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想再度一次童年记得我五岁的时候,我干了一件傻而有趣的事。话要从头说起,那是一个下午,妈妈在洗碗,我在看电视。也不知怎么的,看着看着就把目光转向给了正在洗碗的妈妈“妈妈每天洗碗一定很累,那就让我帮她吧!”我幼小的心灵里出现了一翻想法“家里的遥控器、小闹钟和收音机上布满了灰尘,就让我来洗一洗把。”于是,我把这些东西放在大脸盆里,对妈妈说:“妈妈,我把这些东西洗一洗。”妈妈太忙了,连头也不回,就说:“谁你去吧,反正也玩不出什么明堂。”我开始工作了。我先把洗洁净挤出一点儿,放在脸盆中,再把水道入脸盆,用搅拌的方式溶解盆里的清洁净,溶解完毕后,我就开始浸泡。过了一会儿,三样东西全身湿淋淋的,该刷一下。于是,我拿出刷子细心的刷起来,“左刷刷,右刷刷,快乐干活真有趣!”我嘴里哼起了小曲。过了一会儿,控器器、小闹钟和收音机被刷得干干净净,放在阳光底下闪闪发光。我拿起小闹钟,开始了细细地观察。“呀!”我大叫一声,“不得了了,没想到闹钟里面那么脏。”我从闹钟表面的一条缝发现了许多灰尘。我急忙往里面灌水,“啊—终于冲干净了。遥控器和收音机的里面一定也脏,我也来冲一冲。”这时,妈妈来了。只听一声尖叫,这声尖叫惊动了在房间看书的爸爸,爸爸赶紧跑来,又是一声尖叫。“潇潇,你怎么能这样?”爸爸大吼道。“我,我呜—”我竟情不自禁地哭起来。爸爸妈妈嘀咕了一阵,事情结束了。后来,遥控器和收音机得救了,而小闹钟却永远离开了我。虽然童年的美好时光早已流逝,但我依然记忆犹新,童年的美好时光我至今忘不了,我真想再度一次童年。

真想永远不长大

“现在不好好学习,长大了该怎么办?”这是很多家长对自己的孩子说的话。“都是要长大的人啦,应该学会做家务了!”妈妈也这样对我说过。“长大”这个词的含义,在我眼中就是要会做家务、会干活儿、会自力更生、会挣钱、会创办企业,还得按期交水费、电费、油费、房产费、邮费、车费……不仅得做一个“万能人”,还得做个“工作狂”:每天努力工作、早出晚归。实在是太复杂了。因此,我从小就在心中竖立了一个概念:做大人真难,什么事儿都得自己做! 跟我同龄的伙伴们都不认同我的观点,说:“做大人有什么不好,每天都可以自己支配自己的时间,随便什么时候睡觉都可以,多好呀!”“就是就是。他们还经常说什么‘我们想回到童年’呢!他们要是知道我们的童年是什么样子的,就肯定不会这么说了!他们上班不容易,那我们也好不到哪里去呀!生活已经被学习、考试、作业和兴趣班霸占了,学校还布置那么多综合学习任务,烦死了!还得天天被老师派去干活,干不好就挨批,说我们不负责任;当班干部还得因为班里很吵而被老师批评!哼!” 可是,我们要干的事跟爸爸妈妈要干的事,那真的是没法比。每当我看到爸爸妈妈忙碌的身影,总是暗自庆幸道:“唉,幸亏我还没有长大!”我有时还会莫名奇妙地担心起来:“以后长大了,什么都得会做,怎么办呀?” 每年暑假,爸爸妈妈都会带着我去出国旅游。我当然高兴得手舞足蹈,但是爸爸妈妈可忙坏了。仔细想想,出国旅游爸爸妈妈要做的事儿可真不简单哪:选旅行社、定时间、办签证、订酒店、确定行程、了解当地天气以便确定衣物、订机票、整理行装……真是麻烦极了!而且到了外国,我只要痛痛快快地玩就可以了,然而爸爸妈妈却没有空闲的时候,光是一日三餐的事儿就可以让他们忙得焦头烂额,更不要说其他事情了。每天晚上在酒店房间里,我已经在柔软的床上甜甜地入睡、进入了梦乡,而爸爸妈妈仍就在收拾第二天要用的东西。整理好一切后,忙碌的他们还得打开电脑,工作到深夜……孩子可以在旅途中做自己想做的事,而大人却不能。因此,我总是想:我们孩子可真幸运呀!尽管有一天,我们也会长大。 爸爸妈妈还经常为工作而绞尽脑汁、费尽心思。他们搞的那些什么什么“企业规划蓝图”“创新争优”、什么什么“企业发展”,听着就让人觉得头大。然而,爸爸妈妈却为这些我左思右想却不知其意的东西天天努力工作,不知疲惫。大人,就是难当。谁让他们已经“长大”了呢! 我真想当个永远不长大的孩子,无忧无虑地度过永远是童年的人生。|||

我的童年愿望

我的童年有许多希奇古怪愿望,一起来分享一下吧!

四岁:天上掉下棉花糖

小时候我很喜欢吃棉花糖,见到别人吃我就流口水(是个大馋猫,对么?)。可妈妈不让买,说是垃圾食品。哼!管他是不是垃圾食品 ,好吃就行呗!于是,我就希望天上掉下棉花糖。可天上怎么会下棉花糖呢?我就这样等到了四岁......

五岁:我要到太阳上去

四岁时的愿望破灭了,我很生气。真想去太阳上去找老天爷评评理。可我没有翅膀,又不是超人(超人也不能去太阳呀)。我只好等着,一直等到了六岁......

六岁:我要当“食神”

六岁,我知道了食神这个词,还以为是专门品尝食物的呢。想想,每天有成千上万的食物要你品尝,那才爽呢!但是过了几天,我无意翻到食神这个词时,原来食神是指高明的厨师!我到!

虽然这些愿望都没实现,可我永远要做小时候那个傻傻的我!

童年

童年的记忆在心灵的历史长河中是永远也抹不掉的。童年是一只小船,满载我孩提时代幼稚天真的故事,在时间的长河中漂流;童年是一串珍珠,没一颗都是一个无暇的绚丽的梦。但在这串珍珠中,有一颗却暗然无光;在这只小船上,还有昨天那个不懂事的我的深深地悔意。

每当我打开卧室的柜台的第一个架,我都会伤心一阵子,为什么呢,因为里面有一只精美的钢笔,它全身金黄,笔盖上刻着一对龙,它们正用嘴巴顶着一颗龙珠。那你们又发问了:有好看的钢笔咋不高兴呢?可是你们又不知道一支小小的钢笔却含了一个令人难忘的故事!

记得那一年,我们一家还在老家生活,那时的我可快乐了,因为那里的同学是那样的友好、团结。我也有一个最好的朋友——陈梁静。我们两个个性相同,爱好也一样,习惯也差不多。大家都把我们叫做“非同生姐妹”,有了这个外号,我们俩玩的更好了,除了睡觉,几乎啥时都在一起,吃饭的时候也互相你到她家,她到你家。可是天下哪有不撒的宴席,是这样的:一天,我的表哥风尘扑扑地从外地回来,送了我这只钢笔,当时我高兴极了,恨不得马上在大家面前炫耀一番,一吃完饭,我飞快地奔向陈梁静的家,我一边高兴地夸我表哥,一边有意无意地问她有没有。她的脸顿时红了,过了一天,我正想用钢笔,可是,来来去去找了三边,也没找着。

“一定被人偷了,可是,是谁呢?”我自言自语的说着。

我来到陈梁静的家,忽然看到她的台桌上放着一只钢笔,走进一看,正是表哥送我的那支,我顿时气冒三丈。

“好啊,日防夜防,家贼难防。”我怒气冲天地说。

这时,陈梁静回来了,见我如此生气,关心的问:“没事吧,有什么告诉我吧!”

“你自己知道。”我不耐烦地说。

说着,我冲出了家门。走远了,或头看看,她还呆呆地站在那里。

后来,我们搬家了才知道那是我用完后落在那里的。我真想过去跟她说对不起,可是她也搬家了。听说搬到很远的地方去了。

啊!远方的朋友,你能原谅我先前的鲁莽吗?

简评:开头显得多余。

我与长辈比童年

童年是快乐的、美好的,每个人都有童年,但或许有些不同。 “吃饭了!吃饭了!”妈妈的声音拌着菜香飘来。吃饭时,我们全家东谈谈西聊聊,谈论着各种事情。后来,我们谈到了童年这个话题上,这我可来劲了,连忙说:“我最喜欢童年了,希望永远不要长大,现在我想买什么就买什么,可以看电视、玩电脑……”我说起来没完没了,真想一口气全都吐出来,可最终被爸爸妈妈制止了:“行了,我们知道了。” 然后,我就问爸爸妈妈:“爸爸妈妈,那你们的童年是怎么样的呢?”爸爸就说了:“我们小时候哪像你,有大鱼大肉吃,我们一年吃一次已经不错了,你过生日吃蛋糕,我们根本没得吃,有几个鸡蛋就算过生日了。”妈妈接下去说:“我们住的房子都很简陋,而且地方不大,很多人挤在一起,而你现在一个人一个房间,既宽敞又明亮。你走的是宽阔的水泥路,而我们走的是凹凸不平的石子路……”听到这里,我情不自禁地流下了眼泪,我心想:“原来爸爸妈妈的生活这么苦,没鱼、肉吃,没宽敞的生活空间,而我什么都有,简直是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父母给我创立了这么好的学习环境,我一定要好好珍惜,取得好的成绩来报答父母,让父母开心快乐。” 我的童年和父母的童年比起来简直就是黄金比废铁,我一定要好好珍惜。 徐佳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