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这个季节,最“潮”的不是那好看的韩剧,也不是那时尚的破洞裤,而是饭桌上那红彤彤的小龙虾。

话说“等来了春,盼来了夏,迎来了一盆小龙虾!”现在才刚刚步入夏季,小龙虾早已经登上了网红的舞台。人们走到哪里都离不开它了:饭桌上,在正中间会摆上一只大铁盆,里面盛着满满地一盆小龙虾;在家中,忙碌了一天的家庭主妇摊在沙发上,边看着电视边悠闲地剥着打包回家的小龙虾;菜场里,一个个大水缸里养着成千上万只小龙虾,任人们随意挑选……武汉的大街小巷到处都布满了各种各样的虾庄、虾城,好象已经被小龙虾军团大举占领。

小龙虾是如何在几年间走红全国的呢?我好奇地在网上搜索了一下小龙虾的历史,原来它们是侵华日军从美国引进,并给带到中国来,专门用于破坏中国农作物的。之所以它能在中国扎下根来,由于它们繁殖能力超强,没几年就遍布了全中国。人们一开始不知如何是好,想出各种各样的方法来消灭它,但都没有什么效果,但后来幸亏聪明的湖北人——潜江人发明出了油焖大虾、糖醋虾球等美食做法后,不久后便推起了一波又一波的吃货狂澜,使得它从“中日两国战争的见证”转身变成了美味的“代名词”,这样看来,这也是我们吃货们的福音呀!

在众多小龙虾的做法中,我钟爱的还是那“油焖大虾”,大盆子里冒着热气被堆成了红色小山,它们一只只油光光、红彤彤的,让人留恋的香味一骨脑儿全飘进了鼻孔里,不禁让人食欲大增,虾头里的虾黄早已被汤汁染成了棕色,吃进嘴里有一丝甜,一丝咸的,剥掉了虾壳的虾肉十分的丰满,沾点汤汁令人口水直流,里面是一只弓着背的虾仁在向你招手,摸起来十分的Q弹,忍不住让人一口吞下!在它活着的时候它举着两个巨大钳子,瞪着一双大眼睛活灵活现,好像舞台上的武将,威武极了!但烹饪之后一身鲜红,让人垂涎三尺!每次在人类与小龙虾的大战中,撸起袖子较量三百回合之后,小龙虾都会被打得丢盔卸甲,一地残渣!已经无法想象一年中被吃掉的小龙虾可以绕地球几圈了!(心疼小龙虾们三钞钟)我心想,小龙虾们在这种情况下应该会非常想念自己的家乡——美国吧?!

等我长大后,做为吃货的我还要发明出更多小龙虾的吃法,并让它走遍全世界,让小龙虾“潮”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