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那童年似一轮明月,那童年似一阵清风,在稻香时告别昨天。聆听玻璃打碎的响声,聆听青蛙欢快的歌声,当明年下一个春季时,我将无声告别童年。翡翠般的柳叶在起舞,垂落的柳叶,请带走我将来对童年的思念。坐在树下回首童年,那风铃响起的时候离去。童年的钟声响起,请让我在这瞬间为你祈祷。阳光透过树叶的缝隙,星星点点洒落,我尽情享受着,属于我最后的童年时光。沿河土家族自治县民族小学五(5)班

童年

童年,像一本书

记录着一声声笑,一滴滴泪

童年,像一支笔

写下了出一次害怕,一次次发现

回首童年

看见的是

温暖的微笑

苦涩的泪珠

跺脚的激动

刹那的兴奋

回首望童年

曾经,我们,等待着下课,等待着放学,等待着游戏的童年.

2001年的春,在记忆中很美好,美好得让我有些恍惚.

刚开学,乍暖还寒,小同学们都穿着冬衣,坐在教室里,外面小鸟叽喳叫,春树刚发嫩芽,引得大家焦灼,坐立不安,只想赶快冲出教室,和这大自然一起闹,一起笑.只是老师在讲台上讲的特别起劲.这劲头也许和春天有关吧!每年春天大家都很兴奋,就像那枝头的麻雀,老是在课堂上你说这一句,我说那一句.

好不容易挨到放学,大家都拖上书包冲出教室.校门外刚修的健身器材自然成了孩子们聚集的焦点.只是我们不是为了健身,只图个好玩.“快跑,快跑,去晚了就被别人抢走了.“领头的同学扯着喉咙喊着,“哈,果然还没多少人.“我们几个同学争着站在“摇床“上,具体叫什么,至今我都还没弄清楚.大伙儿都迈力得用脚摇着.一起一落,那“摇床“因载人过多发出“吱呀“声和着伙伴们嘻哈的笑声回荡在初春新鲜的空气里.

玩够了,笑够了,大家也就各自回家了.我把一本课本放在背与书包的空隙里,和伙伴一起抢着踢石子.你一下,我一下...待跑到豆浆摊前,我们都停下来了.看着那老奶奶干净利落地忙活着.“嘿嘿,我家有豆浆机,回家我让奶奶给我搅豆浆.“我想伙伴炫耀着.“我叫妈妈给我买.“小伙伴撅着小嘴.于是,我们又捡了一颗石子,一边跑着一边踢着.

回到家,我发现数学书不见了,妈妈和我找了好久,都没找到.最后,我突然想起书被我夹在书包带上了.我连忙摸了一下背后,没有.再看了一下书包带,还是没有.妈妈说,准是丢在路上了.妈妈带我去找.结果什么也没找到.到是在路边看到一只鞋子.我挨骂了,也哭了.哭得惊天地,泣鬼神.

之后,童年也就像这丢了的数学书,不知被哪个小孩捡去了,不还我.

再也找不到了,我想.

如今,我们,等待着日子,等待着高考,就像一个无可就药的人在等待着死神.

这份等待里,早已没了六年前那种殷切,那种兴奋.

“今天下午,我们去外面吃饭吧?“同桌向我提议.“不去,浪费时间.“想也没想便直接拒绝了她.外面吃个饭起码要半小时,没有菜都三块,还有一大堆作业等着我呢.

又是一年春,也没注意到冬天是否有树落叶,自然,也就不知道如今是否有树抽芽.只知道那园里的花已经红了几度,匆忙间来去,也看过了几春.坐在教室里,偶尔风起,阵阵花香扑鼻.除了吃饭,上厕所,我们一般不出教室.这学校的健身器材我们早已不碰.剩下它们在风里孤单飘摇.

从前的一切早已不在.

一日又一日,一年又一年.

那段本该属于我的童年记忆也已逐渐模糊,裂成碎片,散落在过往的风里,丢失在岁月的光和影.

回首

回首茫茫金色十余载,记忆中有太多的快乐和悲伤. 时间如流水,不知不觉中,我们走进了向往已久的中学校园,可那里却并没有我们想要的生活,在进了中学的一刹那,我就明白童年已不再属于我. 偶尔在校园中,见到以前的同学,不过是淡淡的一笑,而这淡淡的一笑却也转眼既逝,取而代之的是对对手的警惕和冷漠,在那一刹那,我的心象冰一样寒,六年的友谊换来的只是这转眼既逝的淡然一笑吗? 回首茫茫金色的十余载,回忆时,那最后的拥抱是悲伤的,那离别时含泪的微笑是苦的.可在心间的记忆却是甜的. 你们还记得吗?那一年的夏天我们迎着太阳疯跑,在冷清的月光中我们幸福的微笑.我们的日子是美丽而快乐的. 再见,那一去不反的快乐的日子,让我们把这份淡淡的记忆,这份美丽的友谊永远藏在心中.

回首

回首茫茫金色十余载,记忆中有太多的快乐和悲伤. 时间如流水,不知不觉中,我们走进了向往已久的中学校园,可那里却并没有我们想要的生活,在进了中学的一刹那,我就明白童年已不再属于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