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着梦想奔跑,永不畏惧跌倒。

——题记

我喜欢奔跑。

奔跑在赤红跑道上,我脚下生出竞争的动力;奔跑在远离喧嚣的街头巷陌,我的心灵进入宁静的境地;奔跑在绿意丛生的自然之中,我看到缤纷的大千世界。

每当迈出奔跑的脚步,一个朝气蓬勃的身影又浮现在我的眼前,引领着我不断向前,再向前……

遥记小学六年级的尾声,毕业和升学的多重压力一起袭来,生活成了两点间无谓的奔忙,疲倦的我,再没了往日前行的动力。

又是一日放学,我无精打采地收拾好书包,准备回家。突然,一道雀跃的红色身影出现在我眼前:“陪我去跑跑步吧!”抬眼——是她,田径队的主力干将,我们班里如小精灵般活泼伶俐的女孩。

我一愣,意欲婉拒,却终抵不过她眼中真诚热切的光芒,不由得随她下楼,来到田径场。

她放下书包,回首冲我一笑,便毫不迟疑地向前跑去,我也连忙迈开步子跟上。

平日里热闹喧腾的操场,此刻颇有几分清冷,在此间奔跑的我心头笼上点滴孤寂。加之近日学习、生活中的苦闷如巨石压在心坎,双腿似灌了铅般沉重,每迈出一步都需绝大的决心与勇气,呼吸也愈发紧张粗重了,仿佛下一秒就要因体力不支而瘫倒在地。

可是,看着前方那个执着而坚定的身影,我的心中仿佛燃起一堆篝火,驱使我继续坚持在这跑道上。

一圈、两圈……渐渐地,身体开始适应奔跑的节奏。呼吸急促却更坚定,步子拉开了,双腿交替有力地迈出希望的步伐,脚尖点地,带动身与心一次次在空中短暂地飞翔。

早先内心的痛苦与挣扎早已被远远甩在身后,随风而逝。我身轻如燕,浑身上下每一个细胞都酣畅淋漓,眼中只余下脚底的红色跑道与斜日的浅浅光辉。而身体的劳累与笨重早已凝成心中执着的信念与方向:向前,再向前!

夕阳斜挂于天幕,投下苍茫而温暖的黄晕,给操场点染了几分厚重的暖意,也将我和她的淡淡剪影慢慢地拉长。她缓缓减速,转身挽起我的手,带着我向前走去。

到了一处长凳边,她同我一起坐下。她眺望着遥远的斜阳,缓缓说道:“我喜欢跑。

我从小就喜欢那种脚底生风的感觉。所以不开心的时候啊,我就来这儿,跑。只是最简单、最纯粹的奔跑,便足以忘却所有烦恼。

在跑道上迈步,我就在追逐自己的梦想。就算摔倒又怎样?我终还是离我的梦想近了一步。”说这话时,她清澈的瞳仁中映出落日的余晖折射出属于梦想的光芒。

我被她眼底的光温暖了。是啊,唯有奔跑过,才明白,无论前程怎样坎坷,无论旅程怎样漫长,永远不要停下奔跑的脚步,永远不要失去追梦的坚定。即便一时跌倒又如何?只要继续奔跑,终有一日会看到梦想的光芒。

于是我开始奔跑,向着前方的美好,再不停下追逐的步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