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父亲吵架了。

平生第一次。

我从未见过父亲此时那可怕的模样。他的两条剑眉高挑着,眉头皱在一起,拧成一个“川”字,本来就大的眼睛此刻瞪的像铜铃一般。

这样像见到了红色的斗牛一样的父亲,和平时那个随和慈祥的父亲,完全是两个人。

我和父亲吵架的原因很奇特,这个周末作业比较多,我想在周五熬夜做作业,可父亲却不知为何不允许,我便跟他理论起来,就这样,我和父亲吵架了。

“为什么不让我写作业?周六、周日我还有两、三个辅导班呢!”我用混杂着气愤与不解的声音大喊到。“不行,你现在必须睡觉,别再问了!”父亲尽力克制着自己的情绪,压低了声音说。

“砰”的一声巨响,我重重的关上了房间的门。心中的愤怒搅得我心神不宁,无法专心致志写作业。

过了好长时间,我觉得口渴,就到厨房去找水喝。走出房间,客厅黑着,我看到阳台上有一团黑影,是父亲。

父亲的背影在夜空下显得很是沧桑,孤独的样子好像要融进这夜色,借着窗外的亮光,我注意到他的头上有几根白发倔强的闪着光,他的手上夹着一根烟,手边隐隐约约有烟雾缭绕。

在我的印象里,父亲永远是高大威武的,总在我身后守护着我。可此时此刻,我却发现,父亲,我的父亲,不知何时已经开始苍老了。

父亲感觉到有人在身后,就回过头来,看到我,似是想起我劝他戒烟的忠告,不好意思的熄灭了手中的烟。

想到刚刚对父亲的恶语相向,内心的愧疚如山洪般喷涌而出,眼中的泪水控制不住地掉落下来。

时间老人啊,我请求你慢些走,再慢一些,让我在以后的日子里补偿父亲,补偿他那被遗忘的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