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设你是张伟,请就"现在越来越多的人购买汽车"给报社编辑写一封信,发表观点. 要点: 1.有了小汽车,能自由来去,不用花很多时间,小汽车对于旅行比较舒适,开小汽车比骑自行车安全. 2.另一方面,越来越多的小汽车引起空气污染,引起交通拥挤和更多的交通事故 3.建议政府要适当控制小汽车的数量.To Whom It May Concern, Nowadays, there are more and more people planning to buy their own cars. The following is my opinions regarding this issue. First of all, car provide us with great convenience so that people can drive every where they want and save a lot of time. Car is also a very suitable transportation tool for travel. Furthermore, driving car is much safer than riding bicycles. On the other hand, the increasing number of personal cars causes severe problems, such as air pollution, traffic congestion and more accidents. Therefore, I suggest that maybe the government can control the number of cars by regulations. Yours truly, Zhang Wei

购买你的时光

在本杰明·富兰克林的书店里,一个男子问道:“那本书要多少钱?”

“要1美元!”那个徘徊良久的人惊呼道,“你能便宜点吗?”

“没法便宜了,就得1美元。”这是他得到的回答。

这个颇有购买欲望的人又盯了一会儿那本书,然后问道:“富兰克林先生在吗?”

“是的,”店员回答说,“他正忙于印刷间的工作。”

“哦,我想见一见他。”这个男子坚持道。

书店的老板富兰克林被叫了出来,陌生人再一次问:“请问那本书的最低价是多少,富兰克林先生?”

“1.25美元!”富兰克林斩钉截铁地回答道。

“1.25美元!怎么会这样子呢,刚才你的店员说只要1美元。”

“没错,”富兰克林说道,“可是你还耽误了我的时间,这个损失比1美元要大得多。”

这个男子看起来非常诧异,但是,为了尽快结束这场由他自己引起的谈判,他再次问道:“好吗,那么告诉我这本书的最低价码。”

“1.5美元,”富兰克林回答说,“要1.5美元!”

“天啊,刚才你自己不是说了只要1.25美元吗?”

“是的,”富兰克林冷静地回答道:“可是到现在,我因此所耽误的时间和丧失的价值要远远大于1.5美元。”

这个男子默不作声地把钱放在柜台上,拿起书本离开了书店。从富兰克林这位深谙时间价值的书店主人身上,他得到了一个有益的教训:从某种程度上来说,时间就是财富,时间就是价值。

购买上帝的男孩

有一个小男孩,手捏着一美元硬币,四处去购买上帝。可老板不是说他捣乱,赶他出去,就是说世上没有上帝。

当他到了第28家商店时,他发现老板是个白发苍苍的老爷爷。于是问老爷爷:“爷爷,您这里有上帝吗?”

老爷爷感到奇怪,问道:“孩子,你要上帝干什么?”

小男孩向老爷爷讲了一个真实的故事。

这个男孩的爸爸得了癌症,已经是晚期了。医生说:“看来只有上帝才能医治了。”于是小男孩到处去购买上帝。

老爷爷听了小男孩的话,就从货架上拿了一箱“上帝元”给小男孩,并问:“你有多少钱?”

小男孩低下了头,说道:“一美元。”

“孩子,你把这一美元给爷爷,爷爷给你上帝。”

小男孩将一美元硬币给老爷爷,拿着“上帝元”走开了。

第二天,“癌症超级专家”来到了爸爸住的这家医院,为爸爸做了手术,再加上“上帝元”,爸爸很快恢复了健康。小男孩想也没想到,当医药费单子和手术费单子交给爸爸的时候,医生对他说:“孩子,你姥爷—比尔·盖茨,真厉害,能请到“癌症超级专家”,589万元费用已经付了。”

原来,这个老爷爷就是比尔·盖茨,开了一家商店以消磨时光。当小男孩的爸爸和小男孩来感谢老爷爷的时候,发现商店关门了,原来老爷爷出国旅游去了。

天津市北辰区华辰学校四年级:陈宇冰

读《购买上帝的男孩》有感

《购买上帝的男孩》写的是一个发生在美国加州的非常感人的故事。

文中写的是当地一个名叫邦迪的小男孩,他自幼父母双亡,一直由他的叔叔抚养。有一天,他的叔叔工作时不慎受了重伤,住进了医院,一直昏迷不醒。医生说只有上帝才能救他的叔叔。邦迪天真地认为上帝是一种十分奇妙的东西,就拿着一美元到处购买上帝,但处处碰壁。当第二十九家杂货店老板听了邦迪的叙述后,深受感动,暗地里不惜花掉重金请来世界顶尖医学专家治好了邦迪叔叔的病,并写信给邦迪的叔叔,告诉他:真正的上帝,是人们的爱心。

整篇文章体现出了邦迪的纯真与爱心,杂货店老板具有的善良、乐于助人、不求报答的美好品质。同时,我也明白了:我们要像杂货店老板与邦迪那样有爱心,根据自己能力的大小,向那些我们能够帮助的人伸出援助之手。比如,我们小孩子可以向贫困山区的失学儿童捐零花钱、压岁钱、衣物和好的书籍,让他们有衣穿、有书读;大人可以帮助贫困山区修建希望小学,满足失学儿童渴望学到知识的愿望;身体健康的人们还可以向白血病人捐献骨髓,让他们的生命之花继续绽放……

购买上帝的男孩

一个小男孩捏着1美元硬币,沿街一家一家商店地询问:“请问您这儿有上帝卖吗?”店主要么说没有,要么嫌他在捣乱,不由分说就把他撵出了店门。

天快黑时,第二十九家商店的店主热情地接待了男孩。老板是个六十多岁的老头,满头银发,慈眉善目。他笑眯眯地问男孩:“告诉我,孩子,你买上帝干嘛?”男孩流着泪告诉老头,他叫邦迪,父母很早就去世了,是被叔叔帕特鲁抚养大的。叔叔是个建筑工人,前不久从脚手架上摔了下来,至今昏迷不醒。医生说,只有上帝才能救他。邦迪想,上帝一定是种非常奇妙的东西,我把上帝买回来,让叔叔吃了,伤就会好。

老头眼圈也湿润了,问:“你有多少钱?”“1美元。”“孩子,眼下上帝的价格正好是1美元。”老头接过硬币,从货架上拿了瓶“上帝之吻”牌饮料,“拿去吧,孩子,你叔叔喝了这瓶‘上帝’,就没事了。”

邦迪喜出望外,将饮料抱在怀里,兴冲冲地回到了医院。一进病房,他就开心地叫嚷道:“叔叔,我把上帝买回来了,你很快就会好起来!”

几天后,一个由世界顶尖医学专家组成的医疗小组来到医院,对帕特鲁普进行会诊。他们采用世界最先进的医疗技术,终于治好了帕特鲁普的伤。

帕特鲁普出院时,看到医疗费账单那个天文数字,差点吓昏过去。可院方告诉他,有个老头帮他把钱全付了。那老头是个亿万富翁,从一家跨国公司董事长的位置退下来后,隐居在本市,开了家杂货店打发时光。那个医疗小组就是老头花重金聘来的。

帕特鲁普激动不已,他立即和邦迪去感谢老头,可老头已经把杂货店卖掉,出国旅游去了。

后来,帕特鲁普接到一封信,是那老头写来的,信中说:年轻人,您能有邦迪这个侄儿,实在是太幸运了,为了救您,他拿一美元到处购买上帝……,是他挽救了您的生命,但您一定要永远记住,真正的上帝,是人们的爱心!

中文幽默王http://www.haha365.com

用两片面包购买精神世界

偶尔唱起那首久远悠扬的歌曲

思考心如止水后诗稿上月影扫过

勾起许多年前一只蝴蝶落在手指上回忆中留恋的情感

借着夜雨残星用笔描绘出一丝余温未尽的邂逅奢望

云在舞动过后聆听海低沉纤柔的呼唤

大雁匆匆飞回北方期盼着春雨晚风袭来

花园中蜜蜂嗅出百花齐放的芳香澄澈

你走之后斜影而过栀花梦里招手而来

樱花浪漫的生命燃烧了青春全部的激情活力

只求能放风筝在田野见寻找诗意的生活

性情中人用两片面包购买了精神世界

只求生命中能精彩出一个表情的畅然一生

购买礼貌

购买礼貌

记事:(最近,我很没礼貌,妈妈常说我,我很难过!)

日期:大概是后天吧

天气:不可预知

心情:甜+甜+甜+甜+甜=可乐

在学校,我遇到一道难题,我想了很久,但是想不出来,所以我在回家的路上想着这道题的答案。我正想着,一个高大的陌生人向我走来并很有礼貌的向我问好,我却视而不见的自己想着自己难题的答案。见到我的行为,那人好像遇到高兴事那样,走过来说:“看你好像很没礼貌似的,我把我在包里还没卖完的礼貌卖给你吧,怎么样?”我想:一斤的礼貌一定几百元,这怎么行呢?我哪里找那么多钱,即使买半斤,大概也要50元左右,怎么买啊,算了先问价钱先吧!如果20元以上,我宁愿给妈妈批评算了。

我问道:“一斤多少钱。”他不慌不忙地说:“不贵,不贵,一斤只要2元钱。”哈哈!哈哈!天上掉来馅饼了!(藏在心里贼笑),我想:如果我买十元,我不就变成超级文明人物。我答应道:“好,来5斤礼貌。”话音刚落,他立刻掏出一包包塑料做的袋子,边拿边说:“记住,想礼貌点就把这些小东西吃掉,不要让它们跑出来啊,跑出来我可不赔偿啊!”我拿着10元钱拿给那个陌生人。

里面藏着一些好动的小东西,我好奇的打量着这些东西。我说道:“别想逃出我的“五指山”啊!”说着,就拿出一包吃下肚子里去了,突然,我感觉道一阵凉快。接着,我又吃了几包礼貌,我摸了摸口袋,还只剩一包,我又把它拿出来,毫不领情地把它也吃下肚子里去。

吃完后,我摸着圆滚滚的肚子走回了家里。刚一回家,我就向爸爸妈妈问了好,并向他们道歉,把以前的错误一一列下来,并一一向爸爸妈妈道歉。道歉完后就该吃饭了,我做上饭桌,说道:“爸爸妈妈吃饭!”这些东西我曾经都没有说过,现在这样一说,都让爸爸妈妈面面相觑。还问道:“你什么时候这么有礼貌啊!”我说谎道,我是自己把不礼貌的习惯改掉的!爸爸妈妈笑了,我心里也甜滋滋的。

看来,我没有被骗,我现在的确是超级文明人物,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