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班的风云人物我们班虽然只有41人,却是人才济济,全班一半以上的人都身怀绝技。你想知道他们是谁吗?let’sgo!我们班的大力士——李玉杰那钢铁制成的身体里蕴藏着无穷的力量,班上那些问题椅子﹑毛病桌子一直都是由他搬到电脑房的。平时,只要他看到女生扫地﹑拖地,他准会把女生挤到一边拿起扫把﹑拖把,说:“你看看你们女生那病病歪歪的样子,一点力气都没有,看我的李氏大力功!”虽然我们都假装被气得哇哇大叫,可我们心里却一点也不讨厌他。我们班的陆大少爷——陆俊刚身怀绝世轻功,平时只要看到别人站到桌子上擦窗户,他准会一把夺过抹布,说:“去去去,看看你们那笨拙样,真是空前绝后,看我的陆氏轻功!”说着,三下两下爬上去,熟练的擦了起来。还有小画家刘思源啦﹑书法家顾婧雯啦、歌唱家张倩倩啦,故事大王施雯啦,小作家王玉蓉啦……个个都有自己独特的地方。这就是我们班的风云人物。你想知道他们的真面目吗?那就赶快来我们班吧!'

我们班的书法大王

我们班的书法大王 浙江省桐乡市乌镇植材小学五(2)钱运顺 我们班的书法大王是钱运顺。他的书法可好了,在班里,如果他排第二,就没有一个人敢争第一了,所以他的书法在班里总是得第一。他还将自己的书法作品送去参加全国的书法作品赛,还得了奖状呢!今天中午,他带着文房四宝来到教室,我有一些疑惑。后来,我才知道是老师请他在中午写给我们看的,让我们好向他学习。吃过午饭,我们回到教室静静地等待。不一会儿,钱运顺回到了教室里,我就仔细地观察起来。他说:“宣纸上写毛笔字,会让墨汁印在桌子上的,我还是垫一张报纸比较好。”说着,他在桌子上铺上了报纸。然后,他把宣纸放在报纸的上面。他又在一只盘子里倒上了一些墨汁。接着,他拿起了一支粗大的毛笔,在盘子里沾了墨汁。他拿起毛笔停了一下,往纸上细细地看了一遍,默默地勾思了一下,然后就提笔写了起来。他写毛笔字的速度并不慢,可是,写出来的字却非常好看,一横一竖都是那么好看,而且都有笔锋。有时,他轻轻一提,有时又迅速运笔,有时略一停顿然后快速往下运笔,有时快,有时慢,有时重,有时轻……他在那张折好的纸上写下了“腾飞”两个大字。教室里立刻响起了震耳欲聋的掌声。当掌声停了的时候,他大声说:“希望大家在学习上像我所写的两个字一样要腾飞!”接着,我们向他提出了一些问题,了解他为什么能够写好大字的秘密。他笑着一一回答了。从回答中,我们知道了没有什么秘密,只是要多多练习。原来,他从读幼儿园中班就开始拜师学习,到现在已经有七年了。他以前每天练习一个小时,有时还要多化一些时间练习。现在,每个星期的双休日各练习一次,时间大约一个小时。噢,皇天不负有心人,下了苦功就得到了这么大的成功,值!钱运顺,我希望你,一天比一天好,成为当代的王羲之。

指导教师:冯永康 [推荐给朋友] [显示打印]

如果我是班主任

百灵庙第二小学五年级六班仝尚洁指导老师:周忠良“在所有的主任中,权力最小的是班主任;在所有主任中,对人类贡献最大的是班主任”在一篇赞扬歌颂教师的文章里,我曾见过这样的语句。的确,我们的班主任在社会上的权力只能是管五六十个孩子。然而我们的班主任正是那些摩天大厦的基石,在无声地工作着、奉献着。那还是刚上小学时,每当看到我们班主任在讲台上讲课,我就对“班主任”这个词产生了一种亲切感,从那时起,我的心里埋下了一个秘密——长大后去做一名受人尊敬的班主任!我憧憬,我向往——如果我是班主任,我会视我的同学为亲姐妹。我将同他们一起学习,课上做严师,课下做挚友。还要去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比如开“歌咏会”“学习方法座谈会”。举办学生画展、书法展。举行“爱班集体”征文比赛及开展知识百科竞赛。我更不会让教室后面的“黑板报”徒有虚名,我要充分发挥同学们的智慧去充实它——那上面将会有“小发明”“数学宫”“ABC园地”等栏目。如果我是班主任,对同学的学习情况,我自然是加倍关心。因为作为班主任抓好学生的各科学习情况是天职嘛!对于那些各科不平衡发展的学生,我一定悉心为他们排忧解难,热心地替他们同各任课老师“牵线搭桥”,而加薄弱环节,让他们尽力做到各课发展平衡,将来更好地为祖国服务。如果我是班主任,对那些被有的老师认为是“低能儿”“调皮大王”的后进生,一定会不闻不问。我要用我自己的满腔热情去帮助他们,感化他们,我坚信“只要功夫深,铁杵磨成针”这句古训的正确性。我就不信那些“低能儿”“调皮大王”身上没有闪光点,他们不能成为有用之材吗?我不但要帮助他们,而且还要依靠集体的力量,鼓励全班同学带动他们一道前进。如果我是班主任,我一定要调整好同学之间的关系。这不仅仅是指男生女生之间的团结友爱,而且更重要的是男生与男生、女生与女生之间的关系。男生与男生之间往往由于说粗话、脏话而引起斗嘴,而女生之间则多数因为“小家子气”和嫉妒心理而引起分裂。对于这些,我要向学生们讲清楚搞好同学关系,教他们豁达大度,让他们感到班集体的温暖和幸福。总之,我要将我的班集体团结的如同一个人,让这里只有友爱,而没有钩心斗角……总之,如果我是班主任,我坚信自己一定会做好同学们的“师表”,当一个合格的、深受学生喜爱的班主任。

我们班的书法大王

我们班的书法大王 浙省桐乡市乌镇植材小学五(2)钱运顺 我们班的书法大王是钱运顺。他的书法可好了,在班里,如果他排第二,就没有一个人敢争第一了,所以他的书法在班里总是得第一。他还将自己的书法作品送去参加全国的书法作品赛,还得了奖状呢!今天中午,他带着文房四宝来到教室,我有一些疑惑。后来,我才知道是老师请他在中午写给我们看的,让我们好向他学习。吃过午饭,我们回到教室静静地等待。不一会儿,钱运顺回到了教室里,我就仔细地观察起来。他说:“宣纸上写毛笔字,会让墨汁印在桌子上的,我还是垫一张报纸比较好。”说着,他在桌子上铺上了报纸。然后,他把宣纸放在报纸的上面。他又在一只盘子里倒上了一些墨汁。接着,他拿起了一支粗大的毛笔,在盘子里沾了墨汁。他拿起毛笔停了一下,往纸上细细地看了一遍,默默地勾思了一下,然后就提笔写了起来。他写毛笔字的速度并不慢,可是,写出来的字却非常好看,一横一竖都是那么好看,而且都有笔锋。有时,他轻轻一提,有时又迅速运笔,有时略一停顿然后快速往下运笔,有时快,有时慢,有时重,有时轻……他在那张折好的纸上写下了“腾飞”两个大字。教室里立刻响起了震耳欲聋的掌声。当掌声停了的时候,他大声说:“希望大家在学习上像我所写的两个字一样要腾飞!”接着,我们向他提出了一些问题,了解他为什么能够写好大字的秘密。他笑着一一回答了。从回答中,我们知道了没有什么秘密,只是要多多练习。原来,他从读幼儿园中班就开始拜师学习,到现在已经有七年了。他以前每天练习一个小时,有时还要多化一些时间练习。现在,每个星期的双休日各练习一次,时间大约一个小时。噢,皇天不负有心人,下了苦功就得到了这么大的成功,值!钱运顺,我希望你,一天比一天好,成为当代的王羲之。

指导教师:冯永康

我没班的书法大王

我们班的书法大王是钱运顺。他的书法可好了,在班里,如果他排第二,就没有一个人敢争第一了,所以他的书法在班里总是得第一。他还将自己的书法作品送去参加全国的书法作品赛,还得了奖状呢!

今天中午,他带着文房四宝来到教室,我有一些疑惑。后来,我才知道是老师请他在中午写给我们看的,让我们好向他学习。

吃过午饭,我们回到教室静静地等待。不一会儿,钱运顺回到了教室里,我就仔细地观察起来。

他说:“宣纸上写毛笔字,会让墨汁印在桌子上的,我还是垫一张报纸比较好。”说着,他在桌子上铺上了报纸。然后,他把宣纸放在报纸的上面。他又在一只盘子里倒上了一些墨汁。接着,他拿起了一支粗大的毛笔,在盘子里沾了墨汁。他拿起毛笔停了一下,往纸上细细地看了一遍,默默地勾思了一下,然后就提笔写了起来。他写毛笔字的速度并不慢,可是,写出来的字却非常好看,一横一竖都是那么好看,而且都有笔锋。有时,他轻轻一提,有时又迅速运笔,有时略一停顿然后快速往下运笔,有时快,有时慢,有时重,有时轻……他在那张折好的纸上写下了“腾飞”两个大字。教室里立刻响起了震耳欲聋的掌声。当掌声停了的时候,他大声说:“希望大家在学习上像我所写的两个字一样要腾飞!”

接着,我们向他提出了一些问题,了解他为什么能够写好大字的秘密。他笑着一一回答了。从回答中,我们知道了没有什么秘密,只是要多多练习。原来,他从读幼儿园中班就开始拜师学习,到现在已经有七年了。他以前每天练习一个小时,有时还要多化一些时间练习。现在,每个星期的双休日各练习一次,时间大约一个小时。噢,皇天不负有心人,下了苦功就得到了这么大的成功,值!

钱运顺,我希望你,一天比一天好,成为当代的王羲之。

有 趣 的 班 队 会

有 趣 的 班 队 会

今天我们开了一场以”诚信胜金”为主题的班队会,还邀请了一些教师和家长参加。

中队会开始前,中队长宣布出旗,在鼓号声的伴奏下,旗手举着队旗正步走到讲台前,同学们面向队旗,敬队礼、唱队歌。

中队会正式开始了,先是主持人用流利的普通话讲述了什么是诚信,就是诚实守信用,接着我们围绕诚信这个主题表演了一个又一个节目,有的同学有声有色地讲述诚信的故事,有的同学用英语表演小品“狼来了”,她们从正反两方面说明每个人都要讲诚信,有的同学还表演了古筝、舞蹈、书法、诗朗诵;最精彩的节目是四个男生表演的快板《诚信美德似金子》,他们朗读的声音很宏亮,感情也很丰富;吴启凡、林桐表演的相声《瞎话大王改正常》非常生动活泼,幽默的话让我们捧腹大笑。我参加了书法表演,我在讲台上平心静气认认真真写下了“言必行,行心果”。最后中队长宣读了在全校开展讲诚信的倡议书。我们全体同学宣誓:“我一定以小学生的行为守则严格要求自己,宽已待人,严于律已,胸怀坦荡,诚实守信用”。

今天的班队会开得真好,即充实又有趣,不知不觉地下课铃声响了。

我们班的“四大天王”

我们班有四个无敌的好朋友,都是女孩,人称“四天大王”。请注意,不是捣蛋四天王,而是学习超好四天王,其中有我哦,承让,承让!下面我就一一向大家介绍她们!

学习天王:陶叶。她是“四大天王”中年龄最大的,是四大天王中当之无愧的大姐。学习超好,几乎每次测验考试她都是第一名。当然其他三个也不赖,把前五名包揽了。陶叶遇到事情都能沉着应对,不慌张。虽说她学习好,但也不是书呆子。我们两有一个共同的偶像——张杰。她还常常告诉我张杰出新专辑,叫我去听,说她是追星族,也不算,反正我俩喜欢张杰。

技能天王:杨一超。是我最好的朋友。为什么说他是技能天王呢?因为她什么都会,什么象棋、围棋、骑自行车、溜冰、滑滑板……她都会,有一次,她还教我下象棋,结果可想而知,她把我“将”了。她这样形容自己:“我什么都会,但都只会一点点。”

书法、作文天王:钱芯仪。她虽然比我大,但又瘦又矮,像一二年级的小孩子。别看她小,书法、绘画、作文样样拿手。作文写得最好,连陶叶的写的都比她更逊一筹。她的钢笔字写的也非常好,常常在书法比赛中获一等奖,在四年级的时候,她的作品还被拿去橱窗里展示呢!

艺术天王:杨昉(也就是我啦)。我是“四大天王”中最小的。我的才艺很多哦,二胡、绘画、葫芦丝(几年前学的,差不多忘了一干二净了,现在专修二胡)……我都会。现在二胡学了三年,过六级了,今年准备去考八级。我的绘画也很好,得过最大的荣誉就是国家级的二等奖,还有什么省级、市级等等,我曾经学绘画学了五年,取得的荣誉很多,葫芦丝是三年前学的,考过六级以后,就去学二胡了,现在差不多都完了,惭愧啊,因此妈妈总是说我猴子搬玉米。

你问我谁是老二老三老四?我们不排名哦,因为那样很伤感情。你问我“四大天王”是什么时候组队的?我不知道,但我知道,我们是最好的朋友。

我们班的“大王”们

我们的班级,可谓是精英会萃,“群魔乱舞”。班里也出了许多“大王”。

上课飞到周公家——迷糊瞌睡王:小李

瞧!他又去周公家打牌了。这时是下午第二节英语课。从一年级到现在,他几乎天天上课睡觉。这个问题让所有老师都很头疼,每节课老师知道他上课睡觉,不是同学告诉老师,就是请他回答问题时发现的。四年级时,有一次他在上课时睡觉,老师干脆让全班同学听听他的鼾声。小李这么喜欢上课睡觉,怪不得老师赏他一句:小李同学的生活真有规律,一听到上课铃声马上睡觉,一听到下课铃声马上起床!

现代张飞一声——秦氏响声王:小秦

说起他,总是让人想起她那副让 人吓破胆子的嗓子。小秦一动嗓子:嘿!马上震倒一个排的人。发言的时候让人不寒而栗。她的声音可不是用来吓唬人的。天生她才必有用,看!她三年级的时候,光荣地获得了年级朗诵比赛第一名。而今年,她还代表我们班去参加朗诵比赛,她在我们班可是鼎鼎有名的呢!

IQ知识样样好——聪明智能王:小丁

那个科学课上口若悬河的人是谁?不用问,此人乃小丁是也。你别看他平时吊儿郎当的,真正比起来,你才知道什么叫做“牛”!因为他看了初中的教材,所以我们不懂的“中子”、“原子”、“核子”什么的他都懂了,而且他的作文写得入木三分,他的画画得五彩缤纷,他的书法练得炉火炖青,他的……哎~我真是佩服得五体投地,太厉害了!

怎么样?这就是我们班的“大王”们,不服就跟他们切磋切磋!

我们班的书法大王

我们班的书法大王 我们班的书法大王是钱运顺。他的书法可好了,在班里,如果他排第二,就没有一个人敢争第一了,所以他的书法在班里总是得第一。他还将自己的书法作品送去参加全国的书法作品赛,还得了奖状呢! 今天中午,他带着文房四宝来到教室,我有一些疑惑。后来,我才知道是老师请他在中午写给我们看的,让我们好向他学习。 吃过午饭,我们回到教室静静地等待。不一会儿,钱运顺回到了教室里,我就仔细地观察起来。 他说:“宣纸上写毛笔字,会让墨汁印在桌子上的,我还是垫一张报纸比较好。”说着,他在桌子上铺上了报纸。然后,他把宣纸放在报纸的上面。他又在一只盘子里倒上了一些墨汁。接着,他拿起了一支粗大的毛笔,在盘子里沾了墨汁。他拿起毛笔停了一下,往纸上细细地看了一遍,默默地勾思了一下,然后就提笔写了起来。他写毛笔字的速度并不慢,可是,写出来的字却非常好看,一横一竖都是那么好看,而且都有笔锋。有时,他轻轻一提,有时又迅速运笔,有时略一停顿然后快速往下运笔,有时快,有时慢,有时重,有时轻……他在那张折好的纸上写下了“腾飞”两个大字。教室里立刻响起了震耳欲聋的掌声。当掌声停了的时候,他大声说:“希望大家在学习上像我所写的两个字一样要腾飞!” 接着,我们向他提出了一些问题,了解他为什么能够写好大字的秘密。他笑着一一回答了。从回答中,我们知道了没有什么秘密,只是要多多练习。原来,他从读幼儿园中班就开始拜师学习,到现在已经有七年了。他以前每天练习一个小时,有时还要多化一些时间练习。现在,每个星期的双休日各练习一次,时间大约一个小时。噢,皇天不负有心人,下了苦功就得到了这么大的成功,值! 钱运顺,我希望你,一天比一天好,成为当代的王羲之。

我们班的超级明星

在我们班,一提起这个人的名字,大家的脸上就会不约而同地露出笑容。 哈哈,这个人啊,简直就是我们班的超级明星!现在,我就带大家去认识一下他吧!

“叮铃铃……”下课铃响了,老师前脚还没迈出教室,他的后脚就跟了上来,飞也似地向前冲去,一口气跑到走廊的尽头,拿起一把大扫帚走到同学们中间,大声说:“请欣赏本大王的吉他表演——,掌声在哪里?”说完,就摇头晃脑地自“弹”自唱起来。只见他一只脚支着地,另一只脚不停地为自己打节奏,屁股还一扭一扭的,嘴里“哒哒”地打着拍,就像一名自我陶醉的流浪歌手,唱到高兴时,还双脚离地“跨跨跨跨”蹦几下,逗得我们哈哈大笑。

他不仅是我班的搞笑明星,还是我班的体育明星。秋季运动会上,男子100米跑步比赛正在进行中, 他像一匹黑马遥遥领先,马上就要稳居第一了。正在这时,场外的一位大哥哥横冲直撞地飞跑过来,“砰”地一下撞在了他的身上,一下子把他撞翻在地,脚上、腿上磕破了皮,鲜血直流。同学们心想:这下完了,我班肯定得不到名次了。可是,他并没有退出比赛,只见他皱着眉头,揉揉眼睛,站起来又向前冲去,获得了第三名的好成绩,为我班挣得了荣誉。比赛结束了,他坐在地上呲牙咧嘴地揉着脚,疼得眼泪直流。同学们看着他痛苦的表情,向他投去了敬佩的目光。

这就是我班的超级明星,他不仅深受同学们的喜爱,更是老师眼里的“宝贝”,特别是书法老师,一看见他就喜得眉开眼笑。他的一手铅笔字在一年级时就令人惊叹了,二年级时,获得了全国二等奖,满头白发的书法老师连连摇头:“可惜!可惜!这孩子,再沉稳一点,拿一等奖没问题!”他却冲着老师扮鬼脸,学着老师的样子说:“可惜,可惜……”气得书法老师满脸通红,怒目圆睁,伸手就要打他的屁股,他连忙一溜烟地逃走了。

关于这位大明星的新鲜事还有很多很多,我三天三夜也说不完,如果你有兴趣的话,就到我班来看一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