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寸光阴一寸金,寸金难买寸光阴。人的一生是短暂的,只有把握时间,争取时间,和时间赛跑,才会成功。

以前,老师在学校布置的作业,自己能拖就拖,心想回家有的是时间,回家再写。回到家后,遇到好看的电视剧,多看几眼再学习;有时还想先做会手工再做作业。就这样拖拖拉拉,做完作业后还要练习钢琴,所以每天晚上总是睡得很晚。

自从学习了《和时间赛跑》这一课让我受益不浅。我想起一句谚语:一个人的一生只有三天:昨天、今天、明天。”昨天已经过去了,永不复返;今天就在身边,但它很快就会过去;明天即将来临,但也会消逝。越是长大,我越觉得学习任务多,而我的慢性子也让妈妈很头痛。妈妈说我不会规划时间,总是东抓一把,西抓一把,看似忙碌,实际没有效果,浪费了很多宝贵的时间。因此,妈妈帮助我和我一起制定了时间管理卡,把学习任务进行量化,合理安排时间,不断完成小目标,这样一来,我既节省了大把时间,同时也找到了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

时间是如此飞快,它不会因为我们哪件事没做完而等待。所以我们要不断地和时间赛跑,珍惜我们的每一分,每一秒!我想,每一个人只要敢于和时间赛跑,就能战胜时间,成为时间的掌控者,就会积攒巨大的能量,就一定能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