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春,当然要去美丽迷人的苍梧绿园。

我们先看到了活像“球”的石楠,上面有绿叶子和红叶子,绿叶子摸起来有点粗糙,红叶子摸起来有点光滑,红叶子旁边都有一大片绿叶子,好像是为了保护红叶子。红叶子上面有许多像芝麻一样的小花苞,怪不得绿叶子要保护红叶子呢!

探春,怎么可能不看花呢?要说春天里的花中代表,还得属婀娜多姿的桃花。可是这棵树好像个弯脖子树,都弯向南方。树上有些紫红色的花骨朵,好像鞭炮一样,马上就要“爆”开一朵朵淡粉色的小花。

接着,我们来到了一片草地,“居民”可多了呢!比如说蒲公英,花瓣细长细长的。或许这细长的特点也“传染”给了别的植物,就连旁边的叶子也是细长细长的。

正当我兴致勃勃地观察着蒲公英时,突然,我的同学穆静菲干了一件“惊天动地”的事情。只见她拿着笔,神神秘秘地跑向一片叶子旁,好像要在上面写什么。果然,她在上面写了“蒲公英”三个字。我一脸差异地对她说:“你在干什么?”“留个纪念呀。”这个解释令我哭笑不得,这有什么好纪念的。

看,那边有个奇特的植物,原来它叫八角金盘。八角金盘,应该有八片叶子吧,可是,有的只有七片,也有的有九片,估计是盗版金盘吧。

咦,地上怎么都是一个个“流星锤”呀,圆圆的,还带刺,有刺应该是为了保护自己吧!经过了解,才知道这是枫香的种子,真奇特!

都说松树非常挺拔,今天我终于见识到了。那边有棵雪松,果然,直直的一点没有弯曲的样子。它的叶子像一把把小刀一样,好像在为自己鼓气加油,怪不得松树有那么强的毅力!

下午的阳光依然非常灿烂,风轻轻“抚摸”着我的脸,我情不自禁地赞叹:“春天真好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