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笑是什么?是一缕阳光,温暖你慌乱的心灵;是一泓清泉,洗濯你心中的紧张;是一丝清风,抚平你焦躁的思绪。人与人之间的感情就是由这神奇的微笑所搭起的桥梁。

我坐在窗边,窗外的小雨淅淅沥沥,滴落在池水中,也好似滴在我的心头,慢慢地荡漾开来……

那也是一个雨天,窗外下着零零散散的毛毛雨,有些灰蒙蒙的,却洋溢着一股桂花香,那芳香沁人心脾。我懒散、无聊地趴在窗户上,享受着雨的宁静,“呼——”一阵风吹过,我不禁一颤,将床边的被子裹在身上,朝手中呼了呼热气,又继续不厌其烦地看着那飘飘洒洒的雨丝,听着雨演奏的一首又一首优雅小曲,闻着风携来了芬芳清香,享受着这一丝悠闲的时光。

这悠闲、美好的一切令我沉醉,但却被妈妈的一项任务——独自去商店买东西所打断了,起初听到这个,我还是十分不情愿的,但之后兴奋之情在心头溢开。

“妈妈,你能不能陪我一起去啊?我有点怕。”我扭过头,扯了扯妈妈的衣角,妈妈摇了摇头,看着我像棕子一样的打扮,抚嘴偷偷笑了笑:”不行哟,一定要去的。“我又抬头瞅了瞅妈妈一副非去不可的样子,又望了望外面细如牛毛的雨丝,知道已经到了无可挽回的地步了,只好依依不舍地离开了被窝,拿着妈妈给的钱,迈着小步子,屁颠屁颠地跑出了门。

到了商店门口,我有些不知所措,东看看,西瞧瞧。这时,一位扎着马尾辫的大姐姐映入我的眼帘,”小妹妹,你来买些什么啊?”她蹲了下来,用纸巾擦了擦我额头上因为紧张过度流出的细汗,微笑着问道。

那一抹微笑犹如一丝和煦的微风,抚平了我的紧张,小声说:“我来帮妈妈买包味精。”再望向那个姐姐,发现她那双水灵灵的大眼睛,明亮的眸子,闪耀着动人的光彩。

她轻轻地点了点头,起身将一旁的味精递给了我。当我把那几枚小小的已被我手心里的汗浸湿的硬币交给她时,她又笑了,她明亮得如一泓清泉的眸子里倒映我的影子,那个我这时多么的坚强啊!我转过身,跑出了商店,雨停了,空中出现五彩斑斓的彩虹,十分耀眼。“呼——”又是一阵轻风温柔地拂过我的脸颊,树上小鸟叽叽喳喳地唱着歌,好像是这轻风的和音。我回过头,商店前,依旧是那个她,她穿着十分朴素的青色连衣裙,挂着一个温柔的微笑,她与它都深深地嵌入我的心头。我向她用力地招招手,她仿佛笑了,也抬起手轻轻柔柔地向我摆了摆……

“叮铃铃”下课声将我从记忆深处拉出来,我望了望窗外,不知什么时候雨停了,又是一阵风,与刚才不同,它轻轻地、柔柔地拂过我的脸庞,我闻了闻那“香飘十里”的桂花香,仿佛嗅到了大自然的芬芳清香。这一切无一不在述说着这世界的美好,我静静地享受着……

还记得,从那以后,我更勤奋地帮妈妈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这一切都要感谢那抹微笑,那抹如阳光一样温暖的微笑。正是因为它,我才获得了无尽的信心与勇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