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放学回家的时候,看见爸爸妈妈在做家务,爸爸扫地,妈妈洗袜子,我连忙跑过去帮妈妈洗袜子. 首先,我在水池里放一点水,然后把袜子放到水里,在放一点洗衣粉,把袜子搓一搓,最后把搓好的袜子用清水冲一下.我用夹子夹好,放在阳台上的晾衣架上. 洗好后,妈妈夸我:"真能干!"

做一件家务事

今天,老师在课堂上部署了一项家庭作业:回家做一件家务事。同学们一听,立刻就在教室里讨论起来了。我想,家里地板脏兮兮的了,我回家打扫一下吧。

回到家,我抓起扫帚,握住扫帚上的棒子,先正着向前扫,觉得不好扫,就又反过来扫扫。就这样正过来扫扫、反过来扫扫,不一会儿,地就扫好了。我在拖把上施一点水,开始拖地。可是,刚拖干净的地,就被我自己的脚踩脏了,踩脏了再拖,这样反反复复,总是拖不干净,我急得出一身汗。我终于想出了一个绝招:把拖把放前面,我向后退着走,边退边拖,这样拖过的地就踩不到了。有了这个绝招,很快就把地拖干净了。呵呵。

经过这次打扫地板,我真的感受到妈妈做家务很辛苦。我一定要认真学习,掌握本领,让妈妈高兴!

做一件家务事

今天,我觉得很无聊,一看妈妈在那拖地,我就想:我来帮妈妈做点家务事吧。 我看见厨房的碗还没洗,我就跑过去洗碗了。我左手拿着碗,右手拿着抹布,边转边擦又沾点水擦。我擦着擦着觉得忘加了什么,对了!洗洁精还没放呢,我忙把洗洁精倒上,我又细心的擦了起来。擦着擦着,我又觉得奇怪,怎么有水滴下来的?哦!原来是我的汗水啊! 我知道了妈妈做家务的辛苦,我一定要好好学习,天天向上,不辜负妈妈对我的期望。

记一件家务事

我帮妈妈做过许许多多家务事,但有一件,我至今难以忘怀。

记得那是我八岁那年,妈妈说:“俊杰,你也应该学着做家务了吧!”我说:“好的,那就让我来洗碗吧!”妈妈说:“那你可得小心点。别打碎了碗啊!”我抱着一叠油油的碗来到了洗碗池,我倒了一点洗结精,开始洗碗。过了一会儿我发现有许许多多的泡泡,我便玩起泡泡来。一不小心,一个碗从我手里“嗵”的一声掉到了地上摔碎了。这时妈妈闻声走来。我把事情一五一十地告诉了妈妈。妈妈听完后语重心长地对我说:“俊杰做什么事情都要认真对待,不能三心二意,学小猫钓鱼”。我点了点头说:“妈妈我一定能行的。”说完我开始洗碗了。这次我没有三心二一,不一会儿,碗全洗完了一个也没有碎。妈妈还夸我说我特别能干,我心里美滋滋的。

经过这次做家务事我明白了一个道理:做什么事情都要一心一意,认真对待不能三心二意学小猫钓鱼。

一件家务事

今天爸爸在家休息,弄了一桌丰盛的晚餐,吃的我心情特别的好。吃完饭后,为了对爸爸的感谢,我决定今天的碗由我来洗。爸爸一听,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说:“怎么了,今天的太阳从西边出来了?”我并没有说话,只是笑了笑。接着我拿走了碗,放到了干净的水池里,爸爸开始教我怎么洗碗。第一次洗碗,弄的我手忙脚乱,总是提心吊胆的,害怕把碗打碎,可是有爸爸在,我就勇敢多了。爸爸说:“第一步是先接一盆热水,然后再放一点洗洁精,洗洁精不能放太多,多了浪费,也不好清洗。少了呢?太油的餐具就洗不干净了,用洗碗帕先洗碗的里面,再擦洗外面及碗底。”我拿起了帕子,一个个按照爸爸说的来做,果然很有效。碗被我擦得干干净净的。可是我原本热乎乎的小手,现在已变成了有红又痛的手了,我停下来休息了一会儿,看着干净的碗,我非常高兴。休息好了,我开始清洗,一分一秒过去了。亮丽如新的碗拿到面前一照,哇!干净的都可以照出人影来了。用手指一擦还能发出清脆、甜美的声音呢!我把所有的碗放到了柜子里放的整整齐齐。我非常高兴,看着自己辛辛苦苦的劳动成果,此时我心美滋滋的。现在我知道,劳动不仅使我热爱生活,体谅大人的辛苦,还能使我养成帮助家长做事的好习惯,我再也不是家庭中的“小公主”了,我已经成为一个爱劳动的好孩子了。双林小学三年级七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