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见一道白光闪过,把我带到了另一个地方,面前只有两条路,一条是十分狭窄的小路,一条是宽阔的大路。

正当我踌躇不见时,从远处传来一阵马蹄声,我赶快找了个草从躲了起来。“丞相,接下来该怎么走?”只见有人说。

“嗯,这刘备在大道上放烟来迷惑吾,让吾以为大道上有埋伏,让吾走小道,他却在小道上埋伏吾,吾偏要走大道,驾……”

听到这句话,莫非我穿越到了三国时期,那这……莫非是曹操败走华容道!我赶紧一个箭步冲了上去,说道:“曹丞相,切不可走大道,免遭劫难呀!”

话音刚落,旁边的一个大汉道“末将许诸,敢问你从哪里来,是何人,如何判断不可走大道!”我都告诉了他们,旁边的曹操插话道“满口胡言,吾可没这么好骗!再说了,又有何人能知你是否在骗吾!”

我有口难辩,于是,便顺手把书包里的《三国演义》给曹操看,曹操看了之后,愤怒地说道:“是谁敢这样说吾?好吧,就信你一回!”说完策马往小路走去……

我暗暗高兴,这回诸葛亮的军令状要起作用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