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灵三原色”伴我成长 一位哲人说过:“世界上最浩瀚的是大海,比大海更浩瀚的是天空,比天空更浩瀚的诗人的心灵。”可心灵这个宽广的世界却是由简简单单三种颜色调配成的;火热的红、思考的黄河无私的蓝,它们在成长的路上给我启迪,让我思考……“火红的友谊”“人生得一知己足矣”是啊,人的一生能交几个真心朋友就足够。当我没带铅笔盒时,朋友们你一支,我一支,在我面堆了一个“笔山”,当我不会解题时,朋友们,你一言,我一语帮我找到解题思路。友谊史人在黑暗中看到光明,在邪恶中看到善良,在冷酷无情中看到人性的光芒。“灿烂“师恩晚秋时节,颗粒饱满的庄稼面对人们的赞赏,低下了头对大地说了声“谢谢”仿佛对人们说,这份荣誉应该给它,是啊!我们敬爱的老师,不正向这“灿烂”的大地吗?她们付出几载春秋,抚育我们一代又一代,看到她们深夜伏案时,鬓边颤动白发,让学会知识,也会思考许多许多……“无私”的亲情在我心底最深的颜色市蓝色,使亲情。爸爸妈妈用他们广阔的胸怀,包容我的错误,记录我点点滴滴的成长……蓝色象征辽阔,象征着比大海和蓝天更加广阔的就是亲情,亲情让我学会了无私,用它特有的蓝来包容一切。和谐的三原色调成了我绚丽的内心世界,“它们”让我在成长的路上感到不是孤单,而是欢声笑语,绚丽多彩。

"孔明灯"买卖记

正月十五是元宵节,我和爸爸妈妈一起去城市广场,打算去放孔明灯。到了城市广场,我和老爸老妈都吓呆了,天哪!广场上到处是人,好像是耶稣制造人的工厂一样。

走了一会儿,我们看见有一个大哥哥在放孔明灯,便去问他在那里可以买到孔明灯,大哥哥告诉我们在旁边的小摊上可以买到孔明灯。我和妈妈便跑过去,可是摊主却说带来的孔明灯都卖完了。我们只能失望而归。老爸猜测说:“另外一个出口应该有买的。”于是我们便往下面走,发现有一个地方有许多人,于是我们立刻挤过去看,发现这里有卖孔明灯,我兴奋极了,立刻从妈妈那儿拿了三十块钱去那里买孔明灯,我买了一只,和老爸一起往上走打算去放,走到半路,老爸突然对我说:“昂极,我要锻炼一下你。”我感到很奇怪,问老爸:“怎么锻炼我?”老爸说:“你再去买一只孔明灯,然后以高于买入价格卖掉,如果你能达到这个要求的话就把那超出的部分奖励给你。”我很兴奋,立刻去买了一只,往上走,开始寻找买家。我一开始先寻找了一些带孩子的中年人,我连台词都准备好了:“叔叔,您要买孔明灯吗?您看,这孔明灯红色的都没卖了,再说了,您和孩子一起放,也可以让孩子体会一下团队合作的重要,还可以了解一下古代的风俗呢!”可是我发现,我还没说台词,那些叔叔就已经摇头了,我只好调整方案,这回我把市场投向了那些小年轻们。这回似乎顺利得多,没有十分钟,我就一三十五元的价格没给了一位小哥哥。我连忙跑到爸爸那里汇报战绩,老爸很高心,按照承诺把那十元钱奖励给我了。

我们又自己放了一个孔明灯,然后我和爸爸妈妈一起快乐地回到了家,回家的路上,我一直快乐地笑着,也许是因为我今天尝到了胜利的滋味吧!

"飞毛腿"

飞毛腿” 永嘉县实验小学二(四)班 南贤辰 指导师:潘艳琼有一天,我在路上遇到一只小狗。它毛绒绒的身子,尾巴到处乱摇,再加上水汪汪的大眼睛和圆溜溜的脑袋。可爱极了。可是它一看我,就用绝招“飞毛腿”跑了。看我的“电击飞毛腿”也跑了过去。我整整追它了4000米左右,历经千辛万苦,才抓住它。顺便把它给带回家了。有一次,爸爸把手机放在一个地方,想用的时候忘记放在哪里了。我对它说:“去把手机找出来。”它不但听懂了我的话,还说:“是的,主人”。只听“嗖”的一声把手机带到了我的跟前,我把手机交给爸爸。爸爸说:“你真棒呀!”小狗说:“不用夸奖我了。”接着,我和它去散步,忽然,有一个小偷把一位阿姨钱包偷走了。“去,把钱包拿回来。”它二话不说,就跑向小偷,在小偷身边绕了一圈,就向我跑来,把钱包给了我。我把钱包递给了阿姨,说:“谢谢你。我说不用谢”。还有一次,我要下楼玩。它也要下楼,我答应了。我一开门,它就跑了出去,等我走到楼下的时候它已经在楼下了,我一看手表才知道它只用了3秒钟,我却用了3分钟。“我好佩服你呀!”“不用佩服我,我是天生的”。从此,我就叫你“飞毛腿”了。

"失狗招领"

我在路上遇到一只小狗,它长得白白的,眼睛大大的,颈上挂个圈,上面写着:白白。我猜它是一条宠物狗。它好可爱,我非常喜欢它。 我突然想:这狗的主人一定很着急,我可得早一点找到它的主人!我把狗带回家,拿出相机为小狗拍了照片,让爸爸去冲印店把照片洗出来,旁边写上:这是谁的小狗?赶快来认领。我又写上了电话,把“启事”贴在小区墙壁上。 等主人的这几天,我一放学写完作业就陪小狗玩,我们一起去楼下跑步,玩捉迷藏。它饿了,我给它骨头。我和小狗都玩得很开心。 几天后,“叮铃铃”电话响了,原来是狗的主人找上门了,要把小狗带走。这时,我却很后悔,早知道不贴“失狗招领”了。 狗的主人来了,他看见狗就开心地把狗抱了起来,对我说了谢谢,转身离开了。我却不高兴了,非常舍不得,因为这条狗已经跟我相处了好几天时间,我们有感情了。我真舍不得它走呀!

收养"小白"

有一天,我在路上遇见一只小狗,它的毛色是雪白的,看上去它很孤单,我知道它一定是与主人走散了。我抱着它去寻找它的家,可是我沿街问了好几家店的叔叔阿姨,他们都说没有丢过狗,我只好暂时收养了它。

妈妈也同意我在不影响学习的情况下收养它,我给它取个名字叫小白。小白在我家生活的很好,我天天把好的东西给小白吃,当然小白最喜欢吃的还是狗粮,没过几天我就把小白养得壮壮的。

妈妈有时也会让小白呆在家门口看家,而我却经常带它去外面玩耍。我给它穿上漂亮的衣服,使它看起来更加的有精神。

小白为我的学习之余带来了无尽的欢乐。

来自"G"星球的小狗

有一天,我在路上遇到一只小狗。它全身的毛像雪一样白,短短的腿能极快的奔跑,就像地上滚动的“雪球”。

它的一身打扮时尚又有个性。头上的长毛是用一个会发光的银色发带系着的,身上的衣服上有许多按钮,一双圆圆的眼睛紧盯着我,好象在分析我是好人还是坏人。我看了看周围,没有见到它的主人,我想它一定是迷路了,我正想着呢,只见它绕着我转了两圈后站在我对面的位置,直立起两条后腿,作了个揖,我高兴的一边拍手一边让它继续做,可是,谁知道它不做了,还朝我叫,叫声挺特别的,就在这时我注意到它的外套可不是普通的衣服,上前一看是:狗语翻译器。我按一下“OPEN”,只见有个小镜片对准了它,这只小狗好象很熟悉这个玩意,对着它就开始“乱”叫一通,我还没反应过来,就听见有个清脆的声音发出来:“你好,我迷路了,我来自G星球,是穿越时空来到这里,你只要在中午12:00点正将我放在一个空旷的地方,我就可以回家了”。

哇!太神气啦!正当我兴奋的不知怎么办时,那个清脆的声音又来了:“请为我保守秘密,我将送一个神奇的礼物给你,它叫“万能解题器”,能帮助你解决所有的作业难题。这次我帮助小狗回家,说不定我还有机会去“G”星球呐!

我家的"小白"

有一天,我在路上遇到一只小狗。白白胖胖的身体,黑白分明的眼睛,还长着双眼皮呢!眼睛一动不动的盯着我,似乎要跟我说“我迷路了,请帮帮我!”

于是我跟它一起等,等了好久他的主人还没来,我们决定把它带回家领养。

我们给他取了一个名字叫“小白”,从此,小白就和我们在一起。它很脏,我用我的沫浴香波给他洗澡。它饿了,我给它吃火煺肠。它想出去玩,我会陪它到松台广场去遛一圈。有时,它也会耍脾气,故意随地大小便,我还随时身上带着纸巾,帮它处理。唉,当主人真辛苦!现在,我终于知道了当爸爸妈妈也很辛苦!不过,我仍然舍不得把它送给别人,它也带给我很多的快乐,现在还成为我们家的一名新成员呢!我暗暗下决心一定要把它养大,当一名好主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