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备六一节节目

文 / 闪电王子 叙事 类作品 虽然已经跟六三班的那群朋友们分别了!但我依然恋恋不忘与他们在一起的每时每刻。尤其是那件事情,让我至今想起来,仍然记忆犹新。 六一节快到了,这次的六一节对我们来说非常特殊。因为不久我们就要升为初中了,这是我们人生当中的最后一个“儿童节”,所以,我决定要在六一节那天上台表演。可是,我要表演什么呢?唱歌吗?不,我的舞台风采不好。讲故事吗?又觉得没有新鲜感。那到底要表演什么呢?我被这个问题搞得一个头两个大了。 就在我为表演什么节目而苦恼的时候,我的好朋友鸿雨对我说:“你可以演小品啊!我再多找几个同学,我们一起演。”听了鸿雨的话后,我就像拨开了黑云,见到了青天。“你真是我的及时雨啊!”我不禁发出了这样的感叹! 于是,我便到网上搜查,看有没有什么好的小品,我们可以拿出来作为我们表演的节目。我寻找了许久,终于找到了一个非常适合我们演的小品。它的名字叫《空城计》,这是《三国演义》里的一个精彩片段。这个小品只要六个人,而且非常有意思,我当时就觉得我们能把它演好。 就在我找到节目的时候,鸿雨也给我带来了好消息--他已经找到了四个主动愿意跟我们合作演小品的人了。接下来,就是决定表演的人物了。我们通过讨论决定,让鸿雨来当这个小品的第一个主角。我来当第二个主角。其他人都听从我的安排,纷纷选择了属于自己的角色。 太好了,终于完成了所有有关小品的工作了。接下来,就是要排练节目了。我们一开始都十分自信,以为这个小品容易得很。可没向导,却出乎了我们的预料。在排练时,我们每个人都被小品里面一些搞笑的情节所吸引了,个个都哈哈大笑起来了,等笑声过了以后,我们都没心再演了。当时我就意识到,如果想要把小品表演好,就必须坚定我们的意志,在表演时,我们不仅要认真地表演,而且也要时刻提醒自己:不能笑。 但是,我们的意志力好像都还不够坚定,依然还有一两个同学会早表演时笑出来。这时,一个同学提出了一个非常新鲜的想法,就是让一个同学站着,其他的五个同学站在那个同学的面前尽情地笑,让我们更加坚定自己的意志。这个办法显得非常有效,大家都不会再笑了。我们把它成为是“魔鬼般的训练”。 一大难题解决了,我们也开始专心排练了,每天上午放学,我们都要在学校里面排练,在中途如果遇到了麻烦,我们都要重新排练。回去以后,我们还要背诵台词,尽量不要在说台词时显露出背诵的语气。 到了5月31日那天了,我们又重新表演了一次,效果不错,大家都觉得已经能上台表演了。这时,我想出了一个非常有趣的结尾,我觉得这个结尾很有趣。经过讨论,大家一致赞成将这个结尾加入小品当中。 就这样,我们的排练非常成功,我们都怀着满腹热血期待六一节的到来!

读书,我的最爱

我从小就爱看书,我家有个大大的书橱,里面有很多书。其中,《安徒生童话》、《儿童文学》、《格列佛游记》、《没有结尾的故事》等是我最爱看的。 每当我读书的时候,就常常忘记了吃饭;有时,睡觉前拿起一本书看着看着就又坐了起来,接着看。 这些书教我学会了许多东西。《白雪公主》让我知道了什么是善,什么是恶;《儿童文学》中的故事让我了解了同龄人的生活;《告诉你不知道的世界》让知道世界很大,有很多奇怪的动物、植物;看了《没有结尾的故事》,我学会了写故事的结尾。妈妈说,这本书最好,它培养了我的想象力和创造力。 快过“六一”节了!妈妈说,我今年的节日礼物是一套《淘气包马小跳》,我真高兴!我早就盼着能得到这套书了。今天,我还从同学那里借了一本呢。 我爱读书。读书是我的最爱。

有许多感叹号的儿童节

儿童节,大家都想过,可这次儿童节,谁也不想过。

第一章:

才进教师,哇!好乱!桌椅乱七八糟,简直像一个狗窝,灰尘要不是先到的同学勤劳,用抹布擦了一下,不然的话没地方坐(第一个感叹号),再看看别的班,桌椅整整齐齐,教室也打扮的十分漂亮,比一比,简直就是天壤之别(第二个感叹号)。

第二章:

开始发礼物了,以前的课外书、钢笔不见了踪影,礼物却是可怜巴巴的铅笔、作业簿本(第三个感叹号)。班长待发完了礼物,便发话了:“请大家谅解一下班里班费不够,总之比没有礼物号。”我想:什么吗,班长全把钱拿去让别人在竞选班长时投他一票了(第四个感叹号)。

第三章:

老师来到了教师,老师生气了,命令中队干部、班干部写一份检查,因为他们没有尽到自己的义务(第五个感叹号),并让他们立即打扫、装扮教室(第六个感叹号)。

结尾:

这真是一个有许多感叹号的儿童节。

浅,我亲爱的

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习惯了在笔记本上淡淡地记上一些忧伤的文字。觉得它们好美。恍惚间,仿佛是五彩缤纷的蝴蝶在翩翩飞舞。轻轻的,在阳光的照耀下,泛着点点细碎的光,真的很漂亮。

浅,我的伙伴,我亲爱的,你看到它们了吗?

冰激凌还是那种冰激凌,纯白色,牛奶味的,外面裹着一层香脆的蛋卷。我买了很多个,不停的吃,还是那样爽口,甜甜的,麻醉了牙齿,却麻醉不了记忆。

浅,我亲爱的。

那个夏天,六月的开始,我们在一起,湛蓝的天空下,安静的角落,斑斑驳驳的阳光,两个孩子大口大口吃着牛奶味的冰激凌,好甜。突然觉得手上黏黏的,低头看,原来是冰激凌融化了。随之融化的,还有咸咸的泪。

都不说话。耳麦,《旋木》低低地吟唱。华丽而悲伤的结局。

浅,我们是不是也会像歌中结尾唱的那样“音乐停下来/你将离场/我也只能这样……”?

浅笑了,是很不自然的那种笑,没有回答。

我没有追问,雨滴状的东西无声地滑落。

两个人就这样安静地坐着,背贴背,都不想让对方看到自己脸上的泪。

《旋木》一遍一遍地唱着,音符随空气流动,随后消失,不见。

浅,我亲爱的。

日历上,2007年6月2日,昨天是儿童节,我们的最后一个儿童节。浅的生日,我们的最后一天。

今天,浅就要随她的爸妈迁居美国了吧?!或许,不会在回来了吧。

浅,对不起,

再等等,我马上就来。

……

浅,我亲爱的。

窗外,这个夏天,有落叶飞舞。

书桌上,伴随着《旋木》机械起舞的小人,“旋转的木马/让你忘了伤/在这一个供应欢笑的天堂/看着他们的羡慕眼光……”那是我跑了一整天才买到的音乐盒,

当我抱着它赶到机场时,飞机已经起飞……

这就是我

我的性别跟妈妈一样,已经快乐地过了10个六一儿童节。我的眼睛大大的,却架了一副眼镜,草草瞟一眼还以为是眼睛在发光呢!

我特别爱笑,笑起来嘴巴两边各有一个酒窝,一个深,一个浅。记得有一次,一家人讲笑话玩。我脑里的雷达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搜索出了一个让你喷饭的笑话。我刚说出七八个字,就再也忍不住,“扑哧”一下笑出了声,酒窝儿又蹦出来,跟我一起分享快乐!

我唱歌唱得特别好,妈妈也经常夸我是“家里的小歌唱家”。昨年六一儿童节那天,上电视的那些小女孩小男孩们,节目结束时来了个大合唱,我实在忍不住,跳下沙发,抓起话筒,随着伴奏,声情并茂的唱了起来,时而欢快,时而忧伤。时而兴奋,时而盼望。等歌儿唱完了,爸爸妈妈爷爷奶奶的手都该缠上绷带了。

妈妈说我什么都好,但有一个最大的缺点就是做事不认真。5―7岁的时候,做作业总要藏一本漫画书在桌子下面,一有机会就拿出来看,可有时也会被搜出来,那我就找一些歪理,但总是由挨骂结尾。

我还特别爱看电视,8岁那年,一天,我和妈妈正在跳皮筋,爸爸在看电视。他无意中调到了少儿频道“中国动画精品版”。我立刻来了精神,跳到快升级时竟离开了。我从爸爸手里夺下遥控板,调大音量,津津有味地看了起来。

我十分爱看书,不管是漫画书、故事书、笑话书,还是科技书、英语书、,少儿百科,我一律看,看得如痴如醉。

I am a very good girl , very very good girl!

这就是我,李梓锐!

写给好朋友的一封信

亲爱的小字典: 你好! 五年级以后你转去了四川成都的一所小学读书,哪知你今年好运指数如此得低,在你转去的这一年里中国四川就发生了三十年一遇的大地震。当在课堂上,刘老师读着新浪网上的新闻———-四川汶川发生了7.8极大地震,其中,成都等汶川四周地区也受到了伤害,死亡人数达一百余人……全班的心都提了起来,大家都想起了你——这一个和我们做了五年同学的“小字典”。下课后,全班都在议论你,为你担忧。令我高兴,你没有受伤,但在地震来临,你也吓坏了,因此,我希望,这封真挚的信能给你带来宽慰。5月30日是你的生日,我没有办法送你礼物,没有办法当面对你说一声“生日快乐!”更没有办法当面告诉你现在班级里的情况,那么,就让这封信代为转达吧!转眼过了一年,现以是快到2008年的六.一儿童节了,所以,全班都忙着出黑板报,是以六.一儿童节为主题的,也如你所知,仍是厉琳、王锴云、朱相宜、骆清怡这些同学在辛苦的为班级劳动。虽然完成的迟了一点(都被老师骂了!!)但很美观,并且这次除了帮助写字的虚线外全都是同学们自己做的呢!我为这感到自豪。你还不知道,我们班在下周一开始要当监督岗了,因而理所当然,我们班又要上主席台演讲了。刘老师很看中这次主席台演讲(其实每次都很看中啦!!),还想把2008年奥运会、汶川大地震、“六一”儿童节这三个内容联系起来,让我们班同学写一篇演讲稿,晚上。我想到八点整才写下一篇文稿,看着这稿子,我想,若由你来写,一定会写的很出色吧!地二天老师从同学们的文章里加加减减添添,完成了开头和结尾,而主题是几首诗……我们的演讲很精彩,同学们都看得入迷,但我望着新转来的同学——胡余亚所坐的位置,心里就不免有了一种忧伤,要是你在该有多好呀,你也一定会象班上的其他同学那样入迷的……我的老朋友,你何时才能回到富阳来与你小学时的挚爱好友团聚?何时你才能回到7班这一个帮助你在文学海洋中学会游泳的家庭?只要你回来,我们愿为你重说一遍那主席台上的演讲词,那词,含着我们,对你,那深深的、浓浓地思念……祝:Joyeux Anniversaire!(生日快乐!德语) 永远想你的好友:倪爽 2008年5月25日 下午

我的节日

我的节日 黑龙江省大庆市八百垧四小五年一班 郑晨 指导教师 王桂凤 今天是我盼望已久的六一儿童节,我非常高兴。早晨我早早就起床了,我想今天可以到外面滑一天旱冰了,因为老师为了让我们过一个快乐的节日,没有留作业。 我正要对妈妈说自己的打算,可是妈妈却先开口了。妈妈说:“今天要学课外英语的,快现在先复习一下英语。”我心想,真倒霉,六一怎么和星期六碰到一起了,还是把妈妈说的“作业”做完再出去吧。于是我开始听磁带读单词,背单词,读课文,弄懂每句话汉语的意思再看语法,然后再去完成课后习题,最后,还要过妈妈这关,听写单词和句子。有几次我想对妈妈说,今天是我的节日,让我玩一天吧!可话到嘴边还是不敢说,我怕妈妈生气,上午的时间不知不觉地过去了,我终于完成了妈妈的“作业".。 中午12点,妈妈领着我走进了英语课堂,这时教室里已经来了好多同学和陪读妈妈们。上课了,我人在课堂上,可是我的心早飞出去滑旱冰了。几次偷偷地看周围的妈妈们,她们都在不停地给孩子们记笔记,再看看周围的同学们,他们是否也是和我一样的心情呢?终于下课了,我回到家里,我说这回可以去滑旱冰了吧?妈妈说:“最多能滑40分钟,4点还要去学画画呢。”妈妈看我不情愿的样子,又开始说:“你要做个乖孩子,将来考大学,多学点本领……”。 我飞快跑出了家门,我可不想再听妈妈的唠叨了,我要抓紧时间玩一会儿,今天是我的节日呀! 评语:此文是小作者真实生活的写照,“六一”儿童节本应该是快乐的,可孩子却在妈妈的催促下“拼搏”一天,文章结尾写出孩子是多么渴望自由快乐啊!这恰是全社会孩子的心声。 —— 指导教师 王桂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