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这个五彩缤纷的季节,这个万物苏醒的季节,这个充满希望的季节,俗话说的好:“一日之计在于晨,一年之计在于春。”今天就让我们去寻春吧!

看,牡丹开得争奇斗艳。有的牡丹红的似火,有的牡丹粉的如霞,有的牡丹白的若雪……有的牡丹含苞欲放,像一个害羞的姑娘,有的牡丹舒展四肢,活像一位高贵优雅的女皇……

闻,空气中弥漫着一股浓烈的花香味。这花香中掺杂着桃花香、梨花香、桂花香……各种花香混合在一起,形成了春天里特别的香味,让人陶醉在花香之中。

听,“咔,咔”这是梨树开花的声音;“得,得”这是小草发芽的声响;“哗,哗”这是春雨滋润万物的声音;“轰,轰”这是春雷唤醒万物的声响……

想,“春色满园关不住,一枝红杏出墙来”这事叶绍翁千古流传的名句。他认为只要春天来了,就没有能关住春的美的事物;“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这是朱熹描写春天的诗句,他想

春天真是无处不在,随便什么地方都可以看到被春风吹后的容貌,百花齐放,到处都是春天的美丽景色。“迟日江山丽,春风花草香”这是杜甫写的一句诗,这首诗描会了春天里风光秀丽,春风吹拂下,花草散发阵阵清香。读完这一句,感觉自已身临其境……

春,无处不在。只要善于观察,处处都有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