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绥化市北林小学五年四班毕力丹

有人喜欢花,有人喜欢草,但是我却喜爱那吃苦耐劳的松树。

春天里,草木都穿上了新衣服,松树也不例外。它虽没有花那么美丽,可是在和煦的眼光下也蓬勃的生长着。

炎热的夏天到了,阳光火辣辣地照在松树上,但是松树的针叶更加茂密,更加苍翠,撑起绿色的大伞为行人遮凉,自己默默地忍受着高温,淌下一滴滴黄色的汗珠。

转眼间,秋天来了,花儿枯萎了,树木的叶子脱落了,往日活泼的小草,此时也不那么可爱了,显得非常憔悴。只有顽强的松树,依然如故,任由风吹霜打,表现出吃苦耐劳的坚强风格。

冬带着狂风和冰雪来临,草在也坚持不住,倒在了雪地里,厚厚的积雪掩埋了大地,松树的枝条上也堆积了茫茫的白雪,可是苍劲的松树还是无畏地挺立在风雪中。天气越是寒冷,松树的生命力越是顽强。

松树啊,你是如此的向上,你是如此的吃苦耐劳,这不正是我们所追求的吗?

小草赞

小草赞

鸭暖中学 七年级(2)班 杨阳

古往今来,人们总是讴歌那斗风雪的梅,傲秋霜的菊,妩媚多姿的牡丹,出淤泥而不染的莲花,可我却由衷的喜爱那平凡的小草。

我爱小草,因为它是绿的最早的生命。每年春天,是它最先吐出嫩芽,唤醒沉睡的大地,向人们报告春天的信息;是它最先穿上绿衣裙,给美丽的春天带来勃勃生机。同样,它也是枯的最晚的生命,在万木萧条的时节,它依然穿着绿衣裳,迎着寒风想为人们挡住一点寒气。它是那么轻盈,潇洒地舞动着柔软的身躯;它是那么勇敢,毫不畏惧地迎着寒风。

我爱小草,因为它有顽强的 生命力。“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这是对生命力的真实写照。它不似向日葵,需要阳光的照耀才能生存;不似夜来香,只有到了晚上才能拥有端庄,华丽的花朵,散发出沁人心脾的芳香,这表明小草对环境的适应力是多么强!

我爱小草,不仅因为它体态轻盈,婀娜多姿,更因为它具有顽强的生命力。我要和小草一样,用我全部力量,让祖国春色满园,青春永驻!

指导教师 杨其栋

(责任编辑:齐老师)

小草赞

小草不像大树那样高耸,不像花儿那样鲜艳多姿,但它有能心旷神怡的绿色,一万棵.一亿棵……谁也数不清到底有多少棵。这么多的小草聚集在一起,不愧古代诗人称它为“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

小草具有非常顽强的生命力。有一次,我二奶奶家去玩,看到她家不远处有一片绿绿的草地,便想去躺躺,于是我飞快地奔跑过去,在草地上美美的睡上了一觉。等我一醒来,看到草儿全都变了样儿,一株株草儿低下了头,腰也弯了,看到这样的景象,我的心里惭愧极了,我连忙跑回二奶奶家去,眼泪汪汪地对二奶奶说:“二奶奶,我把草儿弄死了!”二奶奶说道:“佳佳,没关系,明儿你再去瞧瞧。”我点点头,第二天一早我就跑到草地上去看,草儿们又挺直了腰杆,我高兴不已,心里想着:小草的生命是多么顽强啊!

每当狂风暴雨时,树,总是枝条散落.落叶一地;花,总是七零八落.花残叶败,但是对小草它却毫无办法。雨过天晴后,小草又傲然挺立。微风一吹,小草就会跳起欢快的舞蹈,时而舒展双臂,时而弯腰触地,时而左右摆动,时而晃晃悠悠……

小草是平凡的,但是生命力却是顽强的。正是这重重的阻扰,大自然的选择,才是它具有顽强的意志。我们做人也应该不怕阻力,在任何困难面前都坚强不屈,与大自然搏击!

草赞

仙桃市实验小学六(九)班蒋立豪 指导老师:刘少华

在美丽的花丛中,有人喜爱艳丽的牡丹,有人喜欢高傲的冬梅,有人喜欢清香的茉莉花,有人......可我喜欢小草.小草是坚强的.人们从它身上踩过,车在它身上践踏,它不委屈,不叫苦,仍然昂首挺胸地站在那里,突如其来地下了一场暴雨,小草被折磨得奄奄一息了,暴雨过后,我跑过去一看,小草慢慢地又挺直了腰,重新站了起来,好像在说:"看!我们多么坚强啊!"

小草是无私的.它不要人们细心照料,也不与奇花异卉比美,只要在泥土里吸取一点点水分,来维持自己顽强的生命.小草被农民伯伯割去喂牲畜,它毫不委屈,不过几天就长出新的叶子.当它的生命结束时,把自己的身躯化作肥送给大地.古人白居易赞美小草顽强的精神,"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是啊!小草生命力就是这么顽强.

小草一生只要吸收一点点水分,就把全部奉献给人们.因此,我喜欢小草,是因为它的生命力旺盛,不屈不挠的精神.

写于2006年10月12

小 草 赞

有人喜欢高大挺拔的松树,有人喜欢严冬盛开的梅花,有人喜欢无比艳丽的牡丹,但我却喜欢那默默奉献、生命力顽强的小草。小草是生长在大自然的最底层,人们常常忽略了它,觉得小草平凡地不能再平凡了,小草表面上看平常无奇,但是我觉得小草非常伟大。鲜花是春天的象征,许多人都赞美它、歌颂它。我却要赞美小草,因为它是春天的使者,娇嫩的鲜花还在等待融融春光的时候,小草却顶破最后一层冰,向人们报告春天的消息。夏日的中午,人们都在大树下乘凉休息,脚下铺着小草编制的绿毯,而人们只会想到大树的好处,不会想到小草默默无闻的功劳。画家爱画艳丽的鲜花,可谁也有为小草画一幅画。在春天,鲜花竞相开放时,小草却在花下作陪衬,如果没有小草作鲜花的背景和衬托,鲜花恐怕就显得十分单调了。由此我想到那些在平凡岗位上默默奉献的人,是环卫工人把城市的大街小巷打扫得干干净净,是道岔工人无数次准确地扳动让火车畅行无阻,是公交司机使城市公交车安全准时地运行,是园艺工人把树木花草精心地修剪才使这个城更加缤纷多彩……他们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看似平凡却又不平凡的事,如果没有他们,生活的节拍就会打乱,城市的面貌就会暗淡无光!小草虽然没有杨柳那么婀娜多姿,也没有松树那么高大挺拔,更没有玫瑰那样无比艳丽,但是它的生命力非常顽强!无论石头有多重,小草总会在石块与石块之间的缝隙中坚强不屈地冒出小芽。当百花凋零的时候,小草也枯萎了,但是“春风吹又生”,来年它还会重新发芽,绿洒漫山遍野!我深深地喜欢小草,喜欢它的平凡,喜欢它的无私奉献,喜欢它旺盛的生命力!许多像小草一样平凡而又伟大的人,让我十分崇敬!北山小学五年一班

小草,拨动了我的心弦

古往今来,很多人都爱花、赞花,而我却要赞美小草,为它顽强的生命力而高歌。

春天来了,暖洋洋的阳光洒在我身上,却无法融化我心中的坚冰。望着粉白的墙壁,闻着浓重的消毒水的味道,听着来来往往的脚步声,我郁闷极了。来医院已经三天了,我的病渐渐好了。我常想:“我只是一株小草,不会引起别人的关注。

今天,我的邻床终于有人了,那是一位与我年龄相仿的女孩,我总算有个伴了。她滔滔不绝地与我谈论她的生活,我的心情舒坦多了。第二天,她在两床之间放了一盆泥土,我正纳闷时,她沮丧地告诉我,她去年在这盆里埋下了一粒花种,到现在也没有发芽,可能以后也不会了。看着她的神情,我不知道该怎样安慰她,只是祈祷花儿快快长大。

在她的陪伴下,时光如水,又过了两三天,我该出院了,在整理床铺时,我不经意地瞥了一眼这盆“泥土”,忽见点点绿色,是什么呢?在好奇心的驱使下,我仔细一瞧,是一株小草。我禁不住惊叫了一声,邻床的女孩以为花发芽了,兴冲冲地凑过来看,只看了一眼,刚刚的惊喜之情就烟消云散了。然而我很开心:小草,从不引人注目,被人看到还要斩草除根,可它全然不顾,仍然凭着自己顽强的生命力发芽了。小草,拨动了我的心弦。

我真正出院了,不仅治好了身上的病,也治好了心理上的病。当我挥手向女孩作别时,她把那个只长了一株草的花盆送给了我,再见了!后来,我把它放在了书桌旁,从不浇水施肥,它却越长越茂盛了。小草,再次拨动了我的心弦。

这平凡的小草,它虽比不上花儿的五彩缤纷,比不上大树的挺拔高大,但它却以顽强的生命力为新春添上了一点新绿。我要为它高歌。

人们赞美雄鹰,因为它搏击风雨,冲天翱翔;人们赞美江河,因为它波涛汹涌,一泻千里;人们赞美山峰,因为它耸立雄伟,直插云霄;人们赞美英雄,因为他敢于斗争,勇于拼搏;而我赞美小草,因为它顽强拼搏,淡泊名利。我会时刻记着那棵拨动我心弦的小草。

小草赞

小草赞

洙湖镇均张小学 四年级一班 李彤彤 指导教师 梁连珠

小草,虽然不起眼,但它们总是有着一副生机勃勃的样子,哪里有它们,哪里就会充满生机;小草,它们从来不想暴风雨低头,在暴风雨来临时,它们总是傲然挺立,即使自己已经奄奄一息;小草,他们总在磨难过后,是自己更坚强!

我家的门前有一片草地,每当春天来临时,那里就变得生机勃勃。有时候,我一不小心就会踩断他们的腰,但它总能重新挺起腰来。

有一次,豆大的雨滴像断了线的珍珠,从天而降,紧接着就是电闪雷鸣,风也无情地卷来。我透过窗户,见到小草在狂风暴雨中饱受着折磨,好像已经奄奄一息了。但我坚信,他们一定会重新站起。第二天,它果然坚强地站了起来,尽管它们的脸上还挂着晶莹的泪珠。

还有一次,妈妈烧垃圾时,把周围的小草烧光了,黑黑的一片,我以为再也看不见爱的绿草地了,还不听地埋怨妈妈。但第二年的春天,当冰雪融化时,它们又重新从地下钻了出来,奉献给我们一片绿意盎然的草地。

小草虽然没有鲜花那么娇艳,没有柏杨那么挺拔,但他却有着永不服输的精神和顽强的生命力,“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这正是对小草顽强生命的真实写照!

小草,我赞美你!

我爱家乡的小草

同学们,你们喜欢什么?是傲然屹立,为人们遮阳、供材的大树?还是婀娜多姿被人们观赏赞汉的鲜花?而我,却喜欢家乡那平凡的小草……

我家门前有一片草地,有空时,我常去观赏这独特的自然美景。

春天,在这个生机勃勃的季节。我来到了那片草地,这时的小草才刚探出头,一阵春风吹过,小草跳起了欢乐的舞蹈,时而舒展着双臂,时而弯腰触地,时而左右摇摆,像亭亭玉立的少女尽情地嬉戏。这时如果你有空来欣赏一下,一定会让你心旷神怡、乐而忘返呢!而它又是那么脆弱,嫩绿色的身子使我感到是那么不堪一击,仿佛被人们一踩就会倒下,再也爬不起来…… 一眨眼,生机勃勃的春天过去了,雷雨交加的夏天来了。我冒着雨再去看小草,“啊!”你别看小草那么脆弱,但它可永远不会向暴风雨低头。那豆大的雨点无情地打在小草身上。风雨过后,小草好像被折磨得奄奄一息了,有的歪歪斜斜,有的身子贴地。但我发现它是那样倔强!看小草慢慢地又挺直了腰,尽管它脸上还带着晶莹的泪珠。可好像在骄傲地说:“你看,我们是多么顽强啊!”是啊,小草没有鲜花那么娇艳,没有白扬那么挺拔,可是它的生命力是多么旺盛!难怪人们说“疾风知劲草,”小草真是当之无愧!我真没想到,这么渺小的小草竟然会这么顽强!与它相比,我真是惭愧极了! 风雨交加的夏天过去了,凉风习习的秋天来了。我又来到楼下去看小草,这时的小草变成了深绿色,它已经长大了。秋雨姐姐笑了,用细细的雨丝爱抚着它,滋润着它。太阳公公笑了,用和煦地阳光照耀着它,温暖着它。草儿站在我面前扬了扬头,像是自豪地对我说:“你瞧,我长大啦!” 凉风习习的秋天过去了,寒风凛冽的冬天来了,我再次去门前,这次爸爸有空,也同我一起来目睹这顽强的小草,但当我在看见小草的一刹那,傻了眼,站在这个银色的世界里一动也不动,目光注视着小草,仿佛时间凝固住了。小草枯萎了!小草死了!我再也忍不着了,扑向了爸爸,“ 唔唔唔……”地哭了起来。这时,爸爸安慰着我说:“傻孩子,小草这么顽强怎么会死呢?它只是把自己的所有营养储存在根部,到了明年的春天,它一定会再现生机的!”“真的吗?”我半信半凝地问道“如果这样,明年春天我一定在这里等你!” “没有花香,没有树高,我是一棵无人知道的小草……”是啊,小草没有树木那样高大挺拔,也没有花朵那样艳丽。可是,没有小草衬托,大树不会引人注目,没有小草的点缀,花朵也不会光彩夺目。而小草却从不声张,只是默默地无私地奉献着,奉献着……这使我联想到了老师,他们如同小草, 默默地奉献着自己的一切。他们辛勤的工作,顽强地生活。我赞美小草,也赞美老师,他们是多么的伟大啊! 小草,家乡的小草,我爱你!

小草赞

大千世界少不得富贵美丽的牡丹,高耸云端的白杨,但世界上更少不得旷野山坡的小草。

小草,在春日里,吸吮着汩汩的甘霖;在炎热的夏天。沐浴着融融的阳光;在秋雨的呵护下,开放着舒展的枝叶;在冬雪中,编织起甜甜的美梦……

我知道,草有草的先天不足,它不能长成树木那么高大,更不能当作栋梁使用。然而,我却相信草有草的精神,草有草的价值,草有草的情怀。

草看起来很柔弱,但是它却有着顽强的生命力,即使被践踏、被冻伤,它仍与泥土紧紧贴在一起,期待着新春。“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便是它生命力的写照。

小草有着慷慨的献身精神,只要对人类有益,它甘愿牺牲自己……它用自己的身子和生命的光彩,装点了大地,却不求人们对它们的赏识与礼赞,这就是小草高尚的精神。

小草赞

小草,在我们的生活中十分常见,你可能认为,它小得不值一提,甚至可以忽略不计,但你错了,小草的精神是最值得我们学习的。 小草,虽然它不及松柏的高大,牡丹的华贵,也没有桂花那沁人心脾的芳香,虽然它只是矮矮的长在地上,但是它却时刻奉献给世界美丽和带有生命力的绿色。它的生命力顽强得惊人:墙脚上、砖缝里、瓦砾中,处处都有他那细小的身躯,甚至它能掀开压在它身上的石头,只要有一点水,它就会立即生根发芽……这难道不是他那顽强生命力的体现吗? 小草的意志力更顽强。春天,当堆积了许久的雪花融化后,小草那绿油油的芽便从土里探了出来,它成了春天来临的第一个报春使者。夏天,当太阳火烈烈地炙烤着大地,许多花儿都热得耷拉下了头,只有小草,它忍耐住了太阳的焦热,把绿色绽放出来。冬天,虽然它嫩绿的叶子枯萎了,但它的躯干和根却没有枯萎,等度过了严寒的冬季,它就从原来的躯干里长出了新的芽。哪怕是被火烧焦了,它也不会死去,而且还能发出新芽。此时,我便想起了一句诗: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小草的一生都在默默地奉献:给环境带来美丽,给人们提供歇凉的场所,让人们在它的身上做操。它只是默默地奉献着,没有一声怨言,这种精神值得我们敬佩! 生活中也有许多人拥有小草的精神。比如清洁工,虽然他们每天只是默默地清扫着垃圾,而且不求回报。但是他们却给城市清洁增添了一份力,让人们生活在干净整洁的环境里。这也不是为了他人,而不求回报的精神吗? 我赞美小草,也敬佩拥有小草精神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