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从我认识你以来,我便开始崇拜你,总想为你唱首歌。歌词并非豪言壮语,也不能与唐诗宋词媲美,但求能唱出你我的心声。

你本是八十万禁军的枪棒教头——林冲,你的社会地位并不算低,让人更为羡慕的是你还有一个和睦而又温馨的小康家庭。本是平静如水的生活,可只因高俅的儿子看上了你妻子,一连串的厄运便降临到了你的身上。

首先你是被你多年的好友欺骗,误入了白虎堂,结果被刺配沧州,无奈的你只好隐忍了。在刺配的路途上,他们依然不肯罢休,想在野 猪林里将你杀害。好在鲁智深出手相助,你才逃过了这一劫。到了牢城营,上级要求你去守草料场。这时的你仍然梦想着能在此逃灾避难,可是邪恶的魔爪再次向你伸来。陆虞侯火烧草料场,欲置你于死地。此刻的你才幡然醒悟,挺身而起,手刃寇仇。在此,我想为你唱一首歌,唱出你曾经所忍受的屈辱与你的顿悟。

报仇之后,你知道你已犯下的滔天罪行。于是,你先是逃到了柴进的庄上,柴进推举你上了粱山。可谁知王伦由于嫉妒你的你才华没有把你安排在适合你的位置上,而只是看在柴进一直资助他们山寨的面子了,才勉强地收留了你。

过了一些时日,晁盖与吴用等七位好汉来投奔粱山泊。但王伦见他们个个本领高强,担心他们会危及到自己寨主的位置。聪明的你看出了王伦的心思,你发怒了,一把揪住王伦:“你何德何能,这粱山泊便是你的?”你一刀刺死了王伦,并推选晁盖当了梁山泊的寨主。此刻,我总想为你唱首歌,歌赞你的义与勇。

从晁盖上了山寨,再到宋江当上寨主,梁山泊的队伍日益壮大。朝廷招安时,你早已窥探出他们的真实目的,便极力反对。还劝阻宋江:“朝廷中贵官来时,有多少装么,中间未必是好事!”可对朝廷忠心耿耿的宋江最终没能看清形势而接受了招安。渐渐老去的你只得无奈地叹息。因为你明白,朝廷内有那么多的贪官,就算皇帝器重你们,你们的结局也不容乐观。在无可避免的悲惨结局中,你无声无息在瘫痪而死。在你的人生画上句号的时刻,我总想为你唱首歌,唱出你的无奈与悲哀。

我总想为你唱首歌,唱出我对你的眷念与崇敬。

总想为你唱首歌

当昔日的阴霾散去,当沉睡的巨龙在枪炮声中被惊醒,我看到他奋力地舞蹈,以蓝天当幕,以五岳做伴,以江海为盟。

中国,你可曾看到,山川为你起舞;

中国,你可曾听到,日月为你喝彩;

中国,你可曾感到,世界为你的摇身一变而震撼;

中国,你可曾听到,亿万华夏儿女为你引吭高歌。

为你唱一直开放的歌,当画轴展开,向世人展示着五千年的华夏文明,那清新淡雅的祥云符号已不再只是和平与安详的象征,更是你向世界敞开臂膀,洋溢着热情的笑容,拥抱每一个宾朋,以东道主的博大胸襟向世界展示你的友好。此时的你,已不再是那个关上大门,自以为是的小民,也不再是那个曾被人肆意践踏的落后者,而是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的强者。

为你唱一支开放的歌。改革开放三十年,中国的各个角落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你大力投资教育,让每一个孩子都有学可上,你也尽力保护着每一个公民都能在经济、教育上取得平等的权利,我看到,无形中许多国民褊狭的国民情感被理性思维代替,形成了更加积极向上、自信开放的健康的国民心态。我欣喜地看到,在日本地震海啸期间,中国派出第一支救援队,国民积极募捐,给隔海相望陷入困境的人们最倾力的帮助,当褊狭不再,中国人以更加自信乐观的心态走在奔往小康的康庄大道上。

总想为你唱支歌,歌颂神七飞天,中国人向宇宙迈出了一大步;歌颂改革成果,国民生产总值稳步上升,经历过经济危机的严寒后,以蓬勃的态度复苏;歌颂每一个华夏儿女,在各行各业中发挥优势,为你的发展增彩添辉。

我庆幸有这样一双巨手,开拓进取,吸纳创新,为世界创造惊人的物质财富;我庆幸有这样一个港湾,包容我们的一切烦恼,让我们可以自由呼吸拥抱阳光;我庆幸有这样一个怀抱,海纳百川,对外开放,向世人展示她的博大胸怀!

总想为你唱支歌,为着昨日的光荣,也为着明天的辉煌!

总想为你唱首歌

总想为你唱首歌

唱一首不再悲伤的歌

在薄薄的晓雾的清晨

用我轻柔嗓音

不再让细雨蒙蒙过后天空再显灰暗

我要将欢快缭绕

在清风微袭你曾经驻足原野

用我的最适温柔

将曾经伤曲留下的哀痕抹去

总想为你唱首歌

唱一首不再悲伤的歌

在瑟瑟寒风的荒野

用我的最明快节奏

不再是梦中竹林中柔水击石的忧美

我要将欢快唱响

在纵使早已破碎星空

用我的最最铿锵

将曾经留给你的哀愁收回

换上我没有痛苦的笑颜

总想为你唱首歌

不再是悲伤的夜曲

这一次

就在这一次

我要将欢乐的绝唱奏起

在曾经徘徊溪沿

从此不在让你听我悲歌啜泣

我要为你唱首歌

唱首不再让天空总显灰暗的欢歌

不再让你的天空再显阴沉

真的

我总想为你唱首歌

一首不再是什么哀伤的歌

我想为你唱首歌

你曾经仔细观察过母亲吗?一年又一年,你曾经留意过母亲眼角隐约出现的鱼尾纹、手上突出的青筋、发间悄悄染上的一丝白发吗?一切证明,她老了,可她的笑,她爱我的心丝毫没变。

大概在前年吧,一个星期天,我吵着闹着要去销品茂玩,妈妈拉肚子,躺在床上捂着肚子,愁眉苦脸地央求我:“宝贝,我肚子疼呀,能不去吗?下个星期天再带你去,好不好?还带你去绿茵阁吃牛排。”可我死活不肯,以前妈妈答应我的事从不失言,凭什么这个星期天不能去?耍赖、哭喊、吼叫,我不依不饶,妈妈还是愁眉苦脸地央求。我一赌气,大声说道:“我再也不爱你了!”跑到自己的卧室里,躺在床上,用被子把头带全身包得严严实实,像个蚕茧似的,我躲在被子里哭。

过了一会,妈妈似乎很担心我做傻事,她走了过来,听到我在哭,轻轻掀开被子,亲了我一下,温柔地看着我说:“走吧,去销品茂,快换衣服,待会我过来给你扎辫子。”我一听,迟疑地问:“你不是肚子疼吗?”听到妈妈说不疼了,我才破涕为笑。

我蹦跳着和妈妈一起出了门,根本没发现,妈妈脸色苍白。

来到销品茂哇哇哇游乐城,换好游戏币,我一下子不知如何是好,到处是闪烁着彩灯的游戏机,到处是闹嚷嚷的人群,到底玩哪个好啊?

我已经不记得上了哪个游戏机,只记得自己在高高的机器上,往下开心地笑着向妈妈挥手时,突然发现,妈妈两只手用我的外套捂着肚子,回我一笑,那笑干干的、涩涩的,还有一点苦味,就像还没熟的青桔一样。突然,我心中填满了这种又干又涩又苦的味道——她向我说了一个多么美丽的谎言呀!而我却傻傻地相信了。

我早早地回了家,妈妈还是坚持和往常一样为我做饭,清扫清洗,一切只是为了证明她肚子已经不疼了,但,我什么都知道。

我该用什么来表达我的歉意呀?好成绩、送礼物、得奖状?这些都不够。思来想去,我想我要唱首歌,这首歌太华丽便会显得虚伪、太浮夸便会显得造作、太寡淡便会显得空洞,这首歌是我心中的歌,我心中的旋律已经在飘飞:

十年前,妈妈笑的时候,

就像一朵,一朵盛开的桃花,

桃花贴在一张,一张恬静安睡的小脸上,

那张小脸,是甜蜜得像花一样的我。

十年里,妈妈总是笑得像花,

美美的开在,小小的我的心里,

让我每天美美的,美美的感觉自己像个花的仙子。

十年后,妈妈的笑脸上,开出了像花一样的细纹,

但她美丽的笑容依然美美的印在,

那个孩子美美的梦里。

母爱是湖,很深很深;

母爱是山,很高很高;

母爱是路,很长很长;

母爱是书,很厚很厚……

我想为你唱首歌,唱首我心中的歌,我亲爱的好妈妈!

总想为你唱首歌

“来,同学们,我们把卷子拿出来,今天咱们讲这两个阅读,下面干事做吧!”这熟悉的语句在我耳边再次响起,我想这也是最后一次听到吧!因为今天是我们上的最后一节课。

回想起我和姐姐第一天来,真的很害怕陌生,可进到了班级,看到和蔼可亲的老师,而不是满脸严肃,冷酷无情的老师,这使我心里的石头放了下来,让我欣慰的笑了。同学们对我和姐姐都很热情,让我感觉这里就像我的家一样,同学们和老师就像我的亲人一样,让我感到这里并不陌生。

在上阅读班的这十几天里,发生了许许多多的事。有令人开心的,有令人痛苦的,有令人一辈子也不会忘记的,也有令人回味无穷的,多姿多彩。

这是最后一节课了,我怀着不舍的心情上完了最后一节课。当老师讲阅读时,我看到了老师那苍白而又憔悴的脸,而没有了我刚来第一天的那股灿烂。但老师依然再细心的给我们讲课,突然一股泪水涌上了我的心头。我真的想喊出来,老师你辛苦了。

“好,今天就上到这里。”我走到门口还是不舍得回头看了看教师,再见了!同学们。再见了!我的老师。

老师,总想为你唱首歌,唱首属于你自己的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