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花

文 / 刘磊(100) 状物 类作品 我爱花,也爱养花。我爸爸经常种花,成了花迷,可是他太懒,每次都让我给浇水,20多盆水呀,浇下来,使人腰酸腿疼,热汗直流,可每次看到花儿开了,心里有中说不出的感觉。因此,我爱养花。我成了爸爸的花匠学徒。 爸爸让我种好种易活的花,我养了几朵不知名的花(都是一种花),我开始起名叫“丑花”根据我的经验,“丑花”从不开花,他批着一身绿衣,我又改名叫“绿花”,每到下午我就“喂”它“吃饭”,过了五、六个周,我摸到了一点门路,“绿花”喜干,就别多浇水,过了半年多,“绿花”更大了,更健康了,这使我非常的高兴、自豪。 有一次,我看到了一朵很美的花,就挖了下拿回去种。我特别照顾它,给它“一日一餐”。过了好几个周,我摸道了它的门路,它喜阴,就别放在太阳地里,过了半年多,花长大了,爸爸给我买了一个大花盆,我和爸爸一起把花移到大花盆里,每次有人来,都夸“好香”啊!这是我和爸爸的劳动果实,所以感到很自豪。 我爱花,更爱它那芬芳的花香。

养花

养花我爱花,所以也爱养花。我可还没成为养花专家,因为没有工夫去作研究与试验。我只把养花当做生活中的一种乐趣,花开得大小好坏都不计较,只要开花,我就高兴。在我的小院中。到夏天。满是花草,小猫儿们只好上房去玩耍,地上没有它们的运动场。花虽然多,但是无奇花异草。珍贵的花草不易养活,看着一棵好花生病欲死时间难过的事。西丰的气候,对养花来说,不算很好。冬天冷,春天多风,夏天不是干旱就是大雨倾盆;秋天最好,可是忽然会闹霜冷。在这种气候里,想把南方的好花养活,我还没有那么大的本事。因此,我只养些好种易活、自己会奋斗的花草。不过,尽管花草自己会奋斗,我置之不理,任其自生自灭,它们多数还是会死了的。我得天天照管它们,象好朋友似的关切它们,一来二去,我摸着一些门道。有的喜阴,就别放在太阳地里;有的喜干,就别多浇水。摸住门道,花草养活了,而且三年五载老活着、开花,多么有意思呀!不是乱吹,这就是知识呀!多得些知识,一定不是坏事。我不是有腿病吗,不但不利于行,也不利于久坐。我不知道花草们受我的照顾,感谢我不感谢;我可得感谢它们,我在家写作业的时候,我总是写了十几个字,就到院中去看看,浇浇这棵,搬搬那盆,然后回到屋中再写一点,然后再出去,如此循环,把脑力劳动与体力劳动结合到一起,有益身心,胜于吃药。要是赶上狂风暴雨或天气突变哪,就得全家动员,抢救花草,十分紧张。几百盆花,都要很快地抢到屋里去,使人腰酸腿疼,热汗直流。第二天,天气好转,又得把花儿都搬出去,又一次腰酸腿疼,热汗直流。可是,这多么有意思呀!不劳动,连棵花儿都养不活,这难道不是真理吗?送牛奶的叔叔,进门就夸“好香”!这是我们全家都感到骄傲。感到昙花开放的时候,约几位好朋友来看看,更有秉烛夜游的神奇—昙花总在夜里放蕊。花儿分根了,一棵分为数棵,就赠给好朋友们一些;看着好朋友拿走自己的劳动成果,心里自然特别喜欢。当然,也有伤心的时候,几年夏天就有这么一回。三百株菊秧还在地上,下了暴雨。邻家的墙倒了下来,菊秧被砸死者约三十多种,一百多棵!全家都几天没有笑容!有喜有忧,有笑有泪,有花有果,有香有色,既须劳动,又长见识,这就是养花的乐趣.铁岭市西丰县东方红小学六年四班李昊伟指导教师:张学燕

养花

我家有一个不小的阳台,于是爸爸总爱在这里弄些花花草草。大概是受了爸爸的熏陶,我也喜欢上了养花,到现在发展成了我的业余爱好,让我在紧张的学习之余,能够有“偷得浮生半日闲”的雅趣。

说起我养的第一种花,那就是水仙。那时我大概七八岁吧!那年冬天是很冷的,我和爸爸去花鸟市场买水仙的球茎,当时我认为爸爸买的那个大蒜似的东西是长不出来花的,是他上当受骗了。回家我才知道,原来那玩意儿是要经过特殊“处理”的,得除去那外面一层厚厚的棕色表皮,那绿绿的嫩芽便像一个个小绿精灵似的探出脑袋来了。我这才恍然大悟。于是便自告奋勇地要去挖土,把花栽上。爸爸听后笑得前仰后合,笑了很久才带着“泪花”告诉我,水仙是在水里长的。我这个“大老外”居然说把它种到土里,在爸爸面前闹了一个大笑话。通过这件事我才知道,原来养花不是我想象的那么简单,一定要有丰富的知识和养花经验,才能把花养好。于是我拜爸爸为师,开始了我的“养花之路”。有了这次教训,我不再莽撞行事了,也是自此之后,我的求知欲比以前更强了。

养花

全球变暖,人人提倡多植树,不养点什么总觉得愧对于地球。所以,我就开始养花,就像老舍一样,把养花当做一种乐趣。

我是从奶奶那学来的。我小时是在奶奶的呵护下长大的,他的阳台很宽,种满了花花草草。于是,我从那一刻开始就热衷于养花。

我种的无非就是些小植物,太贵的花我不敢种,小巧玲珑不也是很好吗?

当你给它喂饱水时,它就会知恩图报地又重新挺起它的叶儿,新绿、青绿的叶儿在阳光下显得十分柔和。看着看着,不禁油然而生——为此而冲着那蓬勃的生命笑了!

养花,也要费些功夫。有些是不喜好水的,所以你得少浇些,但它们好阳,就得放在太阳多的地方;有些经不起日晒,容易缺水,就得喂多些水……一开始是很迷茫,但是慢慢地,你就会觉得它们像一个个不同的人,有不同的性格,学会看透它们,去摸索它们的习性。特别是到了夏季,不是怕他们被晒死,而是怕台风。南方一到了夏季就是台风的高发期。狂风呼啸在玻璃上,树叶正要被撕裂下来,听得让人心头冷飕飕的,哪怕是花儿!于是就得把它们从大理石上搬下来,出去时还好,进来就成了落汤鸡——脸上、手臂上全“冒着汗”!为了这些可爱的花儿,值了!

花儿是我的生命,可母亲却不明白,她总是喜新厌旧,旧的花儿不是扔了,就是搬走了。哪怕是一个花盆坏了,就要扔掉。于是,我问她:“妈,你怎么总是扔花呢?!”

“花盆坏了!”

“那就换个嘛,拿去给奶奶,她会换好的啊!”

后来,她答应了。我就把花搬下楼,我妈把他送走,我就忙赶去上学……

其实,每盆花儿就像一个人,只要你对它好,那就会以绿来回报你。早晨到阳台,它也会让你呼吸着清新的空气,清醒头脑,比薄荷还要实用。休闲时和花儿一起,你会发觉世间的美好,鸟儿也常来访。鸟语花香,仿佛自己就是现时代的陶渊明……

(多劳动劳动吧,养花对你、对地球都有好处,只有当你亲身体会,才会感觉到其中的奥妙! ^_^ )

养花

养花 我爱花,可是我从来没有机会养。但是,平时爸爸总会忙里偷闲的去养花。爸爸特别爱花,不管有多么繁忙,他总会抽时间来浇浇这棵搬搬那盆。 爸爸种的是一种普通的花叫吊兰。爸爸之所以选择这种花是因为吊兰并不娇贵,它会自己奋斗,容易养活,也不必常常担忧它会死去。因此,爸爸只好养好种易活的吊兰。 爸爸平时种吊兰时,很关心它们。一来二去,他摸着一些门道:吊兰虽好种易活,但浇水时要适量,不可多,也不可少。多了,吊兰会淹死,少了它自然会枯萎。而且,遇到冬天时,吊兰一定要放在屋内,免得冻坏。摸着门道,花草自然就养活了,而且三年五载老活着。 记得,有一回吊兰分根了,开出一朵朵小白花。爸爸便约几位朋友来赏花,还让他们带走几棵回家种种。看着友人拿走自家的劳动果实,心里自然特别喜欢。 当然,也有伤心的时候,去年2、3月间,妈妈挂衣服的衣架子掉了,正好落在吊兰上。吊兰被打断了一条根。这下,可把爸爸的宝贝给弄坏了。妈妈心里特别不是滋味。爸爸更是伤心,他几天都没有笑容。 其实种花,并不难,只要你善于观察、有耐心,懂得门道。看来:有喜有忧,有笑有泪,有花有果,有香有色。既须劳动,又长见识这就是你养花的乐趣了。

养花

养花 我爱花,可是我从来没有机会养。但是,平时爸爸总会忙里偷闲的去养花。爸爸特别爱花,不管有多么繁忙,他总会抽时间来浇浇这棵搬搬那盆。

养花

我的爷爷今年68岁了,胖胖的身子,花白的头发,粗粗的眉毛,显得很和善。爷爷最大的兴趣就是养花。

我们家成了花的海洋,院子里、屋子里、阳台上都摆满了花,每每有客人来,第一句话就是“真香啊”,爷爷听了都会笑得嘴都合不上了。

记得有一年夏天,天气特别热,太阳像个大火球似的烤着大地,爷爷放心不下花,就把电扇给搬出去了,但天气实在太热了,花还是被毒辣辣的阳光给晒蔫了。爷爷心疼坏了,赶紧又把那些花一盆一盆地搬到屋里来,可能是太心急了,一不小心被地上东西给绊倒了,把膝盖都磕破了,爷爷毫不在意,拿钱就去买花盆,回来才发现自己竟然连钥匙都没带,只好把正在同学家写作业的我给叫回来。

回来后,看到爷爷流血的膝盖,我真心疼,拿出医药箱正要给他包扎,发现他早摆弄花去了,爷爷对花的喜欢,真是没法说。我看着爷爷小心地把花移到新花盆里,只能笑着摇摇头,心里想:“这就是爷爷啊,爱养花的爷爷。”就在这时,爷爷突然 “咚”地一声倒在地上,我吓坏了,赶紧联系爸爸、妈妈,在父母的指挥下打了“120”。医生来了,诊断是“中暑”,让我们虚惊一场。

唉,这就是爷爷,爱养花的爷爷。如果你来我家做客,千万不要动爷爷的花哦,否则爷爷会跟你急的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