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饺子

今天是正月初七,妈妈说是“管小孩”的日子,所以妈妈要包饺子。

妈妈今天已经上班了,爸爸下午在家里准备好了饺子馅,妈妈回来拌好饺子馅,就开始包了。虽然正月里吃过很多饺子,但从来没有帮妈妈包过。看到妈妈包的饺子一个一个都很可爱,我也洗好手,准备帮妈妈包饺子。

一开始我包的饺子扁扁的,立也立不起来,妈妈告诉我:“你

包的饺子馅太少了!”我听了妈妈的话后,就开始使劲往面皮儿里装馅,结果馅太多了,皮儿合不上去。“哎!怪了,少了吧扁扁的,多了吧皮儿又合不上去”我心里暗暗的想。妈妈看到我发呆的样子对我说:“馅要放适量,还要用筷子把馅压一压”。听完妈妈的话,我又包了一个,结果还是不行,看到妈妈幸灾乐祸的笑着,我一点也服气。慢慢地在妈妈的帮助下,我也可以包和妈妈一样的饺子了。

芹菜馅的包好了,妈妈开始包白菜馅的。这一下子,我又傻眼了。“怎么白菜馅的还要掐花呀!”妈妈说这样可以把两种馅区分开,刚才妈妈教会我包饺子,现在妈妈又开始教我如何掐花了。掐花我倒是学得很快,一会就学会了,现在我的饺子花掐得可好了,后来妈妈包完饺子,我就掐花。一会就把两种馅的饺子都包好了。

今天吃着自己包得饺子,觉得比以往的好吃多了。

帮妈妈包饺子

帮妈妈包饺子

今天,我放学回家,看见妈妈正在和面,剁陷准备包饺子,我对妈妈说:“留步我也来包吧”。妈妈同意了。

我想:包饺子还不容易呀!几次我看妈妈包饺子,都是左手拿着擀面杖,右手转动着面,几下就擀好了饺子皮,然后把饺子馅儿放在擀好的皮上,把皮从中间对折,几下就包好了一个饺子,于是我也学着妈妈的样子干了起来,可是手就是不听话,怎么也干不好,妈妈在旁边边做示范边说:“慢慢习,不要一口吃一个胖子,”听了妈妈的话,我又拿起一块面,重擀起皮来,一下一下虽然不太好看也先算擀好了一个饺子皮,于是,我把馅放在皮上,从中间往两边捏,好不容易才包好一个饺子,我高兴得收了起来,就这样,我和妈妈包完了饺子。

晚上吃饭的时候,我感到今天的饺子格外的香,因为这是我的劳动成果。

石嘴山市第二十三小学

一年级(4)班

魏雅欣

指导老师-马尔利

包饺子

作者:公衍哲 临沂九小 三年级七班 指导教师:李丹

时间过得真快,还差一天就过年了,大家都知道,大年三十晚上要吃饺子,今年也不例外。以前都是妈妈包饺子,我在旁边看,而今年,我也要帮妈妈包饺子,做妈妈的小帮手。 我先拿了张饺子皮放在手心,然后再将肉馅弄在皮上,接着把饺子皮的两边用手捏住,就这样,一个饺子就包好了。我兴奋地拿给妈妈看,满以为会得到妈妈的称赞,没有想到,妈妈一言不发,只是将我包的那个饺子放在了一边,这时我才注意到妈妈包的饺子,它们一个个像小人一样立在那里,别提多有精神了,再看看我包的饺子,好像喝醉了酒,站不稳。我不好意思地低下了头,妈妈温和地对我说:“儿子,做事可要有恒心啊。这才刚开始包,你可不能放弃,慢慢来,熟练了就好了。”我仔细观察妈妈包饺子的过程,终于发现自己包饺子失败的原因了,原来是在捏饺子皮的时候没有捏紧啊!于是我学着妈妈的样子,重新拿起一张饺子皮,接着少取了些肉馅摆放在皮子中央,对折,小心翼翼地这里一捏,那里一压,哈哈,总算是包好了,虽然还是不如妈妈包得好看,但是已经能够稳稳地站起来了。妈妈看了,笑着直夸我:“不错,不错,有进步!”就这样,在妈妈的鼓励下,我越包越熟练,饺子的形状也一个比一个好看,看着自己包的饺子,我的心里乐开了花。 没过一会儿,饺子就下锅了,它们就像一条条鲜活的小鱼儿,扑通扑通一阵乱跳,不到一刻钟,饺子就煮熟了。吃着自己包的饺子,那种感觉真是香在嘴里,美在心上。

包饺子

作者:公衍哲 临沂九小 三年级七班 指导教师 李丹

时间过得真快,还差一天就过年了,大家都知道,大年三十晚上要吃饺子,今年也不例外,吃饺子之前要包饺子,以前都是妈妈包饺子,我在旁边看,而今年,我也要帮妈妈包饺子,做妈妈的小帮手。 妈妈拿来一个盆,只见里面有些饺子馅。开始包饺子了,我先拿了张饺子皮放在手心,然后再将肉馅弄在皮上,接着把饺子皮的两边用手捏住,就这样,一个饺子就包好了。我兴奋地拿给妈妈看,满以为会得到妈妈的称赞,没有想到,妈妈一言不发,只是将我包的那个饺子放在了一边,这时我才注意到妈妈包的饺子,它们一个个像小人一样立在那里,别提多有精神了,再看看我包的饺子,好像喝醉酒的小人,站不稳。

我惭愧地低下了头,妈妈似乎看出了我的心思,温和地对我说:“儿子,做事可要有恒心啊。这才刚开始包,你可不能放弃,慢慢来,熟练了就好了。”我抬起头来,冲妈妈坚定地点了点头。我仔细观察妈妈包饺子的过程,终于发现自己包饺子失败的原因了,原来是在捏饺子皮的时候没有捏紧啊!于是我学着妈妈的样子,重新拿起一张饺子皮,接着少取了些肉馅摆放在皮子中央,对折,小心翼翼地这里一捏,那里一压,哈哈,总算是包好了,虽然还是不如妈妈包得好看,但是已经能够稳稳地站起来了。妈妈看了,笑着直夸我:“不错,不错,有进步!”

就这样,在妈妈的鼓励下,我越包越熟练,饺子的形状也一个比一个好看,看着自己包的饺子,我的心里乐开了花。 没过一会儿,饺子就下锅了,它们就像一条条鲜活的小鱼儿,扑通扑通一阵乱跳,不一会儿,饺子就煮熟了。吃着自己包的饺子,那种感觉真是香在嘴里,美在心上。

包饺子

2011年12月4日星期天晴

今天中午,我要帮妈妈包饺子。我先擀面皮,我把皮擀得又扁又大,妈妈对我说:“饺子皮不要擀得太大太薄,容易烂,稍微小些。”

我又包饺子,我先把一些馅包在饺子皮里,然后再捏捏,这个饺子就做好啦!

一会儿,美味的饺子煮熟端上来了,我狼吞虎咽地吃起来。

今天的饺子真好吃!

河南省通许县实验小学三(四)班三年级:席竟尧

我帮妈妈包饺子

星期五,爸爸不在家,我在家里跟妈妈学包饺子。 包饺子我过去看着很容易,可是自己一包就感觉难啦! 我先把饺子馅用筷子夹到饺子皮上,然后把饺子皮用手一点点的捏,恩?怎么感觉手上湿湿的,一看原来皮破啦,妈妈说:“你放的馅太多啦!怎么能包住呢?” 我又拿了个饺子皮,少放了点馅,一点点的又捏住了,这次没漏,我高兴的把它放到了箅子上,可是却怎么也立不起来。妈妈又说:“你放的馅太少啦,怎么能立起来呢?”我有点灰心啦,这时候妈妈说:“你照我的样子来就能包好啦!” 妈妈把饺子皮托在手心上,然后夹一筷子饺子馅,放在饺子皮的正中间,再把饺子皮对折一下,用双手的拇指和食指熟练的一捏,一个胖乎乎的饺子就呈现在我的面前。 我照着妈妈教的方法开始包啦,第一个饺子的样子很难看,但总算有点模样啦。接着就是第二个、第三个,包的一个比一个好。 饺子包好啦,要开始下锅煮啦。妈妈先烧开一锅水,然后把饺子一个个轻轻的下进去,再用勺子背轻轻的推着,生怕把饺子弄破了。 不一会儿,锅开了,妈妈又往锅里添了半碗水。不时的用勺背轻轻的推着,我问妈妈为什么要添水呢?妈妈说:“煮饺子要滚三滚,饺子才能煮透,皮筋陷软”。锅又开了,妈妈又往锅里添了半碗水,然后和以前一样用勺子轻轻的推着。 饺子煮好了,要开始捞了,只见妈妈用漏勺把饺子盛出来,结果我包的煮烂了两三个,不过,吃着自己的劳动成果,心里还是美滋滋的。

我帮妈妈包饺子

星期五,爸爸不在家,我在家里跟妈妈学包饺子。

包饺子我过去看着很容易,可是自己一包就感觉难啦!

我先把饺子馅用筷子夹到饺子皮上,然后把饺子皮用手一点点的捏,恩?怎么感觉手上湿湿的,一看原来皮破啦,妈妈说:“你放的馅太多啦!怎么能包住呢?”

我又拿了个饺子皮,少放了点馅,一点点的又捏住了,这次没漏,我高兴的把它放到了箅子上,可是却怎么也立不起来。妈妈又说:“你放的馅太少啦,怎么能立起来呢?”我有点灰心啦,这时候妈妈说:“你照我的样子来就能包好啦!”

妈妈把饺子皮托在手心上,然后夹一筷子饺子馅,放在饺子皮的正中间,再把饺子皮对折一下,用双手的拇指和食指熟练的一捏,一个胖乎乎的饺子就呈现在我的面前。

我照着妈妈教的方法开始包啦,第一个饺子的样子很难看,但总算有点模样啦。接着就是第二个、第三个,包的一个比一个好。

饺子包好啦,要开始下锅煮啦。妈妈先烧开一锅水,然后把饺子一个个轻轻的下进去,再用勺子背轻轻的推着,生怕把饺子弄破了。

不一会儿,锅开了,妈妈又往锅里添了半碗水。不时的用勺背轻轻的推着,我问妈妈为什么要添水呢?妈妈说:“煮饺子要滚三滚,饺子才能煮透,皮筋陷软”。锅又开了,妈妈又往锅里添了半碗水,然后和以前一样用勺子轻轻的推着。

饺子煮好了,要开始捞了,只见妈妈用漏勺把饺子盛出来,结果我包的煮烂了两三个,不过,吃着自己的劳动成果,心里还是美滋滋的。

我帮妈妈包饺子

我帮妈妈包饺子

今天,我们家包饺子。平时我们家包饺子都是妈妈和奶奶两个人一起干,但是奶奶回老家过年了,没有人帮妈妈包饺子了,只有我可以帮妈妈包饺子了。

我问妈妈我能帮忙做点什么,妈妈说:“你先去把手洗干净,再过来帮忙!”我洗完手以后,妈妈帮我扎上了一个围裙,然后递给我一个擀面杖,妈妈帮我弄好面,切好一个个的小面团,撒上面粉,我就开始干了,我先把面团压了一下,面粉都沾到了我的手上,我还要把面团的另一面弄上面粉,就开始用擀面杖压了,先压一下,然后要改变一下方向,一个面皮就做好了。干了一会我觉得肚子有点疼,我没有告诉妈妈,我继续干活,一直帮妈妈包完饺子,我告诉妈妈,妈妈心疼得说:“你这孩子,刚才怎么不说呀?”我说:“我要帮妈妈干完才行!”妈妈感动得说:“我儿子真会体贴妈妈,谢谢你宝贝儿子!”我和妈妈都笑啦!

包饺子

今天,我们家包饺子。看着那红红绿绿的肉馅,我急着要帮妈妈包饺子。妈妈问:“你行吗?”我信心十足地说:“行!不就是把饺子馅放里边,然后把皮一捏,来个二合一嘛!” 我拿起饺子皮,把肉馅放里面,用手使劲一捏,呀!皮破了。我又拿起一张饺子皮,想包住饺子的“伤口”,可馅又从另一个地方跑出来了。急得我不知怎么办才好。爸爸在一旁,笑着说:“这是饺子吗?”我伸了一下舌头,扮个鬼脸。 我不灰心,仔细看着妈妈包饺子的模样,学着妈妈的样子,小心翼翼地包着,一会儿,我的第一只饺子终于诞生了。虽然样子不太好看,但是我想肯定很好吃。 哎!包饺子可真不容易。看来,小小的家务活也大有学问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