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良商家们:

你们好!

现在是国家有难的时候,全国都在防治新型冠状病毒。我们是普通老百姓,对于消灭病毒方面,我们能做的,只能呆在家里,做好个人防护,要勤洗手、少串门、不去人多场所、出门戴口罩……或是在手机上对“中国红十字会”捐款。

可能像你们一样,有人是经营药店的。现在防疫时期,人们急需口罩来预防病毒,这种口罩还需是医用口罩,什么劣质的、海绵的、纸做的都没有有效效果。而能买到这口罩的,最直接的地方就是药店了。现在光顾药店买口罩的人会变多,我以为你们会降低价格,让许多条件困难的人也戴上。即使加了些价格也没事,问题不大。谁料你们疯狂加价:“好家伙,坐地起价850一盒,原价才30的口罩,增加了20几倍。”

你们这是发国难财啊,就连一些上了岁数的老人都在送口罩、捐款,大家都是希望中国好起来的,干一些力所能及的事,去尽量帮助祖国。我们还要相信在一线努力拼搏的医务人员,而不是在这里捣乱!

想到不良商家,我们还能想到无名小贩、炒鞋网友、卖垃圾食品者等,希望你们能意识到自己的错误,将不义之财捐出,和谐发展,共创美好未来!

改过自新

少先队员:马小喆

2020年2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