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如今的科技发展非常迅速,一些机器人取代了人类的工作,不仅速度快,而且效率高,大大的方便了人们的日常生活,中国铁路科技更是如此。

中国的铁路科技已经处于世界领先水平了,不再是七十年以前速度慢、消耗大的绿皮火车。高铁、地铁、悬浮列车等铁路科技接踵而来,使人们的出行更加美好、方便。高铁的一般时速在二百千米到三百千米每小时之间,最高时速将达到三百五十千米每小时,京泸高速铁路最高时速竟然达到了三百八十千米每小时。而且列车行驶时非常平稳,不会出现晕车的现象。有许多人会疑问?既然高铁这么方便、高效,会不会因为有许多人选择高铁出行,而人太多买不到票呢?答案是不会,因为高铁还可以电子购票,顾名思义,就是可以在手机上购买高铁车票。

记得有一次,我和爸爸妈妈去旅游。由目的地在桂林市阳朔县,比较远。为了省钱我们选择坐客车去旅游。从南宁市到桂林市足足花了六个小时,我们只好把旅游行程全部推到了第二天。坐客车还有诸多不方便,如:中途如果要上厕所,只能憋着。饿了,也只能在开车前买些零食垫垫肚子。还会出现晕车现象。这些诸多不方便也只能等客车到达指定服务站时才能解决。于是,在我和爸爸的软磨硬泡下,妈妈终于同意让我们在回南宁市时体验乘一回高铁。通过电子购票,我们终于乘上了开往南宁市的高铁列车。一上车,一股凉爽而又不寒冷的凉风迎面扑来,使我神清气爽。我们来到了指定的三个座位前坐下。椅子居然带有自动按摩功能,车内还有折叠餐桌。车内配有厕所,厕所内干净又整洁。如果饿了,只要跟列车乘务员一招呼,香喷喷的饭菜便会出现在你眼前。更方便的是,去时用了六七个小时,回时竟然只用了三个小时。

铁路科技让生活更加方便,让生活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