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雨了。我打着雨伞走在街上。手脚冰冷极了,我心也被雨浇得冷冷的。不经意之间,我看到了感动的一幕。一位爸爸骑着自行车,打着伞,后面坐着自己的儿子,他把大部分伞都偏向于儿子那边,自己的衣服前面全部淋湿了,他也没有叫一声。爸爸的手摸了摸儿子的衣服,问了问儿子:“有没有淋湿?”“不,你呢?”“爸爸?没有淋湿。”这几句话把我的心彻底燃烧了,心彻底热了起来。那爸爸始终带着微笑。雨下大了,碗豆大的雨点打在雨伞上,雨点弹出来,流在儿子裤子上,爸爸扭头一看,把雨伞往儿子手里一塞,自己在大雨下骑自行车,那位爸爸全身都淋湿了,也没有向儿子要回雨伞。我被这感人的一幕惊呆了,呆呆地站在原地。在红绿灯处,那位爸爸把身子转过来,问儿子:“身上有没有淋湿?”儿子摇了摇头。“不过,爸爸,我有点冷。”那位父亲不假思索地把自己的大风衣脱下来,披在儿子身上。自己穿着毛衣在大雨下骑车。我是多么想冲上去给那位父亲一把雨伞,因为那们父亲的举动太伟大了,叫其他人看了谁都会有这个想法。泪花已经在我眼眶里打转。那位爸爸背弯了下来,可是在我眼里,那位爸爸的背永远是直的。在他的眼里我看不出放弃,只看见了对孩子的爱。我想,谁的爸爸也不例外。哪位爸爸不希望自己的孩子健康成长呢?哪位爸爸不愿意为孩子付出一切呢?在世上,母爱像莲花,父爱应该是一棵参天大树,在风雨来临的时候,他会让我们躲在自己的下面,躲避风雨。'

当下雨的时候

雨下个不停,

当下雨的时候

我是最惬意的。

当下雨的时候,

心情变得平静,

似乎不曾有过我们。

当下雨的时候,

雨是一位艺术家,

敲打我们的心灵。

当下雨的时候,

混沌的心灵着实开朗。

当下雨的时候,

淋湿了衣角,

心灵有过不曾的欢喜。

当下雨的时候······

下雨的时候

一声雷响,只听“哗”一声,窗外下起了倾盆大雨。

哎呀,妈妈还没回家。我想:平常妈妈来给我送雨伞,今天我也要给妈妈送伞。

说走就走,我骑着自行车,三下两下到了妈妈办公室。妈妈望着窗外,唉声叹气地说:“没有伞怎么办呀!”我跑过去把伞递给妈妈,我说:“妈咪,给您伞。”妈妈转过头,说:“雪儿,你怎么来了?”“给您送伞呀。”“你爸爸让你来的?”“不是。我看见外面下雨了,所以给您送伞来了。”“我们走吧!”

回到家后,妈妈夸我学会关心人了。我听了乐滋滋地。今天真好呀!

下雨的时候

几天没下雨了,小草、小花和小树都开始发牢骚了:“怎么还不下雨,我们都快枯死了,身上这么脏,都没发见人了!”它们吧目光转到了荷花。

只见荷花正高兴的跳着舞,这时,荷叶发话了,它说:“能在跳一支舞吗?”荷花见荷叶又破又烂,说:“你哪么破,哪么烂我凭什么给你跳舞。”话音刚落,就下起了大雨,雨水哗啦哗啦地流进河里,荷叶赶紧说:“好了,好了,不跳就不跳,你在我的下面避避雨吧!”荷花却说:“你是因为嫉妒我的美丽才要我在你的下面避雨的。”荷叶被荷花给气哭了,眼泪像珍珠一样,一滴一滴的掉到河里。小青蛙、小鱼和小虾都游来安慰荷叶:“荷叶,荷叶,你不要哭,你有这么多好朋友,还怕少了荷花吗!”小青蛙见荷叶没有好转,就对荷花说:“你骄傲什么,不就漂亮吗!”荷花挺起胸膛骄傲地说:“你这个丑东西,还敢来说我!”小青蛙也生气了,于是就跳到一边去了。突然,荷花的花瓣一片一片地落了下来,后来,荷花变得光秃秃了,不时还可以听到它的哭声,

最后,荷花终于明白了:它知道了荷叶是在关心它,爱护它。结果,荷花主动去给荷叶道歉,并跳了一支舞,荷叶也原谅了荷花。

从此,它们互相帮助,成为了一对很好的朋友。

下雨的时候

下雨的时候最好了。当然一定要下大雨,最好而且是在城市排水系统瘫痪的时候。

水全部都会累积起来,然后我们就会很开心,至少在我们2007年,我们初一刚开学的时候,男孩子就抹上裤腿,也不顾(主要还是不会考虑这些吧,难道在我们那个年代,谁会考虑:呦,会不会?)就在这大水里摸爬滚打。也恰好是夏天,基本都是凉鞋起家,一路跑过,甚是得意,得意的笑,得意那些只能干看着我们的女孩们。

得意的男孩还不知这小点原因。大多人都是旱鸭子,又有谁在这么早的时候去学游泳,顶多就是套个游泳圈什么的。水只能漫过膝盖,旱鸭子总是不识水性,也能傲人的扑腾加下。

当时我感觉自己应该是最幸福的娃娃了,炎热的夏天泡在水里,从家里很长的一段路,自己走下来(还是该说:一路飘来?)什么乱七八糟的东西都能看到。向往自由自在的水的我,也会大胆的淌入这浑水,水乳交融不说,单单是能单独过过游泳的瘾,然后面见家长时将弄湿衣服的责任一股脑的推卸给这雨、这水,就能让我们乐呵半天。

现在的娃娃哦,哪会在这种情况下这样的玩耍(有涝的情况也少了。),家长这关能不能过不消说,他们自身也估计是一百一万个不乐意,一定要父母接送,或者打车。实在要淌这水,一定是武装到牙齿,雨伞、雨靴等雨天必备之外,娇娇宝说不定要顺走游泳圈,说不定还要带走梳子,好在进班级前重新梳理个青丝缭绕,现在的娃哦,不管几岁的外形,却总要想到在那个“她”心中留下彬彬气质。叹。

当然这也是自私的说法,涝了,那些农民怎么办?工作的人怎么办?

写这个,缅怀一下,下雨的幸福时节,也是下雨的幸福世界。

下雨的时候

滴答,滴答……”小雨滴来了,它来到人间玩耍,还把它心爱的小鼓带来了,一刻不停的敲着欢快的音符“滴答,滴答……” 小雨滴来了,它把欢乐也带来了。它把雨点撒向刚钻出土地的小草,小草贪婪地吮吸着亮晶晶的露珠,顿时小草舒展开了它那嫩绿的小叶子,摸起来软软的,一闻有一种淡淡的清香。“这是小雨点的功劳!”“谢谢,别夸我了,我都被你夸的不好意思了!”小雨点一脸的高兴,显然还要做更多的好事。他又敲着小鼓,来带花儿妹妹那里。花儿妹妹背小雨点装扮了一番,曾经冬天是那张枯黄的脸,现在变得像小姑娘一样可爱,像雨后的彩虹一样鲜艳、美丽。 小雨点又来到大树爷爷那儿,它礼貌地对大树爷爷说:“大叔爷爷,您口渴吗?”“你是谁呀?”“哎——大树爷爷,我是小雨点儿呀!您都不认识我啦!”“?W——是雨点娃娃呀!你这调皮鬼,今天怎么有时间到这儿来呀?”“今天天气好,我来玩一下。”“对了,你上次打翻了鸟大婶的窝,没来得及道歉呢,你现在去向鸟大婶道歉吧!”“好,我现在就去。”小雨点敲开鸟大婶的家门,对大婶说:“鸟大婶,对不起,把您家的窝给打翻了,您能原谅我吗?”“乖孩子,知道错了就行,大婶不怪你。”小雨点高兴地离开了鸟大婶家。 雨停了,天边出现了美丽的彩虹,小雨点呢?带着他心爱的小鼓回家了。

下雨了的时候

充满活力与激情的春天来临了,雨滴们很兴奋,因为马上他们要穿过厚厚的云层到五彩缤纷的大地上去旅行了。雨滴们高兴地穿上了透明的衣裳,将衣服整理好,又认真检查了一下身体中的水分是否充足。做完这一切准备工作,他们便排着整齐的队伍,笑嘻嘻地随着雷公公的“轰隆”一声命令,骑着风婆婆的马,愉快的起程了。他们飘啊飘,飘到了森林,咦?雨滴们发现小草们正耷拉着脑袋,花儿们苦着张小脸,树木们虽然像士兵一样坚守着自己的岗位,但仔细一看却发现皱着眉头,无精打采的样子。雨滴们知道,自己来得太及时了,是该降临的时候了。雨“哗啦啦”地下着,豆大的雨珠滋润了森林,小草们贪婪地吸着雨水,像新生婴儿吮吸着母亲的乳汁,花儿也张开了笑脸,树木们伸出双臂迎接雨水的到来。动物们也纷纷跑出来,又唱又跳的,终于下雨了!他们一起唱起了百灵鸟编的《下雨歌》“小青蛙,呱呱呱, 吸着雨水乐哈哈。 小云雀,笑咪咪, 拿着小碗来接水。 小蚂蚁,忙碌碌, 扛着食物忙搬家。”他们唱啊跳啊,十分高兴。你瞧:小鹿姐姐正在和雨滴们玩捉迷藏的游戏呢!小蝌蚪们正在玩着构图游戏呢!小松鼠则在表演“高空走树枝”的杂技,百灵鸟正在反复唱着《下雨歌》,小兔子和蝴蝶正在伴舞呢!小雨滴们打心眼里为他们感到高兴。到达田野的雨滴们,有许多不假思索得冲下去滋润庄稼,他们有的躺在刚刚冒出小脑袋的油菜花上,有的深入土地,到庄稼的根部去玩耍,更多的则是滋润土地让刚经过雪霜的土地洗了个澡。只有一小部分雨滴犹豫不决,不知飘向何方。突然,他们冒出了一个恶作剧的想法,都嘻嘻一笑,全部涌进了大黄狗伸出的舌头上……剩下的雨滴们来到了繁华的都市。城市的繁华让他们大开眼界。有些才出生不懂事的小雨滴正在不停地冲洗房子招牌上的文字,还发牢骚,怎么洗不干净啊!有的正在和汽车比赛看谁跑得快。一些年长的雨滴们则细心地给花草树木洗澡呢!调皮的雨滴们正在人们撑开的雨伞上打滚呢!雨滴们快乐的干着他们乐意干的事,他们要用各自的方式与大自然建立友好的感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