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暑假,奶奶送我一只大公鸡。它的身体肥肥的,一双眼睛炯炯有神,头上的鸡冠显得神气十足。经过一段时间的接触,我觉得这只鸡性格倔强,不向任何人低头,在本帅哥面前也大模大样的,拿我不起劲吗?我决定逗逗它。

有一天,我拿着一根棍子威风凛凛地站在院子里,恶狠狠地盯着它,本想它肯定会被我这个架势震惊,可没想到,它竟然看也不看,我十分气愤,立刻抡起棍子正准备打它,它却扑地一声飞到树上去了,我使劲地摇晃着那棵树,它迫不得已地飞下来了。我又拿起棍子打它,它突然一闪,把我摔了个“狗吃屎”。我勃然大怒,它昂首挺胸地从我面前大踏步地走了,不时它还回回头、撇撇嘴,不知是在嘲笑我,还是在炫耀它胜利的喜悦。我在心里早就骂它千百回了。第一战我败了,真是不甘心呀。我在家冥思苦想,终于想出了一个好计谋。我用一根绳子吊起一个大盒子挂在树上,然后蹲在树上,就等着它自投罗网,等了半天它也没来。我一拍脑门,哎呀!真是笨,钓鱼没有鱼饵哪行,我跳下树、钻回屋,捧来一大把米洒在地上,这下你该上钩了吧。

不一会儿鸡来了,我心里美滋滋的,看着它到了树下吃米,我飞快地放下盒子罩住了它。我兴奋地说:“好小子,终于被我逮住了吧!”我把它拎起来,原以为它会束手就擒,像个小可怜虫巴巴地看着我,没想到它还真是个硬骨头,猛拍翅膀,我吓得大惊失色,一紧张,手一松又让它给跑了。

哎呀呀,我怎么斗不过一只鸡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