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假期,我和爸爸还有爸爸的朋友一起到从化街口的上罗村郊游。

这次郊游令我难忘的是我们大家一起亲手做烧鸡。我们来到目的地后,找到一块合适的空地。首先我们分头行动,我和另一个小弟弟负责搬石头来围炉。爸爸和他的朋友们有的在拾干树枝和干树叶回来当柴火,有的把市场里买回来的鸡一只一只穿到竹子上,还有的在准备餐具。然后我们开始点火,火点着后我们把拾回来的干树枝和干树叶层层叠叠的放上去,等干树枝和干树叶变成炭后把鸡放上去烤,我们不停地转动竹子,那情形好像一只鸡在熊熊大火中跳舞,鸡油滴到火上发出了滋滋的声音,那鸡油的香味直让我流口水,我赶快叫阿姨用刀切一块鸡翅给我吃,真香!那感觉令我终身难忘。接着,我大口大口地吃着鸡翅,我最喜欢的是鸡翅尖的地方,一口下去又香又脆,比麦当劳的还好吃。最后,我们大家一起烧了玉米、鱼、番薯等,这都是我没吃过的烧烤食物。

虽然第二天早上我们还去了山溪泡水,我也觉得好玩,但是我还是觉得烧鸡是这个假期最难忘的一件事。我希望再一次来这里郊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