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爷爷缓缓地走了,而春姑娘迈着轻快的脚步向我们走来。她把春天洒落在园博园,万物听见了他的呼唤,纷纷醒了。

刚进园博园,你就会被一阵扑鼻的香气所吸引,是谁散发出的香气?循着香味一看,哦,原来是那些小花啊!它们在阳光的映照下,绽开了五颜六色的笑脸,仿佛在说:“欢迎你们,欢迎你们!”花下,成百成千的蜜蜂嗡嗡嗡地在玩捉迷藏,又或者是在对同伴夸耀自己的“豪华住所”呢!

“碧玉妆成一树高,万条垂下绿丝绦。”你瞧,一排排柳树在河边美滋滋地照镜子呢!一阵风吹来,那用玉妆成的辫子便随风飘荡。这时的柳树,已成为一位美丽的少女,坐在树荫底下,享受着温暖的阳光,迎着和煦的春风,欣赏着那无线美丽的春光,好像在人间仙境一般。

继续前进,一片花瓣落在脸上。哇!是大片大片的果树,它们进行着选美大赛,你不让我,我不让你,都争先恐后地开出了美丽的花瓣,远看真是一片花海,红的像火,粉的像霞,白的像雪。蜜蜂、蝴蝶纷纷闻讯而来,为他们加油打气。小燕子从南方赶来,为它们呐喊助威,好一副生机勃勃的景象。

小草从土地里探出了脑袋,给大地铺上了一层毛茸茸的地毯。孩子们在草地上踢球,打几个滚,赛几趟跑,捉几回迷藏,可热闹了。而老人们坐在凉亭里,谈谈新闻,拉拉家常。小动物们也开始热闹起来了。你瞧,小燕子略过睡眠,剪尾或翼尖偶尔沾了一下水面。白鸽在地上撒欢,不时与同伴抢东西吃。

春,到了园博园,也到了我心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