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题目,大家应该就猜到我要讲的是一件小事吧?其实不仅是小事,而且还是件非常小的事。

记得有一回去公园玩,结果没玩一会儿,天空中意外地飘下了雨丝,大家都没怎么在意,任它随便下,这雨也就那么下着——一直地飘着细如牛毛的雨丝。雨很凉,全打在了我的额头上。我也不觉得怎样,玩了好久才回家。

回到家也并没有什么事,我还喝了冰的果汁,可第二天考试的时候就有事了。这场考试是教育局抽考,家长、老师都很在意。考试前我就有些昏昏欲睡,等考试时,我更是一闭眼就要睡着了的模样,看考题都觉得眼花缭乱,头晕、犯困、没精神,整个人像被抽了灵魂似的,下课铃一打响我就趴倒在了课桌上。

回到家我是倒床就睡,醒来量体温发现自己发烧了,还得吃药。过几天得知自己的成绩也不理想,遭到了家长的白眼,哎,还真是一场雨引起的悲剧。

所以,很多问题都是在不经意间引起的,我们做任何事、那怕是小事也不能马虎,人也是这样,由小看大,在小的时候就得养成好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