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场惊心的搏斗,一幕幕激昂的画面,一颗颗炙热的忠心,让我们为中国军人独有的军魂军魄而震撼。

《中国蓝盔》是一部写上中国精神的影片!中国军人奋勇向前,在前线救助难民,与恐怖分子抗战至死!杜峰带领他的小组奋勇救出联合国的协调团,虽有战士牺牲在前线,但他们没有放弃,运用自己的智慧和勇气展现了中国军人的军魂和军魄!

众多战士,我记住了两个人:杜峰,身为一组之长,他带领战士们乘风破浪,奋勇向前,面对险境他一次次化险为夷,迎刃而上。面对战场,满心只有胜利,他枪法准,判断快,是战士心目中真正的兵王!黄启典,一个英勇的战士,一心只为维护和平,不顾劝阻的他在敌人的子弹打向他时,心中只剩下人质的安全!与敌人殊死拼搏,最后,久经沙场的他打败了敌人,自己却战死沙场,但让我们深深地感受到中国军人独一无二的军魂和军魄!

奋勇向前,奋不顾身,英勇善战,不畏强敌,不畏牺牲,这就是中国军人的军魂军魄。无论是士兵还是长官这种独一无二的精神已经灌流到他们的血液之中了!一部短短的影片完全概括不了中国精神,因为中国精神是不可被复制的!军魂军魄指军人骨子里的血脉,但是中国人无论是什么地方,每个人的骨子中流淌着这种奔腾不息、永不干涸的血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