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作文老师就要让我们当一回“小记者”采访“交通不文明行为”。

我们带上笔记材料和水笔,老师带领我们一路浩荡前往田尾圆圈的十字路口。一路上,我们有说有笑,不知不觉就到达了目的地。

带着老师给我们的问题,我们开启了观察记录模式。先从斑马线开始,每条斑马线长约有3-5米,宽有40-45CM,有13条多。

红绿灯的变化时间,许振康跑到红绿灯不远处观看,大声喊着:“红灯有38秒。”我又计算了一下,绿灯有16秒,红绿灯还时不时发出“嘀嘀嘀”声。大家纷纷拿起笔记下来,哈哈,当小记者可真有趣呀!

我们又开始观察远处车道指示灯旁挂着的牌子。一张牌子圆圈里写着一个“30”表示限速30。有画着一个喇叭,表示请勿鸣笛。有一个打着“×”,表示请勿超速。

绿灯亮了,过马路的行人,有的接着电话,有的大人牵着吃着冰棍的小孩,有的阿姨怕被太阳晒,撑着太阳伞,一步一步优雅地走着,有的边看前面行人指示灯,一边向前冲,有的还牵着小狗守马路……

车道上等待绿灯时,车上的人,形态不一。有焦急等着,有看手机的,一声不吭眼睛直盯着前方信号灯的。哇,真可恶,现在的人怎么都这样不讲文明呀,开电动车的人竟然不戴头盔,我数了数,大概有四个。妈呀,还有人超载的,电动车只能两人,他竟然共载了四个人。是不是今天周天,交警没值班站岗吧,他们就胆大了吧。

绿灯亮了,车道上的车顿时野狼一样,成群结队飞奔出去,像要捕捉食物一般。骑自行车的,挺直腰,使出吃奶的力气,用力蹬着,往前冲。人行横道线上的,个个像开闸的洪水一样往前涌。

正当我在记时,一群人从我背后围了过来:“你们在干什么呢,小朋友?”“当马路小记者,记下不文明行为。”我紧张回答着,这是我第一次当记者,我心跳加速,不敢看后面的路人,边移动着身子,边向老师喊:“老师,救命啊!老师——”

人群终于散了,我才松了一口气,最后,我们收工了,老师为了奖励我们这么认真,要请我们吃冰淇淋,我们欢呼雀跃,在这炎热的夏天,终于吃上了那冰凉爽口的冰淇淋!

当小记者真好,真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