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敬佩的一个人,是我的一个同学,她是班里我最好的朋友。她叫许素维,我最喜欢叫她素维。

她有着不长不短的黑头发,眉毛很淡,下面还有一对水汪汪的眼睛,瞪得圆圆的,很可爱。她有一个可以闻到很远的鼻子,还有一张小巧玲珑的樱桃似的嘴巴,她是一个出了外面人人都会赞扬的小女孩。

有一次上体育课,老师让我们分组玩游戏,在玩游戏的过程中,我被一个男同学撞倒了,因为疼痛,我委屈地哭了起来。他不仅仅不道歉,反而还在那笑。班中所有同学都看到了,没有一个人上去扶我,唯独只有素维上去扶我。当我被扶起来的时候,才发现我的腿上被地上的小石子划破了皮,还出了很多血。素维二话不说,马上扶我去校医室。在去校医室的路上,我看到素维额头上密密的汗珠,那包含着多少爱啊!我被扶到了校医室,上完药之后,校医说我没事了,素维才放心下来。后来,她去批评了一顿那位男同学,还让他向我说对不起,直到我说没关系,素维才肯让他离开。

素维这种乐于助人,团结友爱的精神令我敬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