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是一种神奇的存在。各个阶段它所不同的样子都是令人震撼的。生命,最初的样子是小心翼翼充满好奇的。在生命刚来到这个花花世界时,就如在一个盲人面前到阻碍在他面前的那层黑暗,又似烟花绽开它灿烂的身影的那一瞬间,一切大放光彩。

花儿,这个生命是美丽的,也是独特的。在它刚绽放的那一刻,像一轮躲在云后的明月,人们本是没注意到的,可云忽散去,那明月就那么明亮的呈现在人们眼前,把人忽地一惊,随即又被它给吸引。花儿,你那脆弱细小的茎杆,还略微有些湿的花瓣,娇嫩的叶子,让人担心你是否能应对这世间风雨。可你倔强地抬着头,一副准备好不顾一切坚强面对的样子,也叫我们放心。懵懂单纯的模样,就如那孩童,自认为天不怕地不怕,只要有一股干劲就能闯遍天下,殊不知,这世界是有多广阔。

似火般的灿烂,便是你成熟时的样子,完全舒展开自己身姿的样子是那么迷人,蜂儿围着你转,蝴儿绕着你飞,飞鸟也愿为你展开歌喉。你真的是如此美丽,花蕊是你深邃的眼眸,勾边的花瓣是你的衣裙,茎杆是你亭亭玉立的身姿。你的美,可以用世界上一切美好的词语来形容你也不为过。你可以轻易勾走每个人的眼神,每个人的心也会为你所倾倒。

你忘了忧愁,忘了未来的迷茫。仿佛一切的快乐都集中在你的身上。你享受着温暖的阳光,甘甜的露水是如此的无忧无虑,我能感受到你的心在歌唱,眼神在这世界欢乐的奔跑。不用顾及以后,只需享受当前。我看到了青春的影子,热情奔放,火热,充满向上的正能量。

可美丽总是短暂的,当秋风掠过你的脸庞,一阵阵凉意侵入你的身体,以前的风光也随风消散,花瓣开始变干,变焦黄,高傲挺着的腰姿也无力地弯了下来。你的身边不再有蜂蝶相伴,尽受冷落。你也许会回忆以前的时光吧,是那么美好,风光无限。而现在的你只能暗自伤神,感受着世态炎凉。如风中残烛不甘的,熄灭最后的生命之火,抱着遗憾与泥土融为一体。

生命的样子,是单纯的,是热烈的,更是箫凉的,多彩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