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放学时,我走在回家的路上,突然脚下踩到了一个东西,低头一看:一个黑色的皮夹子。心想:是谁这么乱扔钱包呀?即使不想要也该扔垃圾桶呀?真是不讲卫生。

我弯下腰把皮夹子拾起来,想把它扔进垃圾桶,可当我捡起来时才发现皮夹子里沉甸甸的,发现钱包里有东西,于是顺手打开了被我踩了一脚的皮夹子,“哇,好多的红红的老人头呀!”这下我发财了,哈哈哈,不对,钱包里怎么会有那么多的钱呢?会不会是假的?老爸老妈还总说:“现在这个社会呀,科技太发达了,你即使想捡个钱也不太可能,20年前每个人上街都得带钱包,所以捡钱的概率特多,10年前每个人上街都刷卡,捡钱的机率就少了,现在上街都不带钱包了,改拿手机了,你想捡钱的事就变为零了!”

这么想着,我把钱拿出来又看又摸的,怎么看都觉得它太真实了,不像假的,看来我是走大运了,天下掉下来这么多的钱!可我应该怎么处理这么多的钱呢?是把它交给老师?还是我直接花掉?不不不,我应该把它给花掉。

但是这么多的钱我一下子也花不完呀?我心想:要不就把其他的钱交给老师,就留一张去店里换成零钱用?还是不行,把捡来的钱交给老师顶多也就是一声“你真棒!”其他的什么也没有,也可能前一秒还笑容满面,后一秒就凶神恶煞了!

就在我心里面自相矛盾、犹豫不决的时候,一个满面愁容的叔叔走了过来。他一边走一边焦急万分地说着:“谁看见我的钱包了,这可是我救女儿的救命钱呢!”一边还在四下里搜寻着。

我一见这情景,心想:这钱应该是他的钱吧!而且还是女儿的救命钱呢,当然是要还给他的!

于是,我走上前去问叔叔:“叔叔,你掉了个什么颜色的钱包呀?”

“我掉了一个黑色的钱包,里面还有我女儿生病住院的药费清单呢!”我一听立马惊了,我只顾着看钱了,还真没看有没有药费清单了!于是我对叔叔说:“既然是你女儿的救命钱,那我帮你一起找吧!”

于是我趁叔叔不注意时再次打开了钱包,果真发现了几张药费清单,鉴定完这位叔叔就是失主后,我火速跑到叔叔跟前把钱包递给了叔叔:“叔叔,你的钱包找着了,给你!快去医院吧!”

“谢谢,谢谢……”在叔叔的千恩万谢中,我向家中走去,脚步显得特别轻快,夕阳显得特别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