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中的偶像】

汪子娴

相信每个人都有自己喜欢的偶像吧,我也不例外,我也有喜欢的偶像,我的偶像不是“流量小生”吴亦凡,不是清新百变女神迪丽热巴,也不是球星姚明。而是在娱乐圈称为的“拼命三娘”的赵丽颖。

赵丽颖不是最优秀的,但她很有礼貌,我崇拜她尊老爱幼的品质。在拍摄电视剧《知否知否应是绿肥红瘦》时,正好她过生日,在切完蛋糕后,她身边那么多人,却第一个给了她身边的老奶奶,这一幕特别的暖心。

她为什么被称作“拼命三娘”呢?这和她的成长经历息息相关。在几年以前,刚出道时,相貌平平、学历一般的赵丽颖,还没有像现在这么大红大紫,演戏时信心会受到打击,无论遭多少白眼和冷遇,仍不放弃自己演戏的梦想,他开始演的都是小角色。无论是大角色,还是小角色,她都会拼命地演戏,在一部又一部经典热播剧中,她一步一个脚印地磨练着自己的演技,她成功的背后,付出了多少汗水,付出了多少努力!没有人可以随随便便就获得成功的!

我喜欢赵丽颖,是因为崇拜她坚持拼搏的精神,崇拜她善良谦虚的品质。

【我心中的偶像】

曹喆

每个人心中都有自己的崇拜偶像,有的人崇拜张杰;有的人崇拜吴京;有的人崇拜赵丽颖,而我却崇拜杨利伟。

杨利伟叔叔是中国航天第一人,是第一个登上太空的中国人,杨利伟叔叔为中国人圆了飞天梦,但是,英雄背后的故事或许我们都不知道,宇航员训练的艰辛是常人无法想象的,也是常人无法做到的,比如:一种很寻常的低压训练就相当于把体重8-8。5倍的重量压在你身上。有的训练是在零下10摄氏度的沙漠里生存,在有限的食物和水下求生。还有在水上出舱、空中跳伞……如果卫星发射不成功,那他肯定得牺牲了。他的这种吃苦耐劳、为了国家不怕牺牲的精神是我崇拜他的原因。

杨利伟从小就立志要祖国的航天事业做出贡献。他在训练中也曾想要放弃过,但为了实现他的飞天梦想,很多次又重新站了起来。他为了祖国,甚至会抛弃自己家庭的事情。当他安全乘坐返回舱回到祖国地面上时,他流下了激动的眼泪。实现了自己梦的同时,也为中国人圆了飞天梦。我真佩服他这种爱国和坚持不懈的精神。

我们也要树立自己的理想,努力学习,克服困难,我们的生活才会美好,人生才会更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