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夜,惊心动魄,永远不能忘记。

2016年11月17日晚上,爸爸妈妈去拜访亲戚,我独自一人在家写完作业,我拿起一本《幸福来临时》津津有味地读起来。过了几十分钟,我起身去厕所,回房间的时候我瞧了一下时钟,哇,已经九点了!我迅速收起书,到洗手间刷牙。回到房间后,我关上灯,一骨碌地爬上床,缩进暖暖的被窝中。

我睁开眼睛,映入眼帘的是一个个巨大的黑影,我不怕黑影,就是想赶快睡着,我使用最好的催眠方法,盯着天花板一动不动地看。突然,我盯着的那一小块空间亮了起来。我开始害怕了,过了一会,我听见我家的铁门外隐约的传来了一阵阵说话声,像是小偷们在竞选一个谁最厉害。

我心里想:如果小偷闯进来,与我战斗,我失败了,他伤害了我,我牺牲了怎么办?我越来越急,头上不停的掉下比黄豆还大的汗水。我终于忍不住了,就坐了起来,这时我听见了摩托车的声音,心想,爸妈要回来了,可是过了一会儿还是没有脚步声,再过了一会儿,我又听见了楼下的摩托车声,可爸爸妈妈还是没开门,反复了好几次,爸爸妈妈都没回来,渐渐的已经没有车声了,可我还是不停地坐起、躺下、坐起、躺下……我的心都快碎了。过了许久,门突然开了,"爸爸妈妈!"我惊叫着用力抱着爸爸和妈妈,一阵亲热后,我放声大哭,看上去惨极了。我也该睡觉了,爸爸妈妈拍着我的背,我舒服地进入了梦乡。(妈妈的话:是抽抽噎噎了半个小时后才睡了。)

爱是无穷的,没有父爱和母爱是艰苦的,困难的!我会更加珍惜我们温暖和谐的家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