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启超说:“红日初升,其道大光。河出伏流,一泻汪洋。”

——题记

我们是初升的太阳,因为我们坚强不屈。人生在世,成功并非易事,我们有破茧而出的决心,我们有永不放弃的信念,我们有水滴石穿的坚持,我们有自强不息的勇气,我们有无畏无惧的凛然。因为这样,我们努力向前,才能一步步走向成功的道路。

我们是初升的太阳,因为我们朝气蓬勃。我们有着菊花“宁可枝头抱香死,何曾吹落北风中。”的傲然挺立的精神;我们有着梅花“不经一番寒彻骨,怎得梅花扑鼻香。”的坚贞不屈;我们有着竹子“咬定青山不放松,立根原在破岩中。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的坚韧不拔;我们有着瀑布“飞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银河落九天。”的英勇潇洒。

我们是初升的太阳,因为我们宽容大方。宽容是一种生存的智慧,生活的艺术,是看透了社会人生以后所得的那份从容、自信和超然。“开口便笑,笑古笑今,更在何所不容。”我们有这样何等的气度与胸怀。

阳光,有七种颜色。用心收集阳光,把心装点得绚丽斑斓。或许在某个不经意的瞬间,阳光会在身后哗啦啦地开出许多花。我们如同初升的太阳般喷薄欲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