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眼中,夏天是个五彩缤纷的季节。翠色欲流的小草,耀眼的金黄色阳光,洁白芬芳的茉莉花,鲜红温暖的玫瑰花。

夏天的风,不像冬风那样寒风刺骨,不像秋风扫落叶那般冷酷无情。夏天的风吹在身上是非常凉爽的;非常惬意的!。夏天的雨在午后,有时还会下上一场倾盆大雨。但下过雨的空气十分清新,还散发着淡淡的泥土味。被雨水洗刷过的花草树木显得特别美丽。

我想夏天一到,最开心的也应该是卖西瓜、石榴、芒果、荔枝和桃子等可口的水果的商人吧。他们争先恐后地把这些水果摆上架,让人们品尝他们的美味。我觉得,最贪吃最讨人买的应该是石榴了,你看他拼命的汲取大地的营养,最后还把肚皮给撑破了,真是“出力不讨好”呀!

在我的家乡夏天的傍晚是迷人的。无论男女老少都出来。在闽江边,从远看去,先是白沙滩,不仅有小孩在岸边放飞筝,还有老人在水边捡芥子。天上的红霞倒影在水中,使水也变红了。水中也有大多是年轻人和大人在嬉戏、游泳。水中间的小鱼们也都跳出来感受夏天,这使多艘渔船在忙碌的收网呢!伴着知了地歌唱,伴着青山,这犹如一幅画,让人心旷神怡的画······

夏天的夜晚,晴朗的天空布满星星。我总爱眺望那诱人的星空。瞧,那无数的星星亮晶晶,像一颗颗珍贵的宝石,那广阔的天空,像一块巨大的屏幕.小星星时而如宝石镶嵌在蓝色的屏幕中,闪烁着淡淡的光;时而又如只只小眼睛眨呀眨的,好奇地在大地上寻找着什么东西······

寻找

寻找

人生就是一场旅行,目的地不是我们的终点,沿途的风景才是这一生该寻找的、该珍藏的。

踏着晨露寻找夏的影子,却发现满地飘落的香樟叶,绿的、红的、还有绚烂的夏天的色彩。猛然想起日历上的日期早已过了农历的立秋!

秋天?可明明还是伴着蛙声入睡的,可明明还有午后刺眼明媚的阳光,可明明还没寻找到夏的影子。

像绚烂的夏叶,披着一身夏天的阳光寻找夏的身影,却早早地飘落在了秋的足迹上。走过四季,来到下一个夏天。

哦,原来夏天一直都在我心中啊!这最灿烂的阳光一直伴随着我。

就算有秋的萧瑟,人生又怎能时时得意?不如把人生看作一座大山。山顶的风景固然是我们的追寻的美丽,但这美丽的后面总是一条下山的道路。可能蜿蜒崎岖,可能荆棘丛生,但若没有这样的一条道路,我们又怎么能到达下一个山顶去欣赏新的,也许是更美丽的风景呢?一路平坦的旅行决不是旅行家们所寻找的,一点意外、一点冒险、带来一点刺激,增添一份色彩,这样的旅行才是不枉此行,这样的人生才是意趣丛生啊!

就算有冬的寒冷,腊梅照样吐露芬芳。暖棚里的花朵虽然娇艳动人,但何时能与白雪共舞一曲,去创造白色世界里的美丽神话?只有经历严寒的腊梅才能伸展骄傲的枝条,在寂寞的季节写下自古以来被赞颂的不屈不挠!生活里需要这样的不屈不挠。在困难面前,昂首挺胸,别轻易退缩,用尽全身的力量向腊梅学习,在寒冷的季节写下自己的不屈不挠。冒险家的旅行就是在荒芜的沙漠里寻找绿洲,来之不易的喜悦才值得被纳入人生的旅程。

就算有春的短暂无奈,时间的脚步不会在百花齐放,草长莺飞的季节写下句号。何不潇洒地放手,去迎接更美好的下一个春天?无奈的事情有许多,就像旅行的列车不会驻足在一个景点,因为下一站会有更美丽的风景等着我们.人生有得必有失,“不因物喜,不以己悲”的豁达才能帮助我们寻找到真正值得珍藏的东西.

走过秋、冬、春,我的夏天在哪里?寻找的道路是辛苦的,但我知道明媚的阳光就在下一个季节。

一路上,我就像这夏叶一样啊,将带着未实现的梦,走过四季,重新来到有梦的季节,完成未完的梦,寻找新的梦!

寻找美丽天津

我的家乡在天津,这几年我的家乡变化很大,我所见到的变化最大的就是海河了。

听妈妈讲,以前的老海河河道狭窄,两岸杂草丛生,河面上漂浮着许多白色垃圾,每到夏天总是臭哄哄的,过往的人们只得捂住口鼻,匆匆经过。

现在的海河焕然一新,河道被拓宽了,河水也变得清澈了,海河像一条长长的玉带环绕着我的家。海河的两岸铺满了绿绿的草坪,种上了各种各样的花草树木。沿岸还有许多的人造景观:一条木制的大船停泊在岸边,长长的纤绳拴在岸边的石头上,仿佛真的到了“南洋码头”;几架水车被好奇的孩子们蹬踏得哗哗作响,爸爸还给我讲了水车灌溉的原理呢;每隔不远就有凉亭、回廊可供游人们休息,还有很多很多的景观数不胜数,所有这些就形成了优美的海河带状公园。清晨和傍晚人们都来到这里散步,现在这条海河故道变成了人们避暑休闲的好去处。每当夜幕降临,华灯初上,海河上就架起一座“彩虹桥”,桥上的霓虹灯灯光闪烁倒映在海河上,十分动人。

这就是我的家——美丽的天津,美丽的海河,我爱我的家乡。

夏天不仅仅只是夏天

一年有生机勃勃地春天,果实累累地秋天,冰天雪地地冬天,还有酷暑难耐的夏天。春天静静地走了,夏天悄悄地来到了我们的身边。白天变得长了起来,太阳公公最勤劳,五六点钟就尽情燃放自己的热情,到傍晚五六点钟还不肯下班,逗留着迟迟不回家。 夏天,绿树成阴,火辣辣的太阳像是被白云拖起,悬在空中的火球。狗儿在太阳下直吐舌头,四处找阴凉的地方解暑;知了在树上大声唱着:“知了!知了!”仿佛在说:“好热啊!好热啊!”;小猫在树荫下乘凉,一步也不敢踏出树荫。 大树的叶子被晒成了墨绿墨绿的,绿意盎然,,给了火热的夏天带来了一丝凉爽。不过有些叶子还是被太阳的火热晒成了枯黄,卷了起来,轻轻捏一下,还会发出“丝丝”的声音。小草也低着头,什么话也不说,好像在思考春天好还是夏天好。 夏天好像真的要考验人们。用火球似的热浪直射下来,让我们恨不得学后羿射掉这个“火球”了。人们一出门就要全副武装:戴墨镜、撑雨伞、涂防晒霜。 农民裸着身子,在太阳光的照射下,不一会儿,身上脸上全是晶莹的汗珠。 夏天是炎热的,但夏天又是生机勃勃的。游泳池是我们小朋友的乐园,我们在水里嬉戏玩耍,忘记了炎热酷暑,尽情的发泄着我们的精力。 绿茵茵的草地上开满了各种各样的小花。小小的花儿像婴儿一样,吸吮着早晨的露水;花儿又像仙女,在微风中翩翩起舞。在阳光的照耀下,显得格外漂亮、耀眼。是这些小小的花儿给大自然增添了一份色彩,增添一份美丽。 紫盈盈的葡萄,黄澄澄的杏,夏天真可谓水果的乐园。 荷花披上红裙子,在荷塘里翩翩起舞,蜻蜓早早的静立在荷杆上,使得诗人诗意大发,才有“小荷才露尖尖角,早有蜻蜓立上头”的佳句。人们脱下包裹在身上的杂七杂八的衣服,女士们可以穿起飘逸的连衣裙,露出雪白的肌肤,苗条的身材;先生们西裤t恤,一身轻松。初夏,吃冰淇淋、睡凉席、盖薄被,大开门窗,真是最舒服、痛快的。 在农村,夏天的夜晚,是最迷人的。晴朗的天空布满星星。我总爱眺望那诱人的星空。瞧,那无数的星星亮晶晶,像一颗颗珍贵的宝石,那广阔的天空,像一块巨大的屏幕.小星星时而如宝石镶嵌在蓝色的屏幕中,闪烁着淡淡的光;时而又如只只小眼睛眨呀眨的,好奇地在大地上寻找着什么东西 。 夏,是一个热闹的夏;夏,是一个美丽的夏;夏,是一个迷人的夏,夏,是一个火热的夏;夏,还是一个希望的夏,因为夏天过后便是一个丰收累累的秋天。|||

夏天

夏天到了,我们都知道,从四月那一声声响亮的春雷里,天气预报主持人口中“很多地方升温,有些地方会有冰雹”的话语里,我们就知道,我可以想象,人们在海南的沙滩上面晒着太阳,吹着海风;学生在太阳底下跑着,寻找着属于夏天的快乐,那真是一幅美丽的图画。

前几天,一阵春雷打响,我从梦中惊醒。从听到那一声雷响之后,我就知道,春天要过去了,四季新一轮的轮回又要开始了。这个夏天又会怎样呢?枯燥?乏味?还是充满乐趣?

说起来,我还蛮喜欢夏天的,夏天在我心里,是自由的,开朗的个性冲破一切束缚,虽然让人感到炎热,但也让人很快乐。豁达的胸怀,热情的拥抱人们,不管人们是否拒绝它的拥抱,它都无怨地接受,不放在心上。但生气之时却会下一场大雨伴着雷声,算是给人们的报复。

夏天,我们可以做很多在其它季节不能做的事情,但在夏天,有些人也要面对一些必须面对的事。

夏天,我们可以吃冰淇淋;可以在教室里吹风扇;可以在节假日时,在家里悠闲地吹空调;可以把长袖衬衫换为短袖T-恤;在六月以后,可以在暑假里玩耍。

但在夏天的时候,我们也要面对一些事。我是初二的学生,在六月,我要参加生物和地理的初中毕业考试。

夏天的时候,我想去广东旅游,听说那里很美,有许多让我向往的东西。我想去那里,放松放松自己。

飞轮海唱过《一个人流浪》,有句歌词:我流浪在孤单的边缘,怀念挥霍着笑声的耀眼蓝天。

这个夏天,我能会随意挥霍笑声吗?

我相信,我会的。我还会在这个夏天,随意挥霍笑声……

寻找刘若英的寂寞夏天

漫漫长夜,一个人并不孤单,孤单的是在思念一个人.

----引

------"天空越蔚蓝越怕抬头看,电影越圆满就越觉得伤感......"刘若英的歌声轻轻回荡在耳边,引起我无限的遐想.

来到这个中学差不多快1年了吧!每天忙碌的走在教室,宿舍,食堂三点一线的路上,说实话.很烦.以至于会烦到有脑袋即将炸裂的感觉......

还有不到四十天的时间就要告别这所私立中学了.回想起这一年的生活竟莫名的伤感,或许是有那么点恋恋不舍吧!现在也忘记了当初是怎么抱怨的了,只知道珍惜现在的一分一秒!是啊!我们总是在拥有的时候不去珍惜,等到失去时才抓紧享受这最后的时光.中考的日子一点点逼近,伴随着中考来临的是压力,压的喘不过气.压的感觉到有些孤单.

------"喜欢的人不出现,出现的人不喜欢,有的爱犹豫不决......"

很喜欢刘若英的这首<孤单一辈子>.每次听过后都会有一种奇怪的感觉,很惬意,很舒心.

我喜欢下课后站在教室外.看着教室外的那些丁香花和那漫天飞舞的柳絮,就会觉的很美,能忘记一些烦恼的事情.四月四日到十九日.期间有十五天的快乐记忆,换来的是随后的伤心与痛苦,那段时间我很喜欢站在教室外用一种孤单的眼神看着那满枝的丁香花,是的.近乎疯狂的喜欢,那段时间,我陷入无名的伤感,不知道该忘记那十五天的记忆,还是该将它存于心灵的一方净土......

------"于是我学着乐观,过着孤单的日子......"

蝴蝶的翅膀再美也终究飞不过兰色的海洋,可蝴蝶还是义无返顾的飞着.飞饿扑火,自取灭亡,可是它还是朝着心中的神圣迈进.是啊!记忆终究会过去,何不努力珍惜把握现在的一切呢?

------"天空已蔚蓝我会抬头看,电影越圆满就越珍惜伤感......"

呵,奇怪!为什么同一枝丁香花上会长出两种不同颜色的丁香?如此淡雅,如此芬芳.为什么漫天飞舞的柳絮竟可以象雪一

样飘飘洒洒?如此倾心,如此美丽.

------"有越多的时间就越习惯不安,因为我总会孤单过着孤单的日子,我想我会一直孤单."

......

后记:

原来独自站在教室外看风景的寂寞,可以并不孤单.这个如火的夏天,我在寻找刘若英的歌声.

美丽的夏天

美丽的夏天陈是睿(大庆市乘风二小三年五班)夏天是我爱的季节。有人说,春天是个刚穿上新衣的季节。有人说,夏天是个美丽的季节。有人说,秋天是个丰收的季节。有人说,冬天是个寒冷的季节。但我说,夏季是个多彩的季节。夏天的天空一碧如洗,像一块蓝宝石。几群小金鱼在水里游来游去,像是一起玩捉迷藏。草地上百花齐放,像一个个五颜六色的笑脸看着我,真有趣。碧绿的草地当然也少不了绿油油的小草。每根小草都伴随着花儿,让大家都美丽。大树上,无数不同肥美的叶子把树干装点得更加美丽。树林里,有几只白兔和蚂蚁在寻找食物。白兔和蚂蚁都找到了食物。看它们吃得津津有味,我情不自禁地笑了起来。啊,夏天真美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