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中午准备出去打麻将,叮嘱我:“认真做作业,不要玩手机。”这正是玩手机的好时机,机会百年一遇啊,我连连点头,像戏台上的演员装模做样做起了作业。

“滴”,电瓶车奔驰而去,现在就行动?不行,万一妈妈来个回马枪,岂不是露馅希望变肥皂泡?好不容易熬过十分钟,我跑到她们的房间,踮脚跳一下,拿到柜台上面的手机,打开一看,还有59电,够啦。我迅速跑回自己的房间,虚掩上门,打开视频开始看起来……

“嗒嗒”楼梯上一阵阵皮鞋声,越来越清晰,太像妈妈的脚步声,我心一揪,蹑手蹑脚将手机塞到被子底下,瞪着眼睛,目光盯在大门,竖着耳朵听门外的动静,心里有只鸟似的闹个不停,汗水不由流淌下来。

后来脚步声消失了,我才拿出手机,嘴唇也变得苍白。两个小时后,眼睛模糊了,疼得发酸,头昏昏沉沉,有些喘不过气。一点也不想看视频了,还是打开手机游戏玩吧。

突然,门“吱嘎”开了一点,妈妈回来啦?!我飞速把它藏在屁股垫下面。谁知是风吹动门才打开的,心会颤动不已,吓死本宝宝了!

两个小时后,我什么也不想干了,跑到他们的房间,把手机放回去。

小偷不经吓。从今天开始,我不想再偷玩手机了,不然我的心噗通噗通,要蹦出身体外来,半天不能平静下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