差,我失望极了,这都还不要紧。关键是我回家怎么向爸爸交代呀!爸爸一定会惩罚我的。

我越想越怕,最后终于有了一个好办法:我对爸爸撒谎,反正别人也不知道,就这样定了。到了星期五,爸爸依然跟往常一样接我回家,问我考试打了多少分。我的喉咙好像被什么东西睹住了,说不出来。爸爸又问了一遍,我说:“86分。”爸爸什么也没说。

后来我跟妈妈去姨妈家,在姨妈邻居家里,我又听到了一句话,那个大妈对我妈说:“你家的孩子多听话呀!真斯文!”我心里再也高兴不起来了,慌忙地走了出去,妈妈也没注意。

回到家里,我坐立不安,心里很不是滋味。最后我决定向爸爸坦白,这样心里会舒服一些。到了晚上,我把一切都告诉了爸爸,爸爸并没有责骂我,而是对我说:“你开始对我说,我也不会打你呀!记住下次一定要努力。”但我知道,这次我的确让爸爸很失望。

从那以后,我再没撒谎,考得再差,我也向爸爸说实话,爸爸并没有骂我,而是一再地鼓励我。我也一定不会让爸爸失望。

第一次撒谎

第一次撒谎

我从来都是个诚实的孩子,可是,有一次为了馋嘴而撒了谎。

那是一年前的事了。一天,妈妈从老家带回来十几个椰子,大的像小西瓜,小的像大苹果,皮是黄色的。妈妈把几个小一点的椰子洗干净,放在一个大盘子,说:“吃过晚饭我们全家都尝尝。”

吃过晚饭,大家都出去乘凉了,只有我像馋猫似的围着那盘椰子转来转去。此时,我多想把一盘子椰子吃掉啊!可是妈妈不让一个人吃。忽然我想了一个办法,反正这盘子里有我一个,我提前吃掉,妈妈要是发现了,我就说“早吃晚不吃”。于是我就拿起一个弄开,大口大口地喝起来。只觉得一阵阵甜味用涌在口中,流进肚里。不一会儿我就吃完了,我赶紧回到里屋,生怕妈妈看见。

“走,回屋吃椰子去。”妈妈他们进屋了。妈妈好像看见盘子里的椰子少了,问我:“小芮,你吃椰子了吗?”“没······没有吃。”我支支唔唔地说。这会儿我不想承认,因为我还想再吃一个。“噢,快点吃吧。”我立即又拿了一个。不知为什么,这个椰子一点也不甜,好像浇了苦水一样,我心里真不是个滋味。

晚上,我睡不着,一闭上眼睛,几个椰子就好像说:“不害羞,撒谎,撒谎!”

我赶快爬起来,钻进妈妈的被窝里,说“妈妈,椰子是我偷吃了一个,你到底知道不知道少了一个呀?”妈妈笑了,说:“噢,我似乎觉得少了一个,可我也拿不准究竟洗了几个。撒谎的孩子人人讨厌,承认了以后可要改。睡觉吧,明天还要上学呢。”

这一夜,我睡得特别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