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爱的妈妈名叫陈相因。她的外表美丽,性情

温和,她长有金色和乌黑的长头发。她的职业是

一名受学生尊敬的老师。她年龄四十一岁,当了

老师十七年了。

我心爱的妈妈抚养了我十年了,每天早上大约六

时妈妈就会叫醒我和我的哥哥,仿佛是一个闹钟。

妈妈也会以‘爱的教育’来对待我们。每天下午,

妈妈都会煮鸡腿汤给我喝,让我感觉到了温馨,

也让我受宠若惊。

妈妈像个机器人似的,她整天忙着做家务,还得

载我和哥哥去补习。妈妈还要改学生的练习簿子,

真是太忙了,但她从来不讨厌自己的工作,也从

不埋怨。

妈妈仿佛是个小蚂蚁,整天勤劳的做工。除此之外,

她每天在放学前都会去巡班,看看有哪个坏孩子在捣蛋。

考试期间,妈妈所改的考卷特别多,但妈妈还是不辞辛

劳苦地改考卷。

妈妈这么辛苦,也是为了我们,我们应该努力读书,

考获好成绩,不要辜负妈妈对我们的希望,我们也应该

在家里时不要坏蛋,不要吵闹,让心爱的妈妈多休息。

我会好好地孝顺妈妈的,以后赚多多钱让妈妈过着幸福的日子。

我心爱的小狗

我心爱的小狗 广东省深圳市龙岗区坪地镇第一小学五(2)班彭莉君 我心爱的小狗,名字叫“小莉”。它是我见过那么多狗当中最美的一只。它的爪子像孔雀开屏,身躯像一条条波浪花纹,耳朵插朵蝴蝶结,更显出它的娇美。小莉住在表姐家,每当是放假,我就去表姐家看它。小莉也有个住宅,里面有一张小被子,还有一盏灯,很漂亮。当我伤心时,它会陪我解闷。它见我愁眉苦脸就会冲进我的怀里,好像很想帮我解闷。但它也有时会淘气。有一次,我正在写作业。小莉使出全部力气爬到我的手上,像一只活泼可爱的小猴子,不肯让我写作业,一定要陪它玩,不然它立刻在你的作业本上拉屎或拉尿。气得我火冒三丈,把它赶开。它把我的手爪出几条红红的印,像虫似的。我立刻拿起水枪,射了十几次都没射中,而小莉就像老鼠见了猫那样害怕。这下可惨了,我把地搞脏了,这个结果不用说都知道是一个“惨”字啦!于是拿起抹布把潮湿的地方擦了又擦……

指导教师:彭忠诚

我心爱的自行车

前不久爸爸妈妈去街市帮我买了一辆自行车,我高兴得合不拢嘴。

我的自行车是红色的,是我喜欢的那种粉红。它的座位可以根据你的需要调高调低,整个车子还可以折叠。我们出去玩的时候,就可以把它放在汽车尾箱里,直接带走。骑着自行车,我可以当运动,也可以当玩,又可以去看风景,真是一举三得。

我非常喜欢我心爱的自行车,一般人我是不会轻易借给他的。我每天把它擦得一尘不染,非常爱惜它。

我心爱的雨伞

我有一把漂亮的雨伞,是我过生日时,妈妈送给我的。 这把伞是粉红色的,伞面上画着一个卡通人物和花草树木的图案,还画着一只小鸟在蔚蓝的天空中自由自在地飞翔。伞的边缘还绣上了一圈银色的花边,漂亮极了。 有一次,我把伞丢在操场忘记带回家了,等第二天我回学校时,伞早已不见踪影了。看着自己心爱的不见了,我心疼极了,眼泪止不住地滴落下来。 晚上,我好不容易睡着。突然,我发现心爱的伞回到了身边。我高兴得手舞足蹈,不由得“格格”地笑起来!“倩倩,什么事那么高兴啊?”“妈妈,我的伞回来了!”说着,我竟然下床寻找起来。冰冷的地板不得不使我明白刚才是一场梦!我傻乎乎地站在地板上,竟然哭起来。“倩倩,不要难过,妈妈下次给你新买把自动的花雨伞,好吗?”但是妈妈的话并没有让我高兴起来。 直到有一天,班主任说哪位丢失伞的同学去校长办公室认领,我的心情不由得又激动起来,会不会又是场梦呢?一进校长办公室,我那把久违的伞就跳入我的眼帘。“校长,这把雨伞是我的啊!”我顾不上礼貌,急切地问。校长亲切地对我说:“下次可要把自己的东西保管好啊!”我不住的点点头。 我紧紧地抱着心爱的雨伞,生怕她再离我而去。

我心爱的玩具

我最心爱的玩具是陀螺。

它有一个大大的齿轮。下面有一个尖尖的、圆锥形的轴,上面的盖子像两只小鸟,贴着一张图画,画上是一只威武的狮子。组装时我发现里头居然还有个小齿轮。

把陀螺安在发射器上,然后把发射线插再发射器上,用力一拉,陀螺立刻转动起来,转动的力量非常大,如果你用的力气太大,它会飞起来的!转动时像我在科技馆看到的漩涡。

这个玩具是我上幼儿园妈妈送我的生日礼物。

我非常喜欢这个玩具!但是上学后,学习紧张,每天做作业,所以我没时间好好玩这个玩具了。

我真想天天玩我最心爱的陀螺玩具。可是我想现在要好好学习,长大可以回报好妈妈对我的爱,还可以给我的孩子买许多他心爱的智力玩具!

山西大学附属小学三年级:高思淼

我心爱的宝贝

我心爱的宝贝

三年级言语思维班:张子睿

我心爱的宝贝是一只斑点狗,它的名字叫哈利。它的鼻子是黑的,除了鼻孔,它的鼻子上还有许多往外突出的东西,摸上去湿湿的。它有一件咖啡色和白色相间有外衣,尾巴总是翘翘的。

有时,它不听话,我会拿拍子轻轻地打它,它就会用它的四条胖乎乎的小腿笨拙地逃跑,可它的速度太慢,还是逃不出我的手掌心。每次挨打过后,它都会好几天不理我。要是不用肉骨头哄它,它可能永远都不理我了。

它很贪玩。只要你给它几个塑料袋,它就会用它那尖利的牙撕咬着,蹦来跳去的,发出阵阵声响,像是在捕捉猎物,兴奋地独自玩个半天。如果你拿走它的宝贝袋子,它就会用可怜巴巴的眼神看着你,好像在说:“小主人,再给我一个袋子吧!”

它也贪吃。只要你手里拿着吃的,它就会跟着你跑,当你把东西拿在空中引它时,它就会跟你握手,还要拜一拜……只要是表示友好的动作它都会做。它吃东西时,你千万不要去摸它,要不然它会咬你的。也正因为它贪吃,吃坏了肚子,永远地离开了我。我伤心了好几天。后来给它挖了个坟墓,埋葬了它。它去世后,我再也没养过狗,也没有跟任何人提起过这件事。

这就是我心爱的宝贝——斑点狗哈利。

简评:有爱,有情,有趣。

我心爱的滑板

我心爱的滑板我有一块心爱的滑板,每当我看见它时,我就喜不自禁,想起了它的来历。记得上个月的期末考,我考了一百分,妈妈高兴地说:“你考得真棒,周末带你去买滑板。”这个是我盼望很久的事情了。到了星期六,阳光明媚,蓝天上飘着许许多多的云娃娃,它们在天上快活地玩耍,就像我的心情一样快乐。我和妈妈到了超市,我飞快地跑向文体柜,我左看看,右看看……忽然,一个闪闪发光的滑板吸引住了我。只见那滑板上面的四周有一颗颗晶莹剔透的珠子,尤如天上的星星在眨着明亮的眼睛。滑板上还有一只笑容满面的美羊羊,它可爱极了。滑板下面有两个轮子,转起来能够了发出五彩缤纷的光。我兴奋地对妈妈说:“我就要这块了。”到了家里,邻居的小朋友纷纷跑到我家,他们摸摸滑板,摸摸轮子,脸上都露出了羡慕的神情。如今,滑板已经伴随我一个多月了,我也已经学会操控它了。但是我永远都将把它当成好朋友,一直陪伴在我的身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