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作文班要举办“我包饺子喂爸妈”的活动,一听到这个消息,我和妈妈怀着兴奋不已的心情来到作文班。

包饺子之前,谭老师先带领我们积累了一些好词好句好段落。还让我们了解了一些关于饺子的饮食文化。“接下来,我们开始包饺子啦!”谭老师话音刚落,全体同学都高兴起来,高声欢呼着。老师把面和馅放到桌子上。哇!我大开眼界,原来有绿色、粉色、半白半绿、黄色的饺子皮呀!妈妈们负责擀饺子皮,我们小孩可要大显身手啦。我拿起一个饺子皮儿,在上面放了一些馅,把中间捏实,两边捏几个褶,一个饺子就完成了。在妈妈的指点下,我又学会了包元宝形的、糖三角形的、太阳形的饺子。另外,我还自己创造了几个特殊形状的饺子。

大家都包完了,高校长把饺子煮好。我小心翼翼地夹起饺子,第一个就送给了妈妈。妈妈称赞道:“太好吃了!”我连续给妈妈喂了好几个饺子,直到妈妈的肚子像青蛙一样鼓了之后我才把筷子放下。低头一看,只剩两个饺子了,我决定到旁边那桌去抢。我像一只看家狗似的趴在桌子上,等待着香喷喷的饺子。“饺子,饺子来啦!”同学们都拿着筷子去抢饺子。就在这时,高校长喊了一:“停!”我们马上愣住了。“不许抢,要懂得孔融让梨!”于是,我们都乖乖坐好,把饺子让给了饺子少的同学。

包饺子活动结束了,但是我收获满满,不仅学会了包饺子,而且懂得了好东西要和其他人分享的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