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伦贝尔位于内蒙古的东北部,是我国北方重要的生态安全屏障。呼伦贝尔大草原是世界四大草原之一,也被称为世界上最好的草原。

七月份,我和爸爸妈妈一起去呼伦贝尔旅行。经过四个小时左右的飞行,我们终于来到了呼伦贝尔的上空。从飞机上俯瞰呼伦贝尔,一望无际的草地,还有成群结队的牛羊。正如《敕勒歌》中诗句:“天苍苍野茫茫,风吹草低现牛羊。”

呼伦贝尔不仅仅有草地,也有湖泊。美丽的呼伦湖像镜子一般透明,清晰可见许多的小鱼小虾在湖里游动着。平静的湖面上有时还会飞来一些丹顶鹤和白鹭来这里嬉戏打闹。

草原上最多的鸟类,你们猜是什么呢?当然是凶猛的老鹰们啦。它们在天空中自由自在地翱翔,勾子般的嘴可以迅速的捕食猎物,比如老鼠、蛇、野兔等。

草原的夜色也很迷人,弯弯的月亮悬挂在高高的天空,夜空中布满了星B星,远处蒙古包闪着点点光亮,近处燃起一堆篝火,姑娘和小伙尽情的唱歌跳舞欢迎着远道而来的朋友。

这就是美丽的呼伦贝尔,随着祖国越来越强大,交通也会越来越发达,旅游的人会越来越多,呼伦贝尔也会变得更加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