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是什么?有人说,幸福是在密室里数着成堆的百元大钞;有人说,幸福是开着奔弛,宝马在街上招摇过市;有人说,幸福是在豪华的酒店里吃着山珍海味……而我觉得,幸福就在我们身边一点一滴的小事中。

记得小时候有一次,妈妈喂我吃饭时,我嚷嚷着要吃我最爱的红烧鲈鱼,妈妈附和着,夹了一大块又一大块鱼肉。我很好奇,问:“妈妈,你为什么不吃鱼呢?”妈妈笑着说:“我不喜欢吃鱼,你快吃吧。”吃完了饭,我正准备上床睡觉,只见妈妈居然在厨房里津津有味的吃着剩下的鱼头。顿时,一股暖流涌遍全身。幸福,原来就在我们身边一点一滴的小事中。

就拿这几天来说吧,妈妈要给我报一个什么寒假的少儿体能特训。我想:都上初中了,还报什么特训,有时间吗?把自己的学习搞好,多背背资料,看看书,待在家里,多好那!我正准备朝妈妈“诉苦”时,妈妈却笑着,指着楼下的一张海报,说:“你看,就在楼下,只要走下楼就行了,多方便!”我顿时被妈妈那潇洒的气势惊住了,刚才的话就像决堤的洪水一样,被一道堤坝拦住了,想说却又说不出来。不过我还是撇了撇嘴,摆出一副非常不屑的样子,说:“我在家里自己好好学习。”“要锻炼身体,中考体育还有40分呢。要像你的语文、数学、英语一下提个10分8分很难,但是你体育满分很简单,也不需要费多大的力气。”是啊,去锻炼也是为了我的身体好,为了我以后更健康,这不是为我着想吗?想到这里,一股暖流涌遍全身。幸福,其实,就在我们身边一点一滴的小事中。

幸福是什么?幸福就是一句叮咛,一个手势,一把雨伞,一声嘱咐。幸福就在我们身边一点一滴的小事中,虽然微不足道,却也必不可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