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说:“老师像蜡烛,照亮了学生前进的道路”而那只在风中摇晃的蜡烛,就是我爱的老师——语文老师

语文老师有着一双闪亮亮的大眼睛,脸上永远挂着浅浅的微笑,她的身材胖胖的,声音甜美,就像是树林中的唱歌的百灵鸟。

记得那是一个下这大雪的冬天,我收拾好书包往外走,正巧路过老师的办公室,我向里面一瞧,看见老师在认真的为我们批改作业,办公室虽然很冷,但是我看见老师的额头上还是冒出了细细的汗珠,这时,我心里很不是滋味,想着:“老师真的很辛苦,我们一定要认真完成作业,交出令老师满意的答卷!”

还有一次上完晚自习,天已经暗了下来,我们几个值日生正在打扫卫生,老师看见后,急忙跑过来,说:“孩子们,你们打扫的已经很干净了,天不早了,回家吧!”我们几个高兴地背起书包往外走,却看见了老师弯下腰,拿起拖布……看到这一幕,我不禁又陷入了沉思……

难忘师恩,脑海中渐渐浮现出老师教导我们的种种画面。低年级时,老师上课手把手教我们写字;考试考不好时,老师鼓励安慰我们继续努力;老师哑着嗓子给我们讲道理,传授知识……

难忘师恩,老师是蜡烛燃烧自己照亮别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