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喜欢的动物就是小乌龟。我家里养了一只小乌龟,它十分可爱,有一个三角形的脑袋,两只大大的眼睛炯炯有神,身上背着一个大大的壳。只要一听到声音,就立刻缩在壳里,再也不出来了。我把它放在鱼缸里,还给它取了一个好听的名字呢,就叫欢欢。可是不久我发现:欢欢十分胆小。

一天,我兴高采烈的来到鱼缸前给欢欢喂食,我发现欢欢没有吃,等我走了以后,它才大口大口的吃起来。不过过了不久,欢欢和我越来越熟,我给它喂食时它再也不象以前那么害怕,而是大口大口的吃起来。还朝我吐着舌头,对着我一摇一晃的,好象在说:“谢谢你,我的小主人”。但美好的时光总是那么短暂,过了不久,我发现欢欢不理我了,我给它喂食时,它就是缩在壳里再也不出来了,我担心极了,欢欢生病了吗?我赶紧向妈妈找药给小乌龟吃。妈妈说:“你拿药给谁吃呀,你生病了吗?”“不是呀,是小乌龟生病了”。妈妈笑着说:“小乌龟没有生病,只不过是冬眠了”。“!我怎么忘了乌龟会冬眠呢”?我笑着说。

我爱我心爱的小乌龟。

怎么爱你也不够

您总是用最平淡的方式来爱我,深沉、静寂,却无处不在。其实,爸爸,您的爱对我来说,永远都不可缺少,什么也不能替代。

-------- 祝您父亲节快乐!

五月的天气,永远都叫人琢磨不透。晚上还在暴雨闪电,一转脸,就骄阳似火,如度盛夏了。

我躲进自己的房间,翻出遥控器,对着空调摁啊摁啊,你反对,说小孩子不能太贪凉。我不干,大叫:

“我的房间我做主!”你笑了,可恶的是,你居然笑得如此灿烂。笑得我乖乖地听了你的话,心里却哼哼:总有一天我说了算。

你说女孩子要有斯文像,不能长了个秀气模样,动起来却似景阳岗上打虎的武松;你说电视永远都看不完,有时间不如多看点书;你说自己的事情要学着自己做,你说要先自尊才会得到别人的尊重……我不解:

“怎么都是你说?”你又笑了,依然笑得那么阳光灿烂:“等我老了,天天听你说。”

你不会做饭,我也是。妈妈不在家,你最拿手的就是蛋炒饭,还因为火候掌握不好,连吃进嘴,都要鼓起一点勇气。可我却说,那是世界上最好的美味,什么也比不了。

你贪玩,我也是。过年的时候下大雪,你起了个大早,带着我滚雪球,堆雪人。当我趴在堆好的雪人身上,帮它插上红萝卜的鼻子时,我告诉你说,你就是我的骄傲。

你喜欢小动物,我也是。我们养过小狗皮皮、仓鼠点点、乌龟小乖……颇有点把家变成动物园的味道。你问我最喜欢什么,才发现,原来我最喜欢的是你,你知不知道?

你爱笑,我也是;你喜欢冰激凌,我也是;你笑的时候,左边脸颊有个酒窝,我也是!我粗心,老错不该错的题;我调皮,小毛病也有不少。可你却偏偏说,我是你心中最珍贵的宝。其实,你在我心里也一样,不能替代,不可缺少。

你又要出差了,“都是大孩子啦,要懂事啊。”你冲我眨眨眼,一如平时逗我的模样。我早习惯了你不在家的日子,你经常这样,空中飞人般地飞来飞去。我抱着你送我的妞妞鼠,摇摇头,似乎毫不在意。

你和妈妈在轻声地说着话,你说右边的炉灶有点堵,你修一下,免得妈妈打火时害怕。我悄悄关上了房间门,却怎么也隔不断你的声音。我使劲抬起头,不让已经打了好几转的眼泪,轻易地流下。

好吧好吧!我承认,爸爸,你还未走,其实,我早已盼你回家……

我家的趣事

不说不知道,说出来下一跳,我家的趣事可真不少呀!其中最有趣的是我家的乌龟。

我家乌龟的趣事可多啦,讲都讲不完,我就讲一个最有趣的吧——“午饭风波”。

这一天午饭时,我正吃着最爱吃的大河虾,突然感到腿上凉丝丝的,低头一看,哈哈,我的小乌龟居然从他待的玻璃缸里爬了出来,我正吃的起劲儿,就把它放进玻璃缸里暂时不想管它,又接着吃我的饭。没想到吃着吃着他又爬到了我的鞋子边上,在我脚边蹭来蹭去,一点也不怕我,把头伸得长长的,四只脚不停地扒我的拖鞋边,想再一次爬上来,真拿它没辙,我只好牺牲了一个我最爱的大河虾喂给它,只见它伸出两只前爪牢牢地抓住虾子,把头伸得长长的一口咬住虾的背,一下子就咬下一大块,还没等我看清楚,一只虾已只剩下了头和尾。这下满意了吧?没想到它还不满意,还要吃,555…我好惨那!喂了它三个大河虾他终于放手了,我的大河虾呀!!!这个淘气又贪吃的小乌龟,我真是喜欢它。

吃完了午饭我开始给它洗澡了,我把玻璃缸洗净,再灌满水,把它轻轻丢进水里,只见他伸开四肢,像桨一样轻轻地划着,还不时把头伸出水面来呼吸空气,真没想到平时笨重的乌龟在水里竟能活动自如!大自然的动物真是神奇呀。

这只可爱的乌龟给我快乐的假期增添了更多乐趣。每天我回家或写完作业时最想做的就是跟它玩儿了,我爱我的小乌龟。

可爱的小乌龟

生日那天,爷爷送我一只乌龟,特别可爱,我非常喜欢它。 它有一个盔甲似的大壳,上面有许多规则的六角形。乌龟的头是三角形的,一双小而有神的眼睛镶嵌在三角形的头上。它的脖子上有白白的花纹,好像是乌龟在打扮自己,挂了条项链似的。它的尾巴像铅笔一样,根部很粗,头上很尖。 乌龟“游泳”时的样子和我们游的自由泳很相似。乌龟最有趣的还是翻身和吃食的时候。我把它四脚朝天放在地上,只见它伸长脖子,用头顶了一顶,用爪子一撑,只听见“啪”的一声,乌龟就翻过来了。吃食时,它会先用鼻子嗅一嗅,然后用爪子抓住食物,用小小的牙一咬,头就立刻缩了回去,爪子又一伸,一小块肉就被扯下来,它在扯下来的同时,脖子一伸就已经吞下去了。 乌龟是我觉得最不挑食的动物,因为我家的乌龟鱼、虾、肉和菜叶都爱吃。它的脾气温顺,不会恶意攻击别人,而且它的防御能力很好,它听见四周一有动静,就把头、抓子和尾巴都缩进它那硬硬的乌龟壳里,这样别人就打不着它了。乌龟要冬眠,大约在10℃以下它就要冬眠了。 我喜欢它,喜欢它那顽强的生命力。大人们都常常说,千年王八万年龟。我要把这只小乌龟当做我成长的见证人。我爱我这只可爱的小乌龟,它一定还可以给我的下一代做朋友呢!

我的小乌龟

我家养了一只可爱的动物——乌龟。 小乌龟的样子真惹人喜爱!它长着一个三角形的小脑袋。脑袋上的两只小眼睛经常滴溜溜地四处打量。乌龟背着墨绿色、坚硬的外壳,上面是一格格六边形的图案,看上去像古代战士的盔甲。身后有一条又细又短的小尾巴。我好奇地用手指碰了一下,尾巴马上就缩进了壳。它的四肢又短又粗,上面长了些锋利的尖爪,“啪嗒——啪嗒——”小乌龟爬起来慢吞吞的,简直就是一个龟老爷。 我把乌龟放在一个深深的塑料桶里养着,里面装了点水。每天,我放学回家第一件事就是给它换水。换水的时候,我一抓起它,它的四只脚就在空中上下乱蹬,那张牙舞爪的样子可吓人啦!第二件事当然是给它喂食了。小乌龟喜欢吃生肉。我把一小块肉扔进去,它总是先伸出脑袋,东张西望,再迅速地爬过去,将食物一口一口地吞下去。 爬起来笨拙的小乌龟说它老实吧,确实挺老实,整天呆在桶里,有时候还一动也不动。可是,只要我一把它放出来,它就会四处乱跑,常常和我玩失踪。当然,我是最了解它的了,每次都能在电视机旁和沙发边找到它,将它捉拿归案。瞧,它又在和我玩捉迷藏游戏了…… 我爱我的小乌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