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日三餐,原本是美好的,可是对于我来说,能吃到家里的一口白米饭,也是很美好的,因为我搬家了,每天只能吃上匆匆一餐,有时甚至这一餐也直接就不吃了。

每天早上一起床,匆匆换好衣服,洗漱好,就要坐妈妈车去学校,路上买一片干巴巴的面包,一口吞下去,就算一顿早餐了。

学校食堂的菜也不怎么样,我肚子早已饿得咕咕叫了,终于盼到了午饭时间,兴奋地打开饭盒,里面却只有早已冷了的土豆丝,干硬的米饭中也时不时可以挑出几根铁丝,让顿时难以下咽,食欲全无。

放学了,我由妈妈接到单位中,匆匆扒几口饭,就开始学习,八点才可以回家。

直到星期三,我和妈妈才可以回家吃晚餐。每次一进家门,一阵香味迎面飘过来,有红烧肉,还有鸡汤,全是奶奶给我做的我喜欢的菜。

用餐时,满屋醇香,听听刀叉碰撞的交响乐,那红烧肉看起来肥美多汁,用筷子一夹进嘴,软绵绵的感觉让我难以忘记,一股肥而不腻的感觉充斥了整个味蕾。

无论饭菜有多香,鸡汤有多浓,还是浓不过家的味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