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本好书,蕴含着知识的美好与快乐,正是这位无形的老师给我带来了知识。可是,由于每次读书都太过入迷,便有了许多趣事。

那是一个晚上,星星在天空中眨眼,我抱着《古文观止》,一页页地仔细翻着。一页、两页……我贪婪地阅读着,被书中的古代历史深深吸引着。我仿佛穿越到了中国古代,与古人交上了朋友。那些一本一本的书,都被我幻想成了一个个帝国。此时,书对我充满了吸引力。

渐渐地,一分钟、两分钟……我的眼睛就像天上的弯月,早早地入睡了。可我的心一直安定不下来,因为我在“梦中”看书呢!梦里,我正穿着古装,一步一步走向皇宫,我和韩信、张良、王朝君……都见了面。我张开了嘴,露出了满意的笑容;继而,拍了拍手,表示非常满足。我的脑海思绪翻腾,每一个幻想都被我当成了现实,书成为了连通我和历史的一座桥梁。

读书,是一种快乐,读书,是一种幸福,读书,是一种乐趣。它也让我懂得了,如何去对待成功的喜悦,如何去面对失败的痛楚。那一篇篇富有童真梦想的,充满诗意般的文章让我们记忆犹新,流连忘返!让我们爱上书籍,与书籍交上朋友吧!